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異變13秒 - 東野圭吾

更多有關 異變13秒 的事情

在半夜,我一口氣看完了這本書。

如果要形容讀後感覺,我想是「沉著的震憾」。


初次看到本書的封面時,我覺得那畫面很像機場XD 即使看了書介以後,一直也覺得會是「機場裡的科幻故事」。


結果讀起來發現像極了末日電影。


地震、海潚和不同災害拼湊出來的灰濛濛天空,在書頁間浮現。

「地獄般的世界」和「不間斷的毀滅性災害」…虧我還想不到真相><


不過,若我早想到了的話,一定不能享受到讀這本書的樂趣吧。
看來還是笨笨的比較好^^


(雷)
「所謂動物的知性,指的是動物存活時的意識。換言之,知性消失,也表示動物死亡了。在那關鍵的十三秒之內死掉的動物,不可能再回到原來的時間。」

「我們已經死了,可是我們死掉的過去被P-13現象抹除了。換言之,我們變成沒有死,卻無法前往未來的個體。為了解決這數學悖論,這個世界才會被創造出來。」



「甚麼都沒發生」的同時,「異變」必需發生。


大膽而有趣的假設,在假設上發展出來的現象合乎邏輯,富有趣味。

理科果然是東野的本行喔^^


一種異樣的溫馨氣氛,令人惋惜的happy ending。
明明真的是個好結局嘛…

以理性為基礎的本書,卻給我這樣的感覺。


這樣的矛盾…就是功力所在吧( *`ω´)

5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也是一口氣讀完這本書,不過讀初章時覺得有點平凡無奇,到了那另一個世界以後,突然就令我欲罷不能地讀下去

    以時空和空間做為主題,真的是很大膽的創作,而且結局真的很出人意料,也很溫馨,至於說會令人惋惜 ... 我也有點這種感覺,曾經拼命活下去的經歷,都消失在那不該存在的空間裡了嗎

    來跟 MOE 說一下,我想我要搬家了,兩邊發文還是覺得有點麻煩,以後會專心待在 PIXNET,網址在這裡:http://akiyon.pixnet.net/blog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覺得《異變13秒》是東野作品裡挺特別的一本,少有的奇幻感覺,但又注重邏輯。我對結局真是久久不能釋懷呢…

      aki終於決定搬家了嗎…失圖問題的確很惱人…pixnet的版面看起來還不錯,我以後也會常到pixnet那裡看看的^^

      削除
    2. 嗯,我本來以為又是一貫的推理吧 ... 但很快地發現其實是科幻,但又有 MOE 說的奇幻感,算是一本元素很豐富的書,而且情節也很緊湊,我在毒的時候很焦急地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結局事實上讓我有點愕然,沒想到東野會這樣處理 ... 什麼都不存在了,突然有點像夢一樣的感覺。

      對啊,對 google 還是覺得很依依不捨,因為是自己認真考慮選擇的地方,怎麼說對它的喜愛還是很強烈,但圖片的問題找不到原因又無法解決 ,所以還是專心留在 pixnet 了,pixnet 是很不錯,很平穩也好用,但就是沒有那種特別喜歡的感覺 ... 情感真是種沒有邏輯的東西,我現在的心情就像是放棄自己最愛的對象而選擇了另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對象,有種說不出的失落。

      削除
    3. 對呀,最初的警匪鬥好像一般的推理故事,使後來的轉折有很大的反差。

      我沒有失圖的問題,但也得說blogger有一些不方便的小地方,不過整體來說很不錯。想不到aki是這樣的心情呀Σ(・A・) …如果決定放棄了,就唯有忘記Google的美,發掘Pixnet的好吧^^

      我心中最理想的是完全自己設計和設立的網誌,不過還有技術和錢的考慮…所以我想我還會呆在Google的^^

      削除
    4. 剛開始看時真的有點亂啊,而且也看不太出主題,有警察的出現也讓我以為是一般的推理故事,但是後面的發展 ... 實在出乎意料

      不方便的小地方我覺得也有,不過blogspot的自由實在讓我很有好感。
      嗯,對啊,很捨不得的感覺 ... 我想我也只能像MOE說的這樣,做到忘記與發掘。

      技術方面,其實看MOE要做到什麼程度的設計,有些獨特的設計是真的需要技術了,至於設立就是看租用網域的價格了 ... 如果以後MOE理想達成了,記得要叫我來看看哪^^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