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天氣姊姊 (お天気お姉さん) Ⅱ- 第2話

第2話
早上好先來看看晴子報導天氣時的數個造型吧^^


然後是氣象課…

飛行機雲
飛機雲 (Contrail)
相信大家對飛機雲不陌生吧。和晴子說的差不多,成因是飛機滑行擾亂了周圍氣流,或是引擎排放出來的尾氣遇到冷空氣而急速冷卻,水蒸氣凝結成雲。飛機雲的出現表示了上空空氣的濕度高,所以有「飛機雲出,次日雨來」的說法。

這集有很大的篇幅描寫三雲醫生和主播小茜,兩人都很吸睛。相對來說,我覺得青木就暗淡得多了。
三雲對晴子的迷戀,真不知道該說是痴情還是變態…行動雖然有點過火了,但真的很爆笑(≥o≤)~
我覺得最好笑的一幕是天氣報導時,三雲對電視屏幕上的晴子說: 「我稍微看一下郵件。」…樣子太認真了…

對於晴子的無視,小茜表面上處處包容,但實際上也很不滿。這集看到她心裡漸漸產生變化…從不屑慢慢變成嫉妒和不安,因為她感覺到晴子的非凡,知道自己的才能及不上她吧。
我覺得佐々木希的表現挺好的,用眼神已表達了很多小茜對晴子的感情,不只是大家說的花瓶。樣子精緻得來不會有「一絲不苟」的虛假繃硬感,而是自然舒服的。(又在挖大坑了嗎?XD)

青木被派往調查一名男子吸入過量一氧化碳,陳屍在自家車內的案件。死者小竹是位社長,有一位小他三十多年的妻子(這種情況,十居其九是…)
表面證供看起來是自殺,但是青木發現了夫妻二人同日在妙靈山拍攝的奇特相片,那充滿希望的畫面讓他不相信小竹是自殺。
真相是,小竹吸入高濃度二氧化碳而意外死亡,有不倫關係的妻子和下屬將他「二次殺害」,佈置成一氧化碳中毒的自殺假象。
…我總覺得大費周張去「二次殺害」有點說不通,說是掩飾虧空公款的事也太兒戲了吧?

繼續氣象課~


ブロッケン現象
布羅肯現象(Glory/ Brocken Phenomenon)
布羅肯現象是一個彩虹光環,是陽光透過雲霧中的水滴發生繞射(Diffraction)和干涉(Interference)而成的。光環中間常有陰影,曾被誤為鬼魂,其實只是背向陽光的觀察者自己的陰影。
以前我不知道這個現象。稍為搜尋資料後...暫時也找不到把高濃度二氧化碳和布羅肯現象連結起來的資料。


Reference: 
The Glory (About glories, From the air, Formation...)

被晴子揭發後,二人把罪名互相推卸。這個為愛祈願的地方,原來並沒有愛,實在很諷刺。(青木好無辜XD)

劇裡最後也沒有深究誰是主謀,看來「天氣姊姊」的定位不太著重犯罪動機。這倒也挺適合整體風格的,爽快,不拘泥。


在這集,晴子透露了多一點她的事。
沒上大學,最高學歷是燒津(?)三中。
沒有家人,沒有兄弟姊妹。
繼上集灑淚狂奔的畫面後,片尾出現了多一點線索 火。我猜是特殊天氣引起的火災令晴子失去家人吧。
另外,也確定了青木有過人的圖像記憶,能從快速的車流錄像中認出只有一面之緣的人。(但不會及得上篠田真由美筆下的蒼吧XD)

晴子的面無表情和魔女感的確沒那麼新鮮了,但我還是覺得這部劇挺好看的。下回又能用天氣耍出甚麼新花招呢~~





「お天気お姉さん」|TV朝日 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天氣姊姊 (お天気お姉さん) Ⅰ- 第1話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