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獨身貴族 (独身貴族) I - 第1話

不知怎的,我覺得今年秋季日劇整體來說挺吸引的。

必看的劇集有橋本愛主演的「Hard Nuts! 」(有高良,高良!) ,決定了慢慢看的有「安堂機械人」和「Miss Pilot」,還有剛開始看的「獨身貴族」。

北川景子加上伊藤英明,對我來說非常吸引。



我喜歡景子的演化大概是這樣…
Paradise Kiss --> Sony 相機廣告 --> 推理要在晚餐後 --> 惡夢小姐

直到看了「惡夢小姐」,我才看出她的本質…腹黑腹黑XD 
基於外型問題,景子在「獨身貴族」裡演新人編劇好像不夠說服力。可能是因為我看慣了她演漂亮或是腹黑的角色吧。從劇集宣傳圖看來,景子接下來應該也會以「貴族」的造型出現。

而那個「笑顏」依然腹黑^^


我沒看過「海猿」系列,只是看了一篇「世界奇妙物語」和「惡之教典」系列。「惡之教典」序章非常好看,但真正吸引了我的,毫無疑問是電影版最後的片段 — 入魔的蓮實。(我對入魔的沒甚麼抵抗)
這次伊藤英明沒入魔,但也是演一個壞壞的角色,感覺還滿對的XD 初時我覺得伊藤演弟弟有點奇怪,不過看完他倆回家的片段倒覺得這兩兄弟挺「相襯」的。



對了,不好意思,忽略了主演的草彅剛,老實說,我對SMAP真的不熟悉,只是略知道有甚麼成員。聽說草彅剛演戲滿出色,看完一集後我也點頭贊同。


開首時劇情進展明快,以三位主角的特寫迅速交代背景和塑造性格,聰明又有趣。


1. 約會 - 星野守
一開始的「偉論」讓我有點反應不來…他那充滿自信的眼神 、滔滔不絕的發言…

2. 離婚 - 星野進
這只是地獄的開始″

3. 拒婚 - 春野雪
爺爺你爆雷了XD 

(就是缺了結婚喔~)


這部劇無論是宣傳圖或是片頭片尾都有點小懷舊和異國風,感覺挺特別的,我很喜歡宣傳圖裡的畫像。



本集一大亮點是…山手線!!


主角星野守常常被逼相親,遇上說過不停的厭煩女性時,他便會使出一招 — 數山手線的站名,中間還不忘夾雜「原來如此」和「的確是」的回應。

如果我沒認錯,那個玲子就是「天氣姊姊」裡的變態女…所以我很同情星野守XD 

雖然一集裡重複又重複…但我每次也覺得很好笑。
這個情節在我心中已成為經典之一,不知道在看完整部劇後,我會不會因此記得山手線的站名呢?^^


下集會出現的衝突,大概是雪知道了自己的劇本被星野以高倉雄二的名義呈交吧。
另外,故事簡介中提及主角們會陷入三角關係。我估計雪會選擇守,或是「不結婚」…從電影帶子這點看到進已輸了XD


我隱約覺得「獨身貴族」有一點「Rich Man, Poor Woman」的影子…大概都是以華麗感覺包裝一個老套的故事。這當然沒有貶低的意思,老套故事也可以十分好看,要知道我多麼喜歡「Rich Man, Poor Woman」^^


接下來的發展真值得期待呀。



「獨身貴族 」官方網站
http://www.fujitv.co.jp/dokusinkizoku/index.html

9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反而覺得這一季日劇沒有什麼讓我感到有興趣,其實應該說這幾年看日劇的情況都是這樣,這一季感覺好像比較有趣一點的大概就是「Hard Nuts! 」

    「安堂機械人」的陣容滿吸引人的,電視有播所以我也就順便看了,但是覺得劇情挺無聊。
    我也滿喜歡景子,不過「獨身貴族 」的題材我沒有什麼興趣,除了我對都會愛情與婚姻的題材無感以外,也對兩個男主角沒什麼好感。

