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ガリレオ (2013) 回顧/初觀 - 第1- 3話


在我還不懂有字幕片源的時候,在我還不知道YUI的時候,原來…我已看過「ガリレオ」了!說不出這是否我看過的第一部日劇,那時卻是每星期守候在電視前,知道有特別篇時會認真地在日程簿記下,會為了「伽利略專輯」而購買雜誌,明明聽說了網上已能看到也會跑到電影院去看「嫌疑犯X的獻身」…

然後,這麼多年後,經過說不上多但也不少的日推、日音、日劇和日影的洗禮…現在想起來,我覺得那些年微小的回憶真是很珍貴。

六年後,看到柴咲コウ飾演的薰下車的那幕,心裡真是充滿了不能言喻的感動!首輯「ガリレオ」的劇情我不太記得了,統統是零碎的片段,科學的部分更是忘記得一乾二淨。

但是,在看時的感覺記得十分清楚。
然後,又看到湯川和薰重遇的畫面,背景那部不知名的機器,在我眼裡好像變成了時光機,加上湯川的那個轉身,讓我覺得六年來就是為了這刻呀。說得有點誇張了XD但就是這樣的感覺。
(令人懷念的標誌性說話和行動~)


看之前已知道將會有新女主角。基於對上輯的喜愛,我是有點失望的。但想想確實是湯川合夥新角色比較適合,不然就是以其他案件充撐一樣的「ガリレオ」吧。和薰不一樣的新角色會帶來新的火花吧。
本來我對吉高由里子的印象不錯,但是看了首集後,或許是因為和薰的比較,或許是因為她飾演的岸谷實在太討厭了,我有點接受不來。但是看了第二集後,又覺得不錯。到了第三集,甚至覺得她有點可愛。
(想到岸谷被刺傷的部分…就覺得湯川太壞心眼了…)
不過,看著岸谷和湯川愈來愈多火花,心裡有點不是味兒,始終我是「湯川+薰」派的嘛,有點擔心會變成「湯川+岸谷」的局面…不過,編劇應該懂的吧…「湯川+岸谷」會毀了「ガリレオ」,其實「湯川+薰」也會毀了「ガリレオ」,上輯結局已是極限了。(個人覺得湯川不能有戀愛關係)
雖說如此,但首集裡湯川會送禮物給薰這件事實在令人…^^ 不過原因真是很爆笑XD 
…這一別會不會是永別呢?
還有很帥的草薙稍微露個面^^ 



想不到,除了岸谷和湯川之間的火花,還有岸谷和助手先生之間的火花,他倆共處真的很有火花呀^^

(不禁Replay了數次)
(這個表情也太奸詐了)


以下是三集裡面的其他片段。
(我覺得他還滿帥的…雖然年紀…)
(停止的風車和小孩臉上失望的表情…構成了悲傷的畫面)
(這個神情令我想起綾瀨遙…不過很胖:P)
(Next innovation?!)
(這樣看,大島優子還滿可愛的,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至於主題曲,仍然是由「期間限定」的KOH+ 製作。這首♪恋の魔力和上輯的♪KISSして感覺很不同,聽起來很溫柔(表面看來和岸谷相反喔),初時聽沒太大感覺,但卻愈聽愈喜歡。聽說有海外版的主題曲,我是絕對不會聽的:×

希望6月的「真夏方程式」也有KOH+的主題曲吧!不過我怎樣也會跑去看的^^光是想到同步上映便很興奮了~~


另外這個純音樂也是令人懷念的。(話說我常常哼呢~一邊幻想自己是偵探XD)


暫時看了的三集我都很喜歡。仔細想想,其實也說不出「ガリレオ」有甚麼好看的地方,也許是湯川吧,也許是神秘謎題吧,也許是…「ガリレオ」的魅力大得不需要任何好看的原因了。


謹祝「ガリレオ」的收視保持「2字頭」的奇蹟!



「ガリレオ」官方網站
http://www.fujitv.co.jp/galileo/index.html

5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覺得吉高演的岸谷和湯川的互動很不錯,不過,因為看過第一部的關係,心裡還是希望湯川和內海的組合能延續下去

    伽利略是我剛開始看日劇時剛好在追的日劇,前幾集看覺得很不錯,但後來發現自己其實不太喜歡看這種模式的日劇,但是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有種很值得回憶的感覺。

    因為緯來有播出,所以我還是看了,但是沒有很認真地追就是了。
    話說緯來播出時的主題歌就是MOE所謂的「海外版」,所以一開始我是錯怪緯來了,不過比起來心裡還是覺得比較喜歡原本的主題歌。

    第一集的大澤隆夫和福山雅治其實算是同時期的演員XD,福山真的保養得很好。
    第二集的川口春奈我很期待,但是我覺得她沒有什麼發揮
    第五集的桐谷美玲也是我很期待的,不過要到週六緯來播出時才會看到了XD

    返信削除
    返信
    1. 嗯,他倆的互動愈來愈有趣,但是我也很懷念薰呀…希望她在電影也會露個臉吧。

      這種模式…aki是指單元式的推理劇嗎?還是沒有深入剖析動機?

