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街角洋果子店 (洋菓子店コアンドル)





這齣2011年的電影, 遇上它, 真是純粹的緣份。


為甚麼這樣說呢? 首先, 我對男女主角沒甚麼印象。 其次, 整個故事大概可以用「老掉牙」來形容 — 全部可以預測, 沒有驚喜可言。所以, 我應該不會有想看的念頭。


但就這樣, 我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看了街, 結果還不錯喔。



是的, 劇情簡單, 沒有花巧的效果, 有時鏡頭的運用更令我覺得滑稽, 有些黑暗的畫面停留得太久, 略嫌沉悶。不過, 那份濃濃的人情味和甜品帶來的幸福感, 卻深深傳達到我心中。







夏芽從鹿兒島到東京尋找在「街角」洋菓子店工作的「未婚夫」海千尋, 卻發現他早已辭職, 更有新女朋友。夏芽在連番哀求下終感動主廚讓她留下當學徒。在這裡, 她遇上好心腸的主廚、半西餅半音樂人的朱利安、冷酷的麻厘子、嚴厲的芳川太太和放棄了製作西餅的「傳奇」十村師傅...經歷無數失敗, 夏芽做的西餅終能得到肯定。可是, 主廚發生意外, 接下的訂單無法完成, 「街角」更被逼停業。全心全意守護「街角」的夏芽怎樣助餅店渡過難關? 「傳奇」十村放棄製作西餅的原因又是...?






「街角」的主廚抱着以低價售賣高級甜品的理念, 一絲不苟製作西餅, 希望能為客人帶來幸福。西餅師傅與顧客如同朋友的關係令人感動。 而麻厘子(笑了)與夏芽看似水火不容, 但其實心裡又很重視對方。這種亦敵亦友的關係實在十分微妙。



女主角夏芽一臉傻氣和笨拙, 雖然她十分衝動, 但她的話卻句句打動人心。雖然不是大美人, 但認真製作西餅時的樣子很迷人。男主角一臉憂鬱, 沉默寡言, 他的過去雖然悲傷, 但能看到他重新站起來, 實在為電影添了一份溫暖的希望。


另外, 主題歌也十分動聽~福岡出品, 必屬佳品(虧我想到這樣的句子...失禮了)






平實    就是動人之處














◘ 映画「洋菓子店コアンドル」公式サイト
http://www.coin-de-rue-movie.com/


明日、キミと手をつなぐよ - ももちひろこ   (映画「洋菓子店コアンドル」の主題歌)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