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全部成為F (すべてがFになる) II - 第2話 (冰冷密室與博士們 後編)

(這回很乖地看了生肉,再看字幕版截圖。)
綜合我在不同網站看到的意見,感覺大家對劇集的反應一般,而收視算是合格吧。我想觀眾裡面應該有不少剛哥粉,而不少人對武井的表現都有微言。大家普遍覺得原著對劇集來說是個很好的基礎,特別是推理部分。最欣慰的是,知道有人因為劇集而去看原著T3T 

看到第2話,我覺得對於一般觀眾來說,本劇的路線真的偏向純推理。劇集相當「觀眾友好」,公平且詳細地展示解謎線索,觀眾能高度參與。犀川和萌繪解說時,也不忘附上平面圖。

「冰冷密室與博士們」的謎團相對易懂,希望之後的「封印再度」也能適度表達得淺顯易懂吧。而「F」和「有限與微小的麵包」不好好處理的話,會是個災難@@

用影像的方式去看「冰冷密室與博士們」,我終於發現森式推理不宜影視化的其中一個原因…故事裡總有一種「冷」,不是沒有感情,只是相對平淡。而在這集要解釋的動機,在缺乏對人物內心的描述下,雖易知道,但不易明白,讓人難以心生同情。這樣的情況在影像下顯得突兀。對於一般觀眾(大概對犀川萌繪互動沒興趣),我擔心劇集與人疏離,令人難投入。


本集好評: 
萌繪用大學內聯電郵向犀川求救,和原著一樣。而值得注意的是,犀川的電子郵箱後來還有更新。


「Shika」的部分表達得很易懂。




捷輔叔叔登場!最近還滿常看到吉田…半澤、花子和奇妙物語,當然最深刻的還是花子裡的嘉納傳助。吉田與我想像的叔叔有點不同…我把叔叔想得稍為年輕,而且有和他身分不同的感覺,不是這麼沉穩的人…不過這些僅是我的想像啦~劇中的叔叔很溫柔,而且帶出很多重要背景信息,例如犀川和萌繪相識的契機,還有萌繪對犀川的複雜情感…



能重現犀川和萌繪相識一刻的魔術秀,真是很感動~不過請換個子役XD 而且犀川一下子又變回了剛哥XD 


對於真相,我覺得犀川是早知道的,但沒有特別去想,劇集非常強調犀川無法理解動機。面對犯人欲自我了斷時,犀川還一直在提學問的追求,但犯人真正在意的卻是截然不同的事物,想必這薄情的犀川是無法理解的吧。


另外,本集出現了犀川陷入思考的場面。書中是說到犀川有不同人格沒錯,但同樣的事用影像來表達,和劇集真是格格不入。


對犯人動機疑惑的犀川,這樣問了國枝…
向國枝問這種問題…只要想到原著裡,犀川想像的回應,就笑翻了。犀川用了「女性」的字眼,然後國枝反問犀川「是否在問她」。這個簡單對答的意思,還真不簡單^^


歡迎煙槍犀川!後方植物注目。話說官網上有犀川的房間設計圖呢。


是說,剛哥你到底要絆倒多少次?XDD

犀川你不來個華麗解說怎算是森先生的故事XDD
(這才留意到,片桐原來長這樣XD) 


誤導得太明顯了...


對喜多的發言表示讚賞XD 

好啦,我得說現在我對剛哥演犀川挺受落的,這多得喜多和國枝的助攻XD 多看了剛哥其他造型,覺得他也花了不少心思的。能看到很多犀川的微表情,好高興^^…而武井,還晚了一百年XD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