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世界奇妙物語 2013 春季特別篇 (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2013 春の特別編)



呪web

和上年春季特別篇一樣,開首的是恐怖類的故事。


主角ミサキ(佐々木希) 是職場新人,她對毒舌的上司非常怨恨。有天,她收到一封「代你咀咒你的上司」的電子郵件,內附的連結是一個名為「呪web」的網站。
「呪web」的咀咒分為數級,有小咀咒、普通咀咒、超級咀咒…還有超絕咀咒。咀咒按效用收費,愈大的咀咒愈貴,咀咒實現後顧客可收到咀咒片段。

原本抱著「玩一下」心態的ミサキ,在見識過「呪web」的力量後,對上司落下「超級咀咒」,結果上司突然入院。

ミサキ為了減輕罪疚感,對一名通緝犯下了「普通咀咒」,結果該名通緝犯在刑警圍捕下還是逃脫了。但是,在這段咀咒片段中,ミサキ意外發現了好友恭子和男友在一起。

ミサキ一怒之下對恭子下了「超絕咀咒」後,男友突然向她求婚,並解釋恭子只是替他選戒指。

後悔的ミサキ想取消咀咒,卻不能取消。她連忙趕去救恭子,恭子當時差點被高處墜下的避雷針(?)奪命。

逃過一劫的兩人回到恭子的家。怎料,在ミサキ外出之時,恭子被殺害。
正當ミサキ驚慌到極點時,她收到恭子受到咀咒的片段,發現恭子生前正在上「呪web」。不解的ミサキ打開恭子的電腦一看,看見自己的名字插上了「超絕咀咒」。
這時候,電腦屏幕映出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感想: 
典型恐怖故事,和上年的「心靈App」大致上一樣。平常我不會害怕的,但是這次的「循環咀咒」把最後的氣氛推至高點,令我心裡真的有點替佐々木希害怕起來…

當然,佐々木希為主角也是重點啦。她也滿適合演這類角色的。



石油が出た
求職屢次受挫的人(丸山隆平),失意之時,看見遭人塗鴉的小便小僧像,心生憐憫下替它清潔。不久,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小便竟變成了石油!
(放棄了敘述故事…精簡模式啟動)

感想: 
這真是挺亂來的設定,屬於搞笑類型。生產石油時的場面還真悲壯…
完全猜到的劇情發展,那孩子生產出來的,該不是…鑽石吧@@



AIRドクター
在一架飛往夏威夷的飛機上,一位乘客突然心臟病發作。此時,一名自稱醫生的乘客(小栗旬) 挺身而出,施行了手術,拯救了病人。然而,他不是真正的醫生,甚至,飛機上其他人也假冒著各種各樣的身分…


感想: 
這個故事絕對是走搞笑路線的…說明小栗飾演的是假冒醫生後,其他假冒角色紛紛當場,讓我哭笑不得>< Air…就是所有人都是「空」有名字嗎?正當我以為所有假冒者都現身後…
竟然…還有一個…假冒時鐘的溫度計…之後…我……我…完全笑翻了XD 特別是小栗在報告手術時間時,「時鐘」還要在更正「溫度XX,濕度XX 」哈哈…(咳咳,不好意思^^)
這是我首次看「RM, PW 」外的小栗,感覺還不錯,而且意外地我能拋開「徹」來看他。總覺得小栗演這個故事有點大材小用…該配一個更有意義的故事才對的。



不死身の夫
表面上是模範夫妻,實際上妻子(檀れい)對丈夫恨之入骨。有一天,妻子終於按捺不住殺了丈夫…準備好不在場證明後,打算扮成屍體發現者時,妻子竟發現丈夫仍活生生的!她二度、三度殺了丈夫,但丈夫仍是完整無缺地回到她身邊,而且對她殺自己之事毫無印象。快要瘋掉了的妻子在此時想起了丈夫購買的未來保險…


感想: 
說實話,初時我以為這篇只是像某年伊藤英明演的那篇(忘了題目)…重複又重複,想不到是相當有意思的一個故事。很有推理味道,讓我意想不到,我認為是本集最好看的一篇。
不過,主角也真太狠了…
滿常聽到的檀れい,給我的感覺就變了狠角色了…



階段の花子
「廁所裡的花子」是每間學校也有的鬼故事…這個故事中的學校,傳聞花子卻在樓梯上。有天,在這所學校任教的一位老師(徳井義実)接到了前實習老師的電話,說她遺留了東西。她來到後,奇怪的事不斷發生…


感想: 
聽起來很像普通的鬼故事,但是也滿好看的,有層層推進的緊張感,我特別欣賞花子的禁忌部分^^
不過,我始終覺得老師的感覺很無辜,轉折得太快…
結果,還是大政絢的表現比較亮眼,有那種暗暗的陰沉,至少我覺得她這次的發揮比演「Paradise Kiss」的多。不過,她在我眼裡還是漂亮不起呢⊙×⊙

說起來,那個花子的懲罰還真像我寫過的恐怖故事XD 



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官方網站
http://www.fujitv.co.jp/b_hp/kimyo/index.html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