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白馬山莊殺人事件 - 東野圭吾


看到「度假山莊」、「童謠」...自然會覺得是一本華麗浪漫型小說, 深山大宅呀、雷電交加呀、童謠詛咒呀。 看了書背的介紹後,  更深化了這樣的印象。那個口吻, 不是像極女巫嗎? (我想多了?) 可是, 只看了幾頁就發現搞錯了...只是很「現實」的殺人事件加上解開鵝媽媽童謠暗示的信息。


東野設下的謎題非常豐富, 先解開密室手法, 再是信件和童謠...所以讀起來很滿足=] 不過, 略嫌密室手法有點普通, 我是有點失望。但是, 非常喜歡使用童謠之類的元素, 有為人熟悉的London Bridge、 Humpty Dumpty...好親切呢=] 這樣, 會想去看其他書, 這也是我喜歡書的其中一點  —  因為一本書去看另一本書(特別是北村先生的...)


寫法方面, 東野還老樣子, 從初期開始已愛用多番轉折的寫法。這次, 多番轉折使結局增添一份傷感, 實在加了不少分數。


接下來, 應該會看很多「多產」東野的書, 因為...錯過了太多嘛。








白馬山莊殺人事件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2133


PS  那個試讀還真多呀...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