2012/05/13

北方夕鶴2/3殺人 - 島田莊司

看過島田的御手洗潔系列, 感覺不錯。這次首次接觸吉敷竹史系列...嘩, 簡直就像由S&M系列過渡到V系列的不協調感, 偵探角色...突然正常了那麼多? 形容起來, 吉敷刑警就是深情堅毅的務實派吧, 我真是太感動了~


這次罕有地, 我對謎題是非常着迷。全部簡直是「不可能犯罪」呀! 兩位受害者沒有被目擊出入, 卻被發現陳屍在另一大廈的房子內,  倒退行的盔甲武士幽靈、夜嗚石的「哭聲」、同年夏天的死亡事件、「夕鶴九號」上的女屍...亂得不能再亂。臨近解答的時候, 很是刺激(有死了七次的男人的2/3=] )島田的解答串聯所有事件, 詳細周密, 鉅細無遺, 真是十分有力...我要脫帽了。


我看到的是, 島田將很多「感情」注入了本書, 從一開始吉敷與前妻通子的電話對話(害我在首數頁就泛淚了), 到吉敷的心理描寫, 都十分細膩, 十分動人。敷對通子堅定和忘我的愛, 身負重傷時的意志, 令人印象深刻。 而「愛」, 正正也是這次破案靈感的關鍵...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


太喜歡了
盪鞦韆呀...
最近好像有人說要推我的
我可不想被當成幽靈













▥北方夕鶴2/3殺人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4801





3 件のコメント:

  1. 看書還比較易, 打字才難倒我呀~=[
    這幾天也看了很多有趣的書
    特別是北村先生的, 真是...
    你有沒有看甚麼書?

    返信削除
  2. 我愛想東野的書啊=]
    其他的日本小說也喜歡
    但沒時間看haha
    你知啦...我要睇.....丫嘛=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