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Hard Nuts! (ハードナッツ!~数学girlの恋する事件簿~) II - 第3話

第3話 「ダイイング・メロディーの哀しき解法」




本集講述研究音樂的數學家小板橋教授在自己的房間裡被殺,難波在他生前受他委託研究「難聽的音樂」,見面後折返因而發現了屍體。難波在折返時聽到一段單調的音樂,被視為教授的「死亡旋律」…


其實我也這樣覺得...甚麼死亡信息的太「推理小說」了XD


誰是犯人相當好猜,只看性別便幾乎可下定論。
(犀川式的)華麗解謎場面。難波拍掌的一幕有點感人,大概是同行才感受這麼深吧。


我發現…怎麼犯人都是特意讓難波解開「謎底」而誤導調查…繼續這樣的話會很沒趣的...

不過,數學和音樂的部分確實讓我添了知識,甚麼甚麼音律真是聞所未聞。


Music of π ~挺好聽的。



難波也挺自大的喔,但是自大得來很可愛^^


這句「一定應該大概」我也常說XD



嗯!我非常認同難波的話!甜點是主食!怎麼好像聰明人都嗜甜如命?像是L,但為甚麼我又吃得這麼笨T_T(P.S. 這店還滿可愛的~)


依然沒觸及伴田的陰暗面,繼續期待。那只好來個高良高良截圖時間^^


難波和伴田愈來愈有火花了^^
這兩人比想像中還要搭啊。
特別是這幕...
伴田推門進來,看到難波雀躍的樣子,表現得很無奈。這幕真的很爆笑XD



還有這幕「邪惡 vs 不服氣」^^


沒法喇,伴田你逃不掉的了。

伴田最後那句「摸不著頭腦/不太了解」總覺得充滿希望^^



我似乎還是比較滿意難波和伴田的互動,推理部分相較之下有點遜色。結果,我得承認我是想看「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嗎?^^

報告: 這集短短48分鐘左右的長度,我竟然截了五十多張圖,自己也覺得太驚人了^^"



4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滿喜歡這一集關於畢達哥拉斯的理論和人生方面的講述,音樂和數學的結合也很有意思

    難波對著伴田大聲說話要求他更正的這一段非常有趣XD,難波對於伴田而言,該說是災難還是豔遇呢 ... 但肯定的是兩人之間越來越有戲了

    返信削除
    返信
    1. 這些理論對我來說很陌生呢,但很有意思。

      這一段真的很爆笑XD 難波的樣子很兇狠XD

      或許是災難般的豔遇吧^^ 我暫時猜不透他倆的態度,好像兩人都有不純粹的地方…

      一方面我想快點追上進度,另一方面又覺得8集實在太少了><

      削除
    2. 我本來以為難波會欣喜若狂的接受,結果這樣看起來她也挺有原則的呢。
      話說上一次留言時我忘記說了,我也滿喜歡甜食的啊 ... 為什麼不能像L和難波這樣呢 ...

      八集真的太少了,總覺得根本還沒進入重點啊
      最近電視上在播「海女」,無意中看了一下結果很好看呢,橋本愛也有出演,只不過是配角,過一段時間我打算重頭看起,不過它有一百五十六集啊><

      削除
    3. 哈哈, 如伴田所言, 難波這個人真叫人猜不透呢。
      甜食的伙伴XD

      「海女」的人氣很高呀, 我也在看晨間劇, 不過是幾年前的「太陽公公」,看了幾個月只看了二十多集...和大河一樣是大坑><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