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DIARY~每日驚點(´Д`) Ⅱ

24
25/11
大發現!我喜歡這件事物的原因是這個,但我不是最喜歡這件事物的原因也是這個。(但願我能表達得好些…)
wow~indulgence
終歸我身上還是有報復的邪惡因子在暗地裡運作著。
26/11
敵不過時間…
我要告白!YUI,I love you<3
27/11
今天的我很攻擊性,大家小心。
Wining and losing in a day…Okay, balanced.

28/11
謝謝!!
吃不到的葡萄是最甜的,吃到的葡萄會變酸的。
現在…我只不過在靠Esperanza續命…
29/11
稍微的饑餓感真的很正!!
有,有呀,我有想起你的。
30/11

1/12
Pure YUI<3
收信,看信,真的是一件很溫暖窩心的事…但是,還是請離開我吧,在我傷害你之前。
2/12
咦?魔鬼你又來了嗎?你眼前浮現了一把刀,就那樣,突然摔在地上,那聲音很響亮,很震撼。
有時我覺得…我真的控制不了,我已走不下去了。
太久沒看書了,竟然沒死去…
我想,因為膽小,我才活了下來。
3/12
再次召集所有迷路的人…真是的,我快忍不住笑出來喇,我該在脖子上掛個寫著「我不懂路,請不要向我問路」的牌子嗎?
錯失良機(ToT)?
4/12
有時,只想能說句「你好嗎?」
看著電腦屏幕卻嗅到誘人的咖啡香氣是世上最大的折磨…
Lecture/ Tutorial--> RRS--> Lecture/ Tutorial--> RRS(Starving)…我應該考慮一下繼續這個生活模式,滿充實的。
5/12
大日子!
一旦被討厭,可愛就變成胡鬧了。
POP!
6/12
捱餓和迷路的感覺都很刺激(惡趣味…)
美味雪糕…杯
7/12
冬先生…
差點撞上同樣的畫面^^
因為我記憶力不好,想像力才要這麼豐富吧。
我今天做了很笨的事…
8/12
不是值不值得,這是必然。
為戀而愛,為瘋而癲。
9/12
反覆無常的我…只想安穩。
很多時候,我想知道的事,我不會去問,反而喜歡自己亂猜…你以為自己真的是偵探呀!
10/12
真想把自己丟到外太空去。
好想寫毒物日誌,荼毒眾生XD
「政治是教人打架的」…Like!
11/12
在這寒天,淚水貼心地溫暖了我的臉。
世界比我想像中邪惡,也比我想像中善良。
12/12
比起考試,我還比較怕雪條棒和膠囊藥丸(>_<)
13/12
頭昏腦脹…一定是膠囊藥丸害的~
14/12
有時,好喜歡靜靜看著這一切,仿佛我不屬於這個世界…
YUI…有點後悔T-T
15/12
藍色長頸鹿很漂亮…其實長頸鹿都很漂亮。
所謂的「第一」和「第二」之分,其實不只差距「一」吧,而是好幾十倍吧。(這個口吻…閱讀某自戀瘋子作品的後果)
16/12
I love design :)
17/12
滿腦子只有…世界奇妙物語^^
18/12
總覺得右耳快要塌下來了><
19/12
…然後連右手也要掉下來了(゜ロ゜)
銀藍色的感動~
也許我要接受,無論以哪種方式生活,我都注定是悲傷的,因為我的心,唉,他呀,大概是喜歡悲傷的。
20/12
請別再讓我做這樣的夢…我真的好害怕。一定不要這樣做,求求你。
一想到耽誤了別人的人生,我就覺得很對不起。
偶爾,裝死。
21/12
邪惡的我想問: 為甚麼不等我?
有時,寧願自己一點天使之心也沒有。
22/12
報告: Sem one 正式完結,ただいま~
太愛LINE的公仔了<3
23/12
人生,就是不斷地說服自己吧。
我也能沉醉在節日氣氛喔~
Desires…
24/12
我的新特技!扮紅色邦邦"
Always
活了這麼久,我才發現有暖水袋(⌒‐⌒)
25/12
阿海…嗚嗚嗚…
節日給了我的是藉口?還是勇氣?

13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喜歡這件事物的原因是這個,但我不是最喜歡這件事物的原因也是這個」
    這讓我想起了村上春樹 ...
    我喜歡村上,是因為他獨特的文筆、但討厭村上,也是因為他的文筆太獨特。

    世界上很多事都是這樣的 ... 好比相愛的戀人,也許你喜歡他的童心未泯與孩子氣、但有時又氣他的天真與長不大。
    或者說我們是善變的,喜歡這樣東西的這個樣子,但換個心情時也希望這個東西也換個樣子 ...

