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我的恐怖室友 (ルームメイト)

我想再沒有比這更夢幻的卡司了,景子、恭子和高良,我喜愛的三大演員都在此,實在令人太興奮了~不過愈是期待便愈怕看這部電影…因為得好好準備自己,來迎接這個目不暇給,截圖到手軟的時刻啊XDD



故事講述荻尾春海(北川景子)因車禍而入院,遇上護士西村麗子(深田恭子),兩人一見如故,更成為了室友。春海和麗子愈來愈親密,但春海慢慢察覺到麗子的奇怪舉動…另一方面,春海和車禍肇事者工藤謙介(高良健吾),也日漸熟絡…




這部電影通常被歸類為恐怖電影,不過我看前覺得應該不會太恐怖。裡面的確有小量血腥畫面,例如恭子刺長谷川時的血柱,就真的令我很害怕…但我最深刻和從心底裡覺得毛骨悚然的,是煮狗肉的時候(拜託,這個不要拍出來><) 實在太殘忍了!


雖然間中也有嚇一跳的時候,但電影的重點是多重人格,這是事前已知的。只看故事簡介,便可猜想到麗子有人格分裂的情況,而這亦在電影前半交代了,稱不上甚麼謎團…繼續看下去,便會覺得春海也有點奇怪…首先是工藤很在意的撞車瞬間,到底他看見了甚麼?這暗示了春海的不簡單。電影中有不少伏筆,提示了真相。在恭子帶走景子的一幕,明明發出了很大的爭執聲,近在旁邊的高良卻沒有注意到。


原來開首的一句「看得我這麼透的人」,還有名字「室友」,也是意義重大呢。


這部電影是根據今邑彩的小說改編的,令我好奇書中給的提示會否有分別。畢竟從映像中的表情等,我還能看出點端倪。




恭子演惡女還真神似,而景子也演得不錯,不過她們演出來的感覺有點不同。景子的表情像在奸笑,而同樣的表情,可能是恭子娃娃臉的影響,恭子帶有無機感,景子的就比較顯露了。


景子和恭子在電影裡都很漂亮,應該是不少人的看點吧。這次景子比較多樸素的裝扮,妝容也比較淡,和我熟悉的景子感覺很不同。一直覺得景子時尚精緻的造型好看,原來是景子怎樣的造型都好看,兩種我都好喜歡呢^^


至於恭子,吸引力還是絲毫不減呢~這次她的裝扮較成熟,因為劇情需要有點壞壞,應該是比較貼近她的年紀和性格吧XD


高良的戲份比我想像中多,結尾更當起偵探來。這次高良的髮型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和「美智留」裡一樣。不過這次高良演的工藤不盡是陰沉,不時露出「世之介」的表情。(其實還未看><)




總結: 恭子和高良爭景子,一次傷透了「我最愛的是景子」、「我最愛的是恭子」和「我最愛的是高良」的人格。(無藥可救…)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