      我總覺得看完後播放其他語言的歌曲有點煞風景…而且我很喜歡柴咲コウ的演繹^^

      大澤隆夫和福山是同期的嗎?@@ 其實我之前完全不懂大澤…
      我覺得川口春奈把那個角色演得不錯,只是本身角色不太突出。
      我現在才看到第4集T-T 不用上學結果也是一樣忙呢~第5集是「雙桐谷」喔^^

      削除
  2. 看預告好像沒看到內海,除了內海,其實我也很想看看草薙,北村一輝飾演的草薙和福山的湯川站在一起實在是很棒的畫面。

    嗯,單元式的推理劇,而且有些故事感覺上和物理無關,我想看的是物理學家和警察各自特性發揮的方式,但是五年前看伽利略系列時覺得前面還好,後面的湯川越來越萬能,身手矯健,內海感覺上失去了警察的機能 ... 其實我不喜歡的模式,應該說是富士在發覺到伽利略的魅力後的過度演繹吧。

    我看完第一集聽到中文版歌曲的感覺也是 ... 煞風景,因為畢竟原本的版本就不是這樣,而且如果連主題歌都換掉了,就覺得伽利略真的完全沒有柴咲存在的感覺了啊。
    不過後來看報導,說是因為重視外地播放的市場才換人演唱,所以也不好說什麼。
    台萬播放的海外版基本上和原曲一模一樣,只是換成中文歌詞,歌名也是叫做戀愛魔力

    福山比大澤小了一歲^^
    我記得福山、大澤和江口洋介、竹野內豐、唐澤壽明等人都是大概在我國中時期出現的演員,第一次看到福山是在「一個屋簷下」吧,那時候對他的感覺是一個清秀高瘦的青年。
    我還滿喜歡大澤的,日本的男演員,比起現在年輕的這一輩,我更喜歡福山與大澤這個世代的大叔,除了前面提過的這些人,還有堤真一和內野聖陽也很棒,堤真一就是「嫌疑犯X的獻身」裡的數學天才石神。
    大澤近年來的代表作是「仁醫」,那部作品裡的他穿越到幕末,剛好福山也演過背景在幕末的龍馬,所以大澤參演伽利略第一集時是很多觀眾期待的龍馬VS仁醫XD
    不過,我覺得大澤在伽利略裡的表現有點雷聲大雨點小,感覺上就像MOE形容川口春奈的那樣;角色本身不太突出

    MOE 現在不用上課嗎?
    第五集是桐谷健太+美玲的「雙桐谷」組合啊
    不過我不認識桐谷健太耶 XD,只知道美玲。
    美玲的表現和我預期的有點出入,不過還是很漂亮啊

    返信削除
    返信
    1. 電影版官方網站上有北村一輝的名字,但預告片中卻沒怎麼露臉…反而常常看到膚色黑黝黝的杏XD 看來杏的角色比草薙出場率更高喔。

      嗯,很多推理故事中的偵探都很「神」,警察常常被比下去。「ガリレオ」的話,感覺上就是薰一直追著湯川吧。哈哈,後來的湯川的確有點「故意賣弄」的感覺,就是看準了我已經完全著迷而下的陰招吧XDD

      原來大澤是演「仁醫」的…雖然我沒看過這部劇,但常常聽到這名字。aki說的這幾個演員中,除了福山外,我熟悉的只有唐澤壽明了。我滿喜歡他的,但他的演出我看得很少。仔細數數,我發現我喜歡的男演員中也滿多「大叔」的XD

      其實首集裡大澤的角色給我頗深的印象…對自己的「超能力」其實心知肚明,卻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我覺得大澤沒把這份矛盾的情感演得很明顯,卻令我感覺到壓抑著的悲哀。

      話說自從看了第2集後,我常常「偶遇」川口春奈,讓我覺得好詭異…

      嗯,這個學期的課完了,現在在勤力地打工^^
      我是看了「遲開的向日葵」才知道桐谷健太呀。
      之前在雜誌上看到的桐谷美玲感覺很酷和有點狂野,但是這次劇中的她感覺很溫柔~

      削除
    2. 北村應該會保持著他自參演伽利略以來的特演方式吧 XD,柴咲以後應該也會循此模式 ... 如果伽利略還會再有日劇版和電影版的話。

      嗯,但伽利略我想看的是警察辦案、教授輔導,不過後來已經不是這種模式了。但是這種發展也看得出福山飾演湯川的魅力啊。

      「仁醫」我看過前幾集,其實我覺得不是很好看 ... 所以我後來就沒看了,但是這部日劇出演的演員陣容真的很堅強,「仁醫」是近幾年來說到日劇,就不能不錯過的一部經典。
      我也很少看唐澤壽明的演出,江口洋介倒滿常看到,唐澤當初擔任伽利略第一集特演時也是絲毫不輸給今日大澤的重量級出演啊。

      嗯 ... 但最後大澤的那一幕,讓我懷疑他應該是真的具有超能力,只是應該沒有沒有那麼神而已,我始終覺得他是真心想救人,也想奉獻自己的心力,只是被利用和誇大,而且自己也像MOE說的;心知肚明又不願接受地被擺佈了。
      不過,我覺得仁醫X龍馬的火花應該要再更大一點XD,總覺得大澤和福山式各自都演得很好,但沒有碰撞出什麼火花。

      川口春奈最近演了很多戲囉 ... 我是在認識這個女生之前常常看到她,認識她以後才發現以前其實常看到她。

      放暑假了嗎?這麼早就放暑假了啊。

      喔喔,那部日劇我沒看過,但常聽人提起,因為滿多人喜歡主演的生田,但我不知道桐谷健太有演這部日劇。
      美玲啊 ... 我覺得美玲很適合「不坦率的女生」形象,就是明明喜歡、卻在嘴巴上說討厭,明明很在意卻又裝成若無其事的那種女生,我看很多人都把這種特質說成是「傲嬌」,但其實我不太懂這個名詞 ...
      美玲拍平面的時候看起來確實有點冷 ... 其實她溫柔的模樣也很討喜的 ... 雖然我比較喜歡她「不坦率」的模樣 ^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