    返信削除
    返信
    1. 其實…令我想到這個的是カナ!^^ 我喜歡她的高音,但她的高音不是我最喜歡的特質,我還有其他更喜歡的特質,所以她不足以成為我「最喜歡的」。我想的是和別人比較,本來是沒有「討厭」的意思,但聽了aki這樣說,其實也真的是某程度的「討厭」。村上真的太獨特了~前陣子我在想他這樣的風格能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呢?

      看到「孩子氣」、「天真」和「長不大」…敏感地覺得在說自己XD 是呀,人就是這樣矛盾,這樣善變…我自己就絕對是了><

      削除
    2. 原來是想到カナ^ ^
      其實カナ的高音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就像聖惠的聲音也不是我喜歡的 ... 但是對我來說,歌聲和唱功不是最重要的,歌是由曲調和聲音組合而成的,カナ和聖惠之所以能成為我喜歡的,是歌曲與聲音組合成某種只有她們能詮釋的味道 ... 同樣的歌由別人唱或許也好聽吧,但就不一定喜歡了 ... 我是喜歡她們表達出的這一點。

      不不不,我想 MOE 的「討厭」應該沒有我剛開始所想的那麼多,我個人對村上作品的好惡真的很兩極,接近極端的感覺了。
      村上後來沒有拿諾貝爾文學獎,可能看以後的他會不會被提名吧,但在西方人眼中的諾貝爾文學標準裡;村上應該很難得獎。

      嗯啊,我不是在說你啊,是最近在看台灣連續劇「愛情女僕」,裡面的男主角具有這些特質,沒想到會剛好碰觸到 MOE 的敏感心情 XD
      我也是這樣的,人之不變就是沒有什麼不能變的吧 ... 不過我相信人還是會有些怎麼也改變不來的事物,只是會適度調整來讓它能夠適應。

      削除
    3. 我想我是對歌手的聲音最執著,通常我聽了一首新歌都是說「歌好聽呀,可惜聲音不好聽」,當然也有例外的…歌曲與聲音的配合…就是一種抽象的整體感覺嗎?嗯,我常常會想假如換了誰唱會怎樣的問題,但總是沒有結論@@

      我不太清楚諾貝爾文學獎有甚麼標準…但我猜是要有點正面或是普世信息吧?村上的可能是比較「小家」?話說我還有想過,我不想自己喜歡的作家拿大獎…又是因為偏愛「懷才不遇」XD

      哈哈,我知道,是我心虛呀^^ 「人之不變就是沒有甚麼不能變的」…我首先想起聽過的「世上唯一公平的就是誰也會有不公平」^^ 對呀,隨著時間流逝,心一點一點地改變,過去守護著的價值可猶如廢物,但又有某個被遺下過去的自己害怕轉變,形成了不安感覺…這究竟為甚麼呢?記得有句話是「變幻原是永恆」,我覺得很「土」的感覺,但真是又簡單又對。

      削除
    4. 我比較常遇到的情況是;很喜歡某個歌手的聲音,但是他唱的歌我沒辦法全部都接受,像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男聲--DEEN的主唱池森秀一,如果要問我最喜歡的男歌手聲音,我一定會說是他,但我就沒有辦法喜歡他所有的歌曲。
      大多數的歌手和團體我都只喜歡他們一首歌或兩首歌而沒辦法喜歡全部,如果從最簡單的角度來說就是他們只有這幾首歌好聽吧?但我想人人各有所愛,我所無法接受的不見得就是不好,只不過是我不能接受而已。
      所以我覺得我聽歌是看整體;歌手的聲音和音樂旋律我沒辦法分開來聽,是啊 ... 那種感覺很抽象,其實無法想像,但就是一種覺得應該就是如此的感覺,因為就是由她們來唱,所以我喜歡的莫名肯定。

      我也喜歡懷才不遇的感覺,總覺得天才似乎要受到坎坷命運的青睞才能顯出天才的獨特XD
      嗯 ... 諾貝爾文學的作品我看的不多,但就我讀過的幾本,總覺得諾貝爾文學很看重作者書中的時代性塑造與人類命運的描寫,尤其是作者本人的歷練怎麼樣地賦予了作品本身如何的色彩 ... 當然我讀的不多,無法下斷言,只是就感覺來說,這些東西都是村上缺少的,村上的作品比起人類更重於自我,而且相較於時代更專注於自身虛擬的世界,村上的書 ... 為什麼讀完會深深的覺得空虛,是因為他創造出的世界代替了讀者內心的虛無,然而村上的世界也不可能存在,他說出了我內心想感覺的,但是他那為我表達的背景更加空虛,是更大的空虛包圍了原本的空虛 ... 唉 ~~ 總之我講了這麼多但感覺上好像越說越詭異了,如果村上的書迷看到我這麼說搞不好會給我一巴掌痛斥我不懂村上吧?

      我想,在害怕改變的同時,我們也正努力地守護自己 ... 我有個朋友曾對我說過:
      「我總覺得自己一路走一路丟,現在好像沒剩下什麼」
      有些事情是不希望放棄的,但終究放棄,但即使如此還是要保護僅剩的自我 ...

