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DNA白金數據 (プラチナデータ)



從DNA可以看出你的性別、年齡、身高、樣貌、指甲大小…甚至性格?


事前只知道這是東野作品的改編電影,還有主角是二宮和也和豐川悅司這兩點,想不到故事挺耐人尋味的。


豐川的實力毋容置疑,加上外型有歷練又帥氣。可惜豐川在「白金」能發揮的地方不多。


二宮和也,在「嵐」中是我最不熟悉的一個,曾聽聞他是J家裡演戲比較好的。我覺得二宮在「白金」的確演得不錯,演出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人格。畫家リュウ的形象很得我心^^不過,電影裡對神樂情感方面的鋪排不足,略嫌突兀。


水原希子演的天才數學家雖然在開首已被殺,但後來回憶的部分不乏她的蹤影。輪廓分明的臉孔令人一看難忘,深邃的眼神裡盡是孤獨。不斷在寫質數的蓼科早樹…讓我想起想看但未看的《質數的孤獨》XD 跌坐在地上的早樹看起來像極人偶…很多有早樹的畫面都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完後(當然)立刻查了「水原希子」…呃…原來一切只是妝的效果嗎?為甚麼…)


到杏了,我看之先不知道有杏的演出,不過這只是多了一個理由看的分別XD 雖然戴了眼鏡,鏡頭又拉得遠遠的,不過我還是一眼認出來了^^ 杏演的白鳥里沙感覺就是美艷的特務,中段被殺,雖有特寫,但發揮不多(不要緊,我會去看晨間劇的…) 有個好笑的場面是杏和二宮並排…是杏太高了,還是二宮個子小( ̄▽ ̄;)

至於令我大呼「市夫人」的鈴木保奈美…在戲中竟然是個關鍵人物… 「母親」那面的著墨實在嚴重不足,讓人看得一頭霧水,更莫說感動了。(連我也沒哭的失敗><)


還有又是演「很順眼的不討好」人物的生瀨勝久和「私心推介」演神樂父親的可愛荻原^^



「白金」一般有特級的意思,東野很巧妙地借用了此字,但又「不劇透」。電影帶出的信息我沒多想過,值得深思。


決定人生的是意志,不是基因。


電影中有些追捕場面十分緊湊,更正確應說整部戲都十分緊湊,但正是情感描寫和人物塑造也太「緊湊」了,實屬一大敗筆。


疑似bug…

- NF13不是男性嗎…(聽說原著水上是男性)
- 其實有DNA留在現場不代表甚麼…
- 神樂很「神」,「軍隊」規模的刑警也抓不住手無寸鐵的神樂…


我隱約感覺到原著不止這樣,應該寫得更宏大XD 有機會為東野平反吧。



「プラチナデータ」官方網站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