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 伊坂幸太郎


伊坂的奧杜邦的祈禱、重力小丑、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蚱蜢、沙漠和Fish Story, 我都拜讀過, 但說到最喜歡的, 一定非手上這本莫屬。



「我得告訴你,人生可沒那麼好混!」 


Golden Slumbers講述一個平凡的送貨員──青柳雅春和多年不見的老友森田森吾偶遇,卻突然被告知首相即將被暗殺,而青柳則是兇手!!還一頭霧水的青柳,早已成為警方不擇手段要緝捕的對象,更慘的是,馬上成為媒體炒作下十惡不赦的罪人,唯一的對策只有不斷的逃、逃、逃……一路上,小混混、無差別連續殺人魔、前女友等各路人馬相繼出現,情義相挺,他最後會栽在莫名其妙的命運作弄中,還是能順利逃出重圍呢? 


逃吧,活下去吧。活著才是對「噩運」最大的反擊! 


其實, 總覺得本書不太像推理小說, 因為事件都十分明朗, 反倒是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吧。書中有不同的時空穿插、不同的視覺, 增添了不少趣味。青柳、晴子和阿一等角色也十分有趣可愛。外, 書中採用了我最愛的1984為重要元素, 令我更加喜歡。


一如以往, 伊坂保留了他那強烈的個人風格, 仿佛開他的書時, 便嗅到一陣...怪味。「啊, 這是伊坂。」(自己想笑了=] ) 主角無故受到陷害, 逃亡的路上遇到各種荒誕的事, 主角與朋友看似無厘頭的對話 ...伊坂的風格就是天馬行空、令人莫名其妙的情節, 但又充滿熱情、希望和愛, 傳遞了溫暖的信息。


從伊坂的書亦可感覺到他是個熱愛音樂的人, 音樂往往是他作品中不可或缺的元素。而Golden Slumbers正正是The Beatles 專輯Abbey Road的組曲之一, 書中亦多次出現其歌詞和The Beatles的成員。


Golden slumbers 感覺十分溫暖, 讓人在絕望中得到希望...就像把人從崖邊拉回來。 
明明周遭都好陰暗, 但你還是可以看得很清楚...因為, 世上有光, 即使是那麼一小點。


命運中有很多我們控制不到的事, 無論是小事, 或是像主角的飛來橫禍...
我們只能逃, 勇敢地逃。
因為活着, 就是勝利。
真相不明, 但僅存人心。




★★★★


大家就來邊看邊向主角大喊「加油」吧! =]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5254


The Beatles - Golden Slumber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qP4Ye15J0Y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