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天氣姊姊 (お天気お姉さん) Ⅲ - 第3話

3
今集給我的感覺是很有推理味道,或許是因為今集的故事是「老掉牙」的推理劇情吧。

內容不多說了,只想抱怨一下…開首的幾個片段也太誤導人了吧?「大逆轉」後不覺得說不通嗎?實在是一大敗筆。

話說一看到早苗(市川由衣),我就覺得她很面熟,好一會兒才想起她是向井在「サマーレスキュー」裡的未婚妻,怪不得我覺得她很不討喜了XD



今集晴子的氣象課以「光」為主題。


疑似点灯現象
假顯示現象
(搜尋能力依然薄弱…找不到甚麼相關資料)劇中說到,青木所坐的警用車險些撞到「衝燈的人」,但其實是駕車者受到假顯示現象的影響而看錯了燈。

使用普通燈泡的交通燈在猛烈陽光照射下反射了陽光,看起來就像亮了燈,造成假顯示現象。新型的LED交通燈則沒有此問題。(明明學過LED燈大概的原理,卻完全忘記了><)

為了防止假顯示現象造成的不便和意外,也有一種使用了遮光膜式ランプユニット(遮光膜式光源組?)的交通燈。除了交通燈外,車頭的方向燈也有機會出現假顯示情況。





収れん火災
聚光火災(Fire from concentrated sunlight)
聚光火災是廣為人知的現象。陽光直射凸透鏡後,光線聚焦一點,點燃起可燃物,引起意外的火災,就是聚光火災。

除了凸透鏡外,劇中的塑料瓶和水晶球獎座也可擔當著凸透鏡的角色。

大家一般都會想…夏天日照時間較長,一定比較容易發生聚光火災吧。實際上,更多的聚光火災發生在冬季。原因是太陽在冬天的方位更容易讓陽光照射進屋內,即有較小的仰角(angle of elevation)

另外,原來由凹透鏡引起的聚光火災也不少。陽光照射凹透鏡後經過反射,亦會集中一點。


Reference: 収れん火災 


看來主播小茜的副線要來豐富劇情了。除了對於晴子的複雜情感外,小茜面對著前男友()的纏繞,而她看起來十分困擾的樣子,甚至幾乎哭出來了。


而大倉忠義飾演的青木在今集亮眼了不少,可能是他在這集戀愛了()而變得異常熱血吧,誇張得有點好笑。

但是說到吸睛度,青木始終不及三雲。變態得來很認真,認真得來很可愛,幾乎每句話和每個動作都令我捧腹大笑XD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為了三雲而看這部劇的…)

(…)
好一個狂熱的粉絲
欸?大家看到嗎?大家看到三雲在看甚麼嗎?我想現在不是早上吧?
雖然我認同…
很認真的三雲…我期待著他接下來會說甚麼,結果沒說出已被晴子無視了T-T

晴子檔案更新: 喜歡的食物
我想晴子也愛吃草莓吧,因為她在吃草莓時露出了一絲「微微微笑」。我本以為自己眼花了,我可是第一次看到晴子笑呢…

本以為和晴子只是萍水相逢的蜜代店主,原來和晴子關係匪淺。
灑淚狂奔++蜜代+
晴子在過去到底經歷了甚麼?希望最後的解答完滿得來帶點驚喜吧。


好了,我要快點看下集追上三雲~落後太多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