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全部成為F (すべてがFになる) V - 第5話 (本編 前編)

《全部成為F》號稱 「影像化不可能」,而我也一直這樣覺得和相信。看之先也對能不能拍出來半信半疑…看了前半後,先不管拍出來後某些線索的限制,我覺得是驚人的。在原著的極佳基礎下,劇集精心的佈景,還有靈魂所在的早見小姐(敬畏起來了),效果實在很不錯。


看完F後,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無法平伏下來,心裡充滿震撼和感動。看影像更突顯F與其他故事的不同…F的震撼程度,完全就是另一個層次的啊。感覺F的故事完全凌駕了劇集,反倒覺得因為故事太精彩,怎樣拍也難以遮掩它的光芒...讓人忽略了演員等其他不足XD

一開始就來這麼血淋淋的畫面,成功挑戰我的接受能力。更恐怖是四季血跡斑斑的臉。那白皙像人偶的臉,加上早見的心寒笑容…

靜心細想…這畫面真相了。

以文字很難一下子表達這災難性的恐怖場面,相比原著實在是不需要的血腥,但我也明白劇集需要一些衝擊畫面…
身穿婚紗的屍體,載著屍體的P1,一直向前…一旦看了那個模樣,就好像接收了世上一切的悲傷,令人有想哭的衝動,真不明白。

黃色小門愈看愈神秘、不協調和令人悲傷。


這次看早見的演出,對她的感覺又回到了初時的美好,為何首集的特寫那麼糟糕呢,是因為「影像中的影像」嘛?四季雙親被殺報導的回憶中,早見看起來就是四季這種早慧天才,有冷冷、沒人類感覺、人偶般的氣質,還有不太像東方人。
而演未來感覺又一下子很不同,奸猾得很XD


這就是妃真加島和真賀田研究所了嗎~~

相比小說,劇集的小改動是感到不適的是犀川,而不是裝病的萌繪,不過犀川一下子回復狀態,很難覺得他不是裝啊XD 和原著一樣,犀川的吐嘈XD


濱中也被踢得太頻密了吧,好痛的樣子啊XD 然後還要道歉…真是敗給國枝老師的氣場。這次濱中不小心無視了國枝…

果然又是國枝專屬的性別梗。細心一想,這一幕其實也可以作為線索之一,雖然不知道劇組有沒有想到這個程度…


我想像中的叔叔完全不是這個感覺,而是膽怯和謙遜一點的。

山根副所長感覺不錯,挺像的。弓永醫師也是。

我擅自把叔母想得很壞,所以看得很不好意思@@

島田文子好有感覺,其實就是普通的感覺^^希望在「有限與微小的麵包」會再出場。

道流、底波拉和P1! Red magic呢?


前編就竟只說到這裡,不禁令我擔心下集交代得匆匆忙忙,不明不白,更何況這是F啊,即使看詳盡點的小說也要看得很認真才可望明白(一半) 我覺得前半可更簡略,如萌繪和四季會面的回憶片段可減少,雖然我本身很喜歡這幕,但由於第一集已播了完整版,今集絕對不用重溫大半吧。

不過,其實呢,F的全部真相對我來說還沒有確定,冷不防「胎死腹中」的冬,或是之後的系列,又突然來更新真相。


本來打算放棄看直播,不過F令人太期待和緊張了,實在沒等候的耐性。
還有心裡在謀算如果F有電影版會怎樣…請重新選角,謝謝XD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