    不過這一季至今為止,我只看了兩集「安堂機械人」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或許沒甚麼興趣也不壞,可以專心翻舊劇^^

      我看了一集「Hard Nuts!」,覺得還不錯,但是最期待的高良暫時沒甚麼發揮。

      對啊,「安堂機械人」的陣容看起來很閃XD 劇情挺無聊嗎...除了想看柴咲コウ外,我覺得這種有點科幻感覺的劇好像滿少見,所以很期待... 不過,我記得美玲也有參演,所以aki會繼續看吧^^

      「獨身貴族 」我是為了演員看^^ 這個題材對我來說還有點遠,但是目前看了的這集很有趣。

      其實我還想看杏演的晨間劇呢~不過現在是「無名毒」優先^^"

      削除
    2. 我也是這樣想的,不過這段時間我要忙著整理搬家後亂糟糟的舊文章,所以可能也沒什麼時間翻舊劇 ^ ^

      「Hard Nuts!」我還沒看呢,我會覺得可能很有趣的原因,是因為感覺那種數學很好的女生談起戀愛來的反應應該很值得期待XD

      木村的作品一向是陣容閃亮XD,我覺得能夠和木村合作的演員都不簡單,不管是人氣還是實力,甚或是背後經紀公司的運作都有它一定的能力。
      柴咲コウ我也滿喜歡,但在這部日劇中感覺上沒有太大發揮,是有美玲啊,不過目前戲份還不多,是個神祕人物,除了美玲,還有本田翼也很不錯啦
      應該會繼續看下去,因為電視有播嘛,所以還是會繼續追,為了美玲XD

      為了演員啊 ... 是景子嗎^^
      景子很不錯啊

      杏的晨間劇評價不錯喔,接海女小天的檔壓力很大耶,不過我看到的大都持正面評價
      是說MOE還沒看完「無名毒」啊?是因為恭子退場的關係嗎 ^ ^"

      削除
    3. 對啊,aki搬家進度怎樣了?這些網站有不少我有在看的網誌,真是十分可惜>< 我無法想像若要搬家該怎樣…總覺得是個巨大工程啊。

      我是在看前不久才知道「Hard Nuts! 」的副題是甚麼,反而有點失望,因為我比較想看推理劇…如果發展成愛情劇,我大概會看得咬牙切齒(對橋本XD)
      稍後應該也會不自量力地寫感想^^

      aki也喜歡本田翼嗎?她和美玲都是non-no的模特兒呢。

      我覺得景子是又漂亮,演戲起來又有感覺的佼佼者^^

      對啊,被「無名毒」卡著了好久,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 沒有了恭子是有點關係,但更大的原因是開學後我一直在趕功課,還病倒了兩回…不過我也得承認自己有放任不管的陋習,如果把我拖著的劇集點列出來的話,大概很驚人XD

      削除
    4. 謝謝 MOE ^ ^,已經全部都搬過來啦,只是舊家文章的排版和語法和新家不太一樣,還有圖片什麼的問題 ... 所以要一篇篇重新編排,工程是很大,不過還是只能慢慢來。

      哈哈,那我跟 MOE 不一樣 ^ ^,因為我不太喜歡推理,日本推理劇太多了,反而想看看推理以外的有趣故事,雖然我也對愛情題材沒好感,但這部日劇的人物設定看起來很有意思的 ...
      但是我想,應該是戀愛和刑事推理並重的戲吧,剛剛看了第一集,覺得應該是這種感覺,而且好像是女主角橋本主動喜歡上高良,她在黑板上畫的流程圖很有意思,等MOE的感想出來再好好討論 ^ ^

