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彼得的葬禮 (ペテロの葬列) I - 第1話

對於「無名毒」推出續篇,我實在有點意外,畢竟前作的成績不算好,特別是沒有恭子後情況更嚴峻。不過,我想宮部這類型的作品有一定的觀眾,而且杉村系列有續篇的話,影視化的可能很高。能再看到杉村,我很高興就是了^^



看到宣傳圖,我的第一感覺是…好擠XD 一如以往將角色們誠實地排列好,每個人稍露不安的表情,和陰暗的色調,令人陪感沉重。

開首藉著杉村和菜穗子去看油畫一事,帶出了劇名中的「彼得」,還有新女角間野。令人留下疑問的是,劇中的「彼得」是誰?

首集的故事主要是杉村等人在乘公車時遇上劫犯,犯人異於一般(劇)的劫犯,不但不求財,更提出給人質賠償金。他冷靜,對人質禮貌,在本應緊張的車上,劫犯和人質聊天,一度有說有笑。這樣奇怪的劫案還真是第一次見識到呢…他的動機一樣奇怪 — 為了讓警方行動,找出三個惡人。那「惡人」又是甚麼意思呢?

編集長園田(花子媽!XD)的行為也很令人在意,她似乎和聰美一樣,有著放不下的童年陰影。她的回憶畫面看起來很恐怖,令我很在意。


根據經驗,宮部作品中構成案件的原因都很間接,這個劫犯的動機恐怕也沒法那麼容易搞懂,就交給杉村吧。


劇集的配樂、聲效依然很棒,感覺細膩。和「無名毒」一樣,杉村的旁白是本劇一大特色,亦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小泉的聲音好聽,令人安心,和劇集整體的普通、日常和寧靜感很配。

不過,這集竟然出現了手島和杉村的腦洞。手島想像和杉村一起制服劫犯的後果,很好笑,令我誤以為這系列改走搞笑路線了XD

其中一幕,劫犯為表明手持的是真槍,在車上向天花開了一槍,鏡頭從外面拉近子彈洞,映出了劫犯的臉……我立刻想起「S - 最後的警官」裡的經典場面,不過一個是很帥氣,一個是大笨蛋XD

要抱怨一下的是,杉村女兒桃子一角換了人!矢崎由紗妹妹很可愛,之前在「愛麗絲的復仇」看到她露個臉好驚喜^^ 真想不通為甚麼要換子役呢…故事設定是在「無名毒」兩年後,相隔約一年的拍攝,由紗妹妹應該還能演桃子才是。總之我很不甘心啦,還好菜穗子仍然是由國仲演,不然我大概是破口大罵…然後乖乖看下去XD


而主題曲繼續由近藤晃央負責,名字很特別,叫「心情呼吸」。我還滿喜歡的,很有感染力。


TBS 月8
小泉孝太郎  長谷川京子  国仲涼子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