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全部成為F (すべてがFになる) IV - 第4話 (封印再度 後編)

看了幾集F,也看了不少網絡上的討論,我突然害怕了。感覺現在F要接受「世人的批判」,而且常常有人搞不清原著怎樣,令我擔心。大家似乎不了解F的世界觀…原來我喜歡的作品和世界一般的標準那麼不同,那麼格格不入嗎?


萌繪還是逃不過被稱「阿姨」的命運XD 還以為沒有「沒電池了」的部分呢…很喜歡這部分,卻聽到認為是「用小技倆騙觀眾」的意見…實際上這種「認知」的差誤在推理界滿常出現,道尾的作品是好示範。反而我很欣賞能利用這些不顯眼的小地方作為線索。

看到這幕,我即時想到的是,相比湯川,犀川的優勢是…不怕小孩子XD 但其實兩人不能相提並論喇…


想東西時的犀川又來嚇人,真的對這種表達方式哭笑不得。


濱中果然只得配國枝出場,兩人好有火花XD 但既然最後要拍「有限與微小的麵包」,那應該讓洋子先出個場啊。


鵜飼,每集來搞笑,辛苦了!XD


相比原著,劇集比較扭拎地加了些枝節。但是,說得比較清楚的地方是林水之死的不單純,感覺到劇集雖然沒正面確定,但說得很白。從影像中我們看到林水的求生意志。再者,在使用刀子後,要再「封印」無我之匣,真的不容易啊,那時的林水真能做到嗎?只能是為了保護某人…

經歷多事(原著),萌繪成長了啊,只求一個好的終結,而不是追根究底。


上集實在挺難看,一般解答編都比較好看,內容充實點,沒那麼多悶場。偏偏在播F那集時直播軟件掛掉(悲) 現在去補><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