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ClariS~♪

除了認識到Leo外,上年我的另一個收穫是認識了SME Records (Sony旗下) 的二人女子組合ClariS。ClariS曾為多部動畫演唱主題曲,包括「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和「魔法少女まどか」。



我沒怎看過日本動漫,認識到ClariS算是緣份吧。首先吸引我的,其實是ClariS的「視覺效果」。第一次知道ClariS是透過ORICON的榜行榜,當時上榜的是「Wake Up」這張single。
嘩……看到封面上近乎夢幻的macaron,我…當然是直流口水XD 後來,又看到「ルミナス」的封面,同樣地「美味」:p 卻又帶點神秘感。所以,再後來我便去聽ClariS的歌了。



除了一貫的粉色系漂亮封面外,ClariS另一個吸引我的「視覺效果」是動漫人物,因為兩位ClariS成員 — Clara和Aris,和GReeeeN一樣,都不以真貌示人。據說是因為兩人在唸書,還很年輕。不過,ClariS主要是唱動漫歌,我覺得這樣實在是巧妙的呼應^^ 以動漫人物的形式出現,對我來說也很新鮮。另外,ClariS還有自己的cafe,真想去看看啊…



ClariS的曲風偏向Pop,亦常帶點電子,應該算是容易為大眾所接受的風格吧。至於Clara和Aris的聲音,感覺並不幼嫩,我覺得…有點像倉木麻衣+TOMO的感覺^^ Clara偏向像TOMO,Aris偏向像麻衣。


其實,在我心中,ClariS的歌聲並不是十分十分好聽。對了,說起來,我最近意識到自己很難喜歡上同聲合唱的歌曲(除嵐的 ♫voice和生田等人翻唱的 ♫あなたに外吧) 總覺得一旦多人一起唱,無論是誰,都會漸趨一樣。再看看我喜歡的組合…MONKEY MAJIK,是唱和音的; SEKAI NO OWARI,只有深瀨慧主唱…果然符合喔~

雖然說我覺得ClariS的歌聲並不是十分十分好聽,但我就是無名地喜歡。如果真的要想為甚麼…我會答…「宇宙氛圍」。哈~對呀,完全是自創的形容詞^^" 我只是覺得,聽ClariS的時候,我總有一種置身於宇宙的感覺,更準確應說是太空吧。聽起來有點誇張,不過我就是有這樣的奇怪感覺。



~ClariS歌曲推介~


♪irony



ClariS的debut,亦是目前來說我最喜歡的一首。


♪コネクト




♪nexus



♪メモリー



♪Wake up



♪a moment




有點Kalafina的Gothic感覺…說起來,我根本不太懂Kalafina"


♪ルミナス







ClariS 官方網站
http://www.clarismusic.jp/index.html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也不是很能喜歡團體合唱的歌曲,合唱歌曲也是有幾首喜歡的,但以比例來說很少。
    比較喜歡有主唱的樂團。

    出社會以後我也不看動漫了,所以我也沒聽過ClariS ... 其實我最早接觸日音是從動漫開始,喜歡和欣賞的歌手也有不少人是演唱動漫歌曲的常客,像是DEEN、米倉千尋和福山芳樹

    最後一張圖貌似是「我的妹妹不可能那麼可愛」這部作品?
    我沒看過漫畫和動畫,但是讀過輕小說,沒想到,這篇文章中我唯一熟悉的是這張圖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說了半天,還不及aki一句「喜歡有主唱的樂團」精確XD 嗯,比例的確很小,暫時沒幾個,或許是合唱時很難聽清楚每人的聲音吧…因為我是個對聲線好聽與否非常著緊的人(´∀`*)ノ

      我看動漫的經驗幾乎一片空白…所以才會覺得ClariS的組合挺新鮮吧~ 嗯,之前聽aki提及過DEEN和福山芳樹,但另一個歌手就完全不懂了@@

      那張圖是有點宣傳/預告的意圖^^
      對呀,就是那個「我妹」,有小說的嗎?好不好看?我完全不了解這個故事…我想我不會為了ClariS而看這部動畫的 :p 但當然會聽歌^^

      PS 附上カナ來港宣傳的訪問^^
      見 http://img713.imageshack.us/img713/2716/dsc1760a.jpg

      削除
    2. 哈哈,反正意思是一樣的 XD
      嗯,合唱有時聲音合在一起,就會變得很沒有特色,好像男生的合唱就是那種聲音、女生的也就是那種聲音 ...
      當然有時候也還是會聽到某人聲音在裡面特別明顯的 ... 不過總體來說,比較愛獨唱啊 ... 因為我跟 MOE 一樣也是對聲線特別在意的人。

      唸書時我是很喜歡動漫的,動畫和日劇一樣也是有一季一季的新番,以前我對這個會很注意,也有很喜歡的聲優 ... 不過現在我比較喜歡看人演戲,動畫的話喜歡誇張搞笑的風格。
      米倉千尋啊 ... 不看動漫的人大概真的不太有機會認識她呢,她的聲音也算是挺有記憶點,像是這首代表作「永遠の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h30fkRt2w
      不知道現在她怎麼樣了,十幾年前的米倉還是挺紅的啊。

      「我的妹妹不可能那麼可愛」有動畫、漫畫和原作的輕小說版本吧 ... 大概,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只看過小說,其他是聽說來的。
      我覺得故事挺有趣,但是有些地方的趣味很難理解,因為裡面很多日本的宅語和網路用語,雖然有註解,但如果不是對日本的次文化和 2CH 有所關注的人,還是很難領略其中樂趣,我就真的不太能體會,但故事對白很熱鬧有趣就是了
      MOE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小說,網路上有:
      http://ck101.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10267&fromuid=2805868

      謝謝 MOE 附上的カナ訪問 ^^
      其實,雖然カナ把台灣當作世界巡迴演唱的首站,但我覺得比起來カナ更重視香港,像是不久前カナ才到香港進行唱片及演唱宣傳,而且也以私人身分在演唱會的幾天前就抵達香港了。
      而且我覺得比起台灣,香港傳媒更了解也更重視カナ的價值,在訪談和報導上也追得比較詳細,而且我想香港的主辦單位不會出現更換場地這種不該有的情況,場地的條件也會比台灣好,カナ台北演唱的音響真是有夠破的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