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Hard Nuts! (ハードナッツ!~数学girlの恋する事件簿~) I - 第1、2話

對我來說,本季最閃亮的日劇一定是這部「Hard Nuts! 」。

閃亮亮的高良加上推理題材,還有我頗有好感的橋本愛,馬上成為我這季的首選。

看了首集已覺得「Hard Nuts!」的人物設定甚有驚喜(就像宣傳圖裡的玄機…貓耳和疆屍牙?)
本看到「數學天才少女」的設定,以為主角又是那些面無表情、冷冰冰的怪人。想不到,主角難波雖然有點怪,不懂人情世故,卻給人可愛的感覺。性格「大線條」,總是充滿朝氣地自我介紹,而且表情豐富…這個反差感覺挺新鮮的。

看過橋本演的「告白」、「罪與罰」和「貞子3D」都是黑暗陰沉的角色,這次終於看到她的笑臉了,初時覺得有點不搭,但看久了也不錯。

我想…難波你太直率了^^

結論竟然是這樣...
第2話中交代了難波是獨自生活的,父母大概是被誰害死了。她是為了報仇而唸數學…難波還會報仇嗎?總覺得難波的氣質不是帶著狠意的。


而高良飾演的菜鳥刑警伴田,也不是那種熱血和衝動型的典型設定。相反,感覺處事冷靜,觀察入微,過去還好像有些不可告人的祕密…
高良初登場的畫面很暴力,讓我想起「罪與罰」。
第2話尾聲的時候,難波在電話裡想和伴田分享出千術,伴田勸告她戒賭。鏡頭一轉,伴田卻和別人玩撲克…
為甚麼伴田會參加賭局呢?本以為開始觸及他的黑暗面了…誰知鏡頭再轉,那三個哥子卻被捕了…。

嗯…期待伴田的陰暗面^^不過我想他不會太壞吧。
我想說的是...明明是12日,裝甚麼17日XDD


這兩集中演「炸彈狂數學家」的湯澤令我印象深刻,他有著毫無生氣的陰沉感。怎樣說好呢,他的樣子令人覺得十分絕望><


另外,我覺得「Hard Nuts!」把刑警們描寫得很窩囊。辦案能力低、自尊心重和階級觀念重(可憐的高良被看輕了><…我是說伴田^^) 這好像是現在大部分小說和影劇的手法,偵探角色都是「外行人」,刑警被縮得小小的,我開始覺得這情況有點不健康了…


本案謎團關鍵的「替換替換再替換戰術」…知道的時候覺得有點震撼,但再想了想,覺得連「連番誤解」也估計到實在太神了@@ 大概是天才才了解天才的思考模式吧,我無法理解的了。
不過,關於那幾本書…那麼明顯的空位,當初竟然沒察覺麼?(好了,還是不挑剔了)


每集開首「數學定律支配萬物」的例子都很有趣。我覺得那些充滿數式的畫面十分美。

數學的部分很有趣,但總覺得可以加強數學對案情的重要性,不然便流於普通刑事劇了。


其實看之先我沒留意到副題 — 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知道時有點打擊,因為我想看推理多於愛情劇嘛。不過,或許有了這個人物的互動會更精彩吧,就像森先生的故事^^

中招的伴田XD

雖然應該是感到幸福的,但我覺得這個畫面真的很爆笑^^ 多謝難波的夢,我才看到笑得多麼燦爛的高良^^


現在看到難波和伴田的組合很有潛藏的火花XD 難波加油喇~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其實我覺得這部日劇從第三集以後才開始有趣,前兩集的案件線索和數學搭上的邊不多,完全是難波和伴田組合的火花在撐全場。
    好幾年前我看過一部很類似的作品叫「QED 證明終了」,也是導入公式之類的 ... 但演員角色的組合沒有橋本+高良那麼地有趣,所以我就沒繼續看下去了,而且老實說看那幾集的推理看起來也不是真的那麼有計算元素,只是稍微沾到邊而已

    「Hard Nuts」的數學元素比較多囉,其實我對數學與物理理論的論述發展很有興趣,只是我不擅長演算 ... 就像我很喜歡天文學,但是數學能力太差了XD,只好看看這部日劇來過過癮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目前看完了第3集,總覺得「數學」只是被利用了XD 難波和伴田的組合真的很有趣^^

      「QED證明終了」聽起來很熟悉…良久才想起青山テルマ有首歌好像是這部劇的主題曲…那真是好幾年前了。

      我也很喜歡天文,有一段時間都在看天文學的書,不過很快便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削除
  2. 我覺得要完全靠「數學」來辦案,這部日劇還沒辦法把這個元素結合得這麼純粹,但是從第三集開始總會涉及到比較多的數學理論,但是推理 ... 這就好像沒有結合得很好

    嗯 ~~ 我也是啊
    但我想,就是因為老是忘得一乾二淨,所以每次讀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新鮮^^

    返信削除
    返信
    1. 說起來,我也想不到哪一部劇讓我覺得達到這一點…不過我看過的劇很少,也說不準啦。

      哈哈,對啊。還有呢,書上那些圖片每次看也是那麼美,每次看也覺得很吸引^^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