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正夢

Parade #121226

回港後首次去了逛信和,一如以往「順道」上學後來,不同的是沒到中南就直奔信和,因為目標很明確。

地庫和一樓的日版唱片店都給我看遍了,連一張也找不到,真是十分絕望。自認專注起來非常恐怖(和我玩過撲克/遊戲就知道),不太可能看漏了。雖然已知難找,但是沒想到是這程度的罕見。以前不會遇到這個問題,YUI的CD都是放在當眼位置,Leo、miwa等的都滿常見…看來大叔們近年真的太不活躍了。不過連上年的「小生物」也沒見到,就真的奇怪…是說要收碟的粉絲都收了嗎?

然後到了地庫的「MINI SHOP」,店子小,裡面有人進不了去,難得我會開口請人「借過」,不過進了去看了半天還是找不到。旁邊剛才那位在找碟的男士不知道在找甚麼泡菜碟,和店主聊了起來。待他們談完後,我問道


「有Spitz的碟嘛?」


店主問是男還是女的。(我想是指SPEED,令人非常傷心的問題…還是本人發音太遜/聲音太小)

我說是男的樂隊,店主續問要哪張。


「全部。」


他說那就有,然後找了一段時間,才在紙箱中拿出「正夢」。

從今早就哼著的就是這首,夢想成真,眼睛閃閃。

店主說記得還有一張,不過找不到,可惜。(店主人很好,太感謝你了)


接著浩浩蕩蕩向傳說中的十樓進發,中間不忘加插乘錯電梯的窘態。店內主要售賣日版中古唱片,非常熱鬧,都是叔叔姨姨級的音樂迷在尋寶。幾乎每個架子都給我看了兩遍,都沒有Spitz。不過,第一次看到以前的7吋唱片,很興奮。知道這個尋寶地,本來就是因為聽說有Spitz的7吋碟「ロビンソン」。

最後也有其他收穫,不過光是「正夢」已讓我樂上半天。花了太多時間在尋碟,結果連本想去告別的「牧屋」也沒去,小店早關沒法子。


滿足地抱著MASAMUNE(MASAYUME-正夢)回家。


正夢 - スピッツ
c/w リコリス
無可挑剔的「正夢」和驚覺有聽過的「リコリス」(後收錄在「おるたな」Special album)。基本上Spitz單曲的封面都沒有大叔們,「正夢」描繪了鯨魚和海底世界,很「草野」。(不過我不知道和歌曲的關係><) CD封套設計簡單的,很得我心,是純粹的Spitz。有偏見地覺得和$ony的吝嗇不一樣。


貼紙控非常高興地尋獲貼紙一張XD 


虛榮心作祟的日版身分證明。見到「Grasshopper」就想起未完成(開始)的課業。


不要忘了這邊。


歌詞紙上的親愛名字讓我瘋狂。怎麼不是「詩·曲」?


該閃閃的部分就閃閃。我也做過這樣的事。



滿足地抱著MASAMUNE(MASAYUME-正夢)入夢。


恭喜我進入腦殘新境界。(草叔的生日還未來,先偷步寫篇開箱文)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