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黃色大象 - 西加奈子

更多有關 黃色大象 的事情
光聽書名已很有童真的感覺,翻開書便感覺到一陣有別一般小說的氣息。跳脫的文字,小孩子的腔調,有時寫實得令人難為情。


故事以黃色大象的故事、第一人稱的敘述和武辜的日記交織而成。


我睡著了。
因為我知道它就在那裡。
我安心地睡著了。
因為我知道它就在那裡。


這幾句句子,實在有著令人安心的力量,使我一讀再讀。就是連抄寫的時候,也覺得很平靜。


我本以為只是兩人都聽過黃色大象的故事…想不到兩人有這樣深,這樣微妙的連繫。(還有名字也那麼相襯呢XD)

大地說他一輩子也贏不了武辜,就是這個原因吧。


實在很憧憬…
如果能像妻利有一個甚麼丟臉的事也不怕讓他知道的人是多好呢。不禁幻想…有天我也能遇見小丑吧(誤)


妻利雖然看起來有點麻煩,但又是那麼可愛。
武辜貌似兇惡,有點冷漠,卻又是那麼溫柔。


從武辜和妻利這一對上,我看到了實實在在的一輩子。


會說話的動物們、親切而有個性的鄰居們…都很有趣。

「一定要有的東西」…


這真是個美麗的故事。


如果相信黃色大象的存在,一定可以勇敢地活下去吧。




P.S. 西加奈子-->西野加奈子-->西野カナXD

期待有聲(高良)有畫(向井)的「黃色大象」^^



▥黃色大象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5668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