      嗯啊,稱不上喜歡本田翼,但印象很不錯,我覺得她修長的身形很好看,原來也是模特兒出身

      景子很不錯啊,我很喜歡景子第一部出演女主角的「抹布女孩」,後來也看過好幾部她的作品,可是還是覺得「抹布女孩」裡的景子最亮眼

      既然是功課的話就沒辦法啦,我也常常把戲劇下載下來以後就不管了 > <,但我只要開始看了並也覺得不錯的話,無論花多久都會看完,但我最大的問題是很難「開始」,而且如果這一部卡住了,就一定要看完以後才會接下一部><

      削除
    5. 排版和語法這些都是我的弱項啊…總是學不懂語法>< 如果文章量龐大的話,真是很費時費心的工程!aki加油~

      嗯,我也覺得兩個主角的設定都很有意思,就是有點驚喜^^ 另外,我覺得橋本在劇中對高良的觀感好像變得有點快…
      感想大概要慢慢來了@@

      一說到「修長」,又立刻想起麻由了XD 除了美玲和本田翼,現在實在有很多模特兒演劇呢。

      我沒看過這部…光聽「抹布女孩」完全想不到是說甚麼的,很好奇^^

      一部一部的接著看也不錯,但我這個人太容易分心了><未看完這部,又開始看那部,而且全部也打算看完…感興趣的事物太多了,能力和時間卻不足。

      削除
    6. 語法太難了,我也不懂語法啊,只是兩個網誌的核心語法不同,所以搬過來以後,排版會亂掉,我的意思是這樣啦,所以我現在就是把亂掉的排版弄回來而已 ... 謝謝 MOE ^^

      高良演的警察感覺上似乎有什麼黑暗的過去,還有身體好像有什麼隱憂,我覺得高良這一次演的角色是那種脾氣很壞但卻又總是極力壓抑的人,橋本就是那種讓人搞不清楚的數學天才吧?
      我也覺得橋本對高良的觀感變得太快了 ...
      慢慢來啊,我會耐心地等著

      麻由的修長也是我喜歡的啊
      嗯,美玲和本田翼只是其中上位成功的例子,其實好多模特兒都在演戲,我在看假面騎士時也認識了好多還在努力中的新人模特兒

      「抹布女孩」的題材說的是殯葬業的女孩,就是景子演的,景子在碰到死者的身體時就會回到死者死亡前的時間,就是這樣的故事吧,我滿喜歡這部日劇,有些惡趣味的搞笑又有些感動

      我能同時間看的,只有同一季追的日劇,一個禮拜看了兩三部各一集還可以,但是如果已經播完的整套卻很難同時間一口氣追完。
      所以結果都一樣啦,被卡住而追不完和想看太多而追不完 ... 都是一樣的呢,我們都忘了自己能力和時間的不足XD

      削除
    7. 哦, 是這樣的意思... 不過光是把亂掉的排版弄好已夠麻煩的。如果未來我要搬家的話, 都不知怎樣好@@

      我很期待高良黑暗的一面呀^^ 不過我猜伴田應該不是太壞的人吧...
      那麼, 敬請期待喇~~

      關於殯葬業的日劇還滿少見的...聽起來很有趣, 就把它列入我長長的「待看日劇清單」吧XD

      哈哈, 結果都是一樣XD 在我身上幾乎沒發生過「一口氣追完」的情況...太易分心, 今季想看的日劇又這麼多, 情況很嚴峻^^

      削除
  2. 嗯 ~~ 重排版也是很麻煩的事 ... 就是那種很沒有技術性但卻又費時的事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吧 ... 如果再搬一次的話 ... 這種事不要再一次啦

    我也覺得他不會是太壞的人,只是應該有什麼不能對人言的過去

    哈哈,景子在這部日劇裡的一些cosplay裝扮很有趣的說,以後有機會的話MOE可以看看啊

    放長假的時候我有過一口氣追完的狀況,但那畢竟機會難逢,所以可以的話,我想盡量在當季內就把它們追完,這也是我會看當季日劇的理由啊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