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上野樹里和5個包包 (上野樹里と5つ鞄) & ♪カバンのバンカ

看完「愛麗絲的復仇」後,總覺得意猶未盡,想再看看樹里的演出。在常逛的資源討論區看到這個舊檔,馬上便拿下來收藏了。感覺是個有趣的小品。

此劇共有5集,是獨立的故事,找來不同導演和劇作家,所以風格各異。


第1話 
首集大概講述俠盜集團竊取了欺詐集團的錢,送回被騙的人。出場角色看起來普通,身分卻不簡單。結局可說是很突兀,沒有甚麼鋪排和轉折,不過對這明顯是走小品風的劇來說,也在接受範圍之內。


樹里甫出場便唱起歌來,而且是在街頭演唱,使我立刻想起YUI天使^^不過樹里沒有盤腿而坐,只是站著。樹里所唱的曲子很難聽,像是即興的,沒有甚麼旋律可言。老實說我挺怕這種音樂的,加上樹里還刻意壓低聲音來唱。

樹里這次化身醜女,感覺還挺新鮮。中分的捲髮,粗框大眼鏡,加上假痣…裝扮真是夠醜的,但是看得出很不配樹里,因為樹里膚色較白,很難裝得醜XD 


出場的還有常見的新井浩文,江口德子和Lily Franky。Lily Franky後來出現的場面都是超現實的,非常奇怪突兀,讓我哭笑不得。總覺得這個場面怪異得來感覺熟悉,想了很久才好不容易想到是Charlie's chocolate factory裡的「可可國小人」。會唱歌的小矮人真是令人心裡毛毛的…


第2話
第二個包包的故事非常簡單但十分有趣,講述樹里飾演的新人動畫家在工作和愛情上都失意之時,意外被困在升降機裡。
困𨋢是個老梗,但這樣仔細描述過程的做法,我就從來沒有看過。對於被困者的心理變化,描繪得尤其細緻,十分有趣。


求助-->找東西做打發時間-->恐懼(ShineXD)-->失控-->憤怒-->發瘋-->絕望……-->希望


主角最後逃出升降機,回到工作室,工作上的阻滯暫時得到解決,但她突然拋棄一切,選擇了「畫筆的世界」。


這集藉著簡單的困𨋢一事,帶出了有力的信息。本以為是個平淡故事,結果卻令人驚喜。


樹里這次真是傾情演出,各種各樣的表情都要演。我覺得效果很好也很自然,全部都很可愛^^ 特別是發狂了的部分,真的太好笑了。短棕髮造型滿適合樹里,感覺不做作又可愛。


第3話
這集感覺一般。故事講述主角美鈴懷疑自己有孕,這時老家的鄰居兼玩伴小秋突然造訪。
這集的主題是美鈴和小秋的友情,美鈴本來就比小秋大很多,而小秋覺得美鈴來到東京後變了很多…我對這樣的題材無感,唯一笑點是小秋被誤認為男孩XD 

出身兵庫縣的設定看來是取自樹里本人,在其他集數也有用本名作角色名字。


第4話
這集的拍攝手法是個小驚喜,要怎樣形容呢…就是很日常、外行人的感覺。名為「上野樹里」的藝人突然出走回到老家,似是有所目的。經理人拿著攝錄機,拍下旅途上的她。

看到休息室門上的「上野樹里 樣」,就很有幕後花絮的感覺。特別的是,第1話的捲髮造型也有登場。

鏡頭有時晃動得厲害,有時根本拍不到樹里,但感覺很真實,讓我看得投入。主角和經理人的互動也很有趣,本擔心以花絮形式來拍會有悶場,但結果一點也不沉悶。

這次的樹里仍然可愛,更是調皮。由破壞別人自行車時的理直氣壯,
到捉弄經理人時的奸笑樣子,都令我印象深刻。最好笑的一幕,是主角口說請客又偷用經理人的錢付帳,死不認帳,只是很無賴地不斷模仿別人的話…不知真實的樹里是否有這樣的一面?


第5話

巧合的是,偶數的集數比較得我心,奇數集數的內容多讓我有莫名奇妙之感。這集的前半令我很困惑,為甚麼日子一直停留在那天,為甚麼一直收到那包裹?耳鳴又是怎麼一回事?…腦中有很多很多的問號。

疑問解開了以後,倒覺得這個平淡故事挺美麗的,而且有些場面令我覺得有PV的感覺。

劇中樹里演的廚師學徒總是穿了鴛鴦襪子,不過我眼中的亮點是那雙向日葵鞋子,好可愛呢^^


主題歌 ♪カバンのバンカ - 上野樹里
http://www.wowow.co.jp/drama/5kaban/song.html
看完這部劇後,感想是非樹里粉絲可能不太接受,畢竟是小品嘛;但對樹里粉絲來說,當然是不能錯過的作品,除了有樹里變化多端的演出外,還有她演唱兼作曲的主題歌。這首歌很簡短,歌詞只有那幾句,感覺像兒歌,很可愛。據聞樹里本是以歌手為目標,我覺得她唱歌還不錯喔。雖然歌聲不太特別,但這首歌倒很適合她。



上野樹里と5つ鞄
http://www.wowow.co.jp/drama/5kaban/epi01.html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