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回味 小生物語 - 乙一

 致知性的乙一先生:


  你好! 其實我是想找小生的, 但我不知道聯絡他的方法, 有請老師轉告他。謝謝。
  
還有來信問:「老師單身嗎?」很遺憾, 小生有九個老婆和十三個小孩, 希望各位能死了這條心。(P.152 )
事實上, 我非常喜歡小生你, 而且還未死心。啊~好像有個人叫押井友繪, 就是將森先生的Sky Crawler做成動畫的押井守的女兒...她是誰呢?


 事實上, 哈密瓜皮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被拿來做再生利用。...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漁網的材料就是哈密瓜皮上的網狀圖案。 (P.165)
怪不得總嗅到漁網有陣哈密瓜的氣味...(搞不好真的有人信)


小生專注地看着那些玩具, 想幫外甥女水葉買些什麼東西。...如果買可愛的絨毛玩具給她的話, 長大成為一個交不到朋友的外甥女會深信絨毛玩具是活的... (P.194-195)
我就在想, 我小時候應該是有一個不像小生那樣細心的大人, 沒有送愛馬仕手袋給我。「豬仔, 和小生打聲招呼吧。乖啦~」


   小生, 請你繼續寫日記, 我好喜歡看呢。不知道那個沙發上的少年怎樣了...


                                                                                                                                                    讀者   
 萌絵

(註:看了小生物語後, 立刻想寫點東西...於是想到寫信給小生。)


小生物語分成三部分, 包括「離開故鄉愛知篇」、「收音機收音清晰的東京篇」和「隨波逐流神奈川篇」, 是乙一應出版社要求在網絡上發佈的偽日記。他在書中有時以「我」自稱, 有時以「小生」自稱, 故名小生物語。
小生物語真是極佳的另類幽默...往往令我「爆笑」, 而且效力持久。記得有人說過覺得小生物語十分沉悶, 我覺得呢...這個「悶」是因為他真的當了日記來讀, 而且肯定看不夠幾頁就放棄了~真可惜=[

雖然無論「黑乙一」和「白乙一」都很有名, 但也推介大家去看謎詭vol.3 - 乙一專輯, 內有乙一詳盡的介紹和珍貴的訪問, 十分豐富=]












小生物語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5353&

PS 1  休養了幾天, 已好了很多, 見諒。
PS 2  有人聽了Teen空海闊嗎? 白先生最近好多失誤喔...不但播錯歌, 今天還讀錯TOMO的名字=[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