      削除
    5. 我想這是正常的吧…YUI有些歌我以前也不喜歡,就是隨機播放時會略過。不過,我遇過的情況是多聽了會發掘到喜歡的地方…但再想想,前提是喜歡那個歌手我才會給它這樣的機會。我想起了最近上課時被問到"How do you see the world?" 我想可能我就是"Fragments"而aki是"Whole"的分別吧。

      哈哈~喜歡懷才不遇這點我和aki是相同的^^
      著重時代性塑造和人類命運描寫…哦,莫言的作品是描寫中國農村生活,具有時代特色,所以符合文學獎標準,對嗎?村上的書我看得很少,不敢說甚麼,但我第一次看完他的書是覺得「幹嘛,竟然有人比我更自我中心」XD 那個…是「村上的書指出了我們的空虛,但沒有彌補空虛的地方,反而用更大更虛幻的空虛來忘卻原本的空虛」這樣的意思??真的好詭異喔…不過我想即使是村上迷也沒有自信完全懂,甚至村上本人也可能說不清。說起來,我記得村上也拿過耶路撒冷文學獎,不過我不知道那是個怎樣的獎,我這個人只知道直木獎@@

      「一路走一路丟」形容得很好呀!我也有這樣的感覺。學校都會在新學年叫我們寫新一年的目標那些,然後完結時回顧的吧。通常這些時候我就會想…我好像沒有怎樣成長過,壞習慣也沒改掉幾個,反而愈來愈多" 不過aki提及的那句,說的是自己所持的價值觀吧。努力守護自我,但糟糕的是…有時都不知道自我是甚麼了。

      削除
  2. 嗯,但我的話是;其實碰不太到會完全不略過的歌曲 ... 後來我找到了,就是生物,可以一首歌都毫不遺漏地從頭聽到尾,第二個就是カナ,若是哪天我發現會跳過的時候,就代表他們無法組合出這種徹底的魅力了。
    Fragments和Whole嗎?或許吧,就是欣賞的心態不同,所以看到的也不同。

    莫言的作品我沒有讀過,所以很難說,但是就像MOE說的...我看到報導和諾貝爾宣佈得獎理由時的說法也和MOE說的差不多。
    我是把村上的小說大致看完了,但雜文之類的少看,我當初會讀村上是因為我家麻由是村上的書迷,所以我才去讀的 ...
    哈哈,村上的作品確實很自我中心,而且所有的人說話口氣與想法都與他的自我世界同調,那就是村上無與倫比的魅力,但回到一開始所說的 ... 那種過度的自我有時會讓我看了覺得太空泛而不喜歡 ...
    哦,我確實解釋的很詭異 ... 嗯 ... 該說是好像書本音樂那樣,多少代替我們心裡的心情吧,覺得有人說出自己心情應該會感到被撫慰。但村上的作品無法撫慰我,反而讓我覺得更往裡頭鑽 ... 為了讓眼前的坑消失,所以把那個坑挖大,原本的那個坑是消失了,但取而代之的是更大的洞 ... 大概是這種意思吧,好像還是解釋得很模糊喔 ...
    是啊,他拿過耶路撒冷文學獎,而且是在備受批評的情況下前去領獎,但他在得獎時的演講非常精采,我很喜歡他說的:
    「以卵擊石,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
    「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地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邊。」
    「誰是誰非,自有他人、時間、歷史來定論。但若小說家無論何種原因,寫出站在高牆這方的作品,這作品豈有任何價值可言?」
    我覺得那就是一個作家應有的叛逆與道德良心。

    要不是村上去領這個獎,我也不知道這個獎喔 ... 直木獎啊XD,這個獎我也很熟,我只比MOE多知道幾個文學獎;日本的芥川賞、亂步賞和國外的諾貝爾,還有一個我常看到的但不知道算不算獎,叫做「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

    我也是喔 ... 最近剛寫完歲末感想,回頭翻翻自己寫過的歲末感言,發現自己好像每年都差不多,而且每況愈下,真是糟糕哪 ...
    嗯,我說的是自我的價值觀,不是有句話說「人最了解別人,最不了解自己」,我覺得我們多少知道什麼是自我,只是不完全徹底,所以MOE說的沒錯 ... 我想所謂的自我,多少帶有點自以為是的味道吧 ...

    返信削除
    返信
    1. 哈哈~原來是因為麻由愛看村上^^ 我想起YUI也說過喜歡伊坂的書,不過我是在那之前就喜歡伊坂了。
      我有看過村上的散文集,嗯…就是知道他真的很熱愛音樂,然後覺得和小說裡的語氣一模一樣,感覺自我。我是想起了乙一的散文,但乙一的還帶有一點故意的幽默,村上自我的感覺則很自然和強烈。坑啊…我或許要看多一點才感受到吧。

      嗯!就是這個演講,蛋與高牆,我一直以為自己明白的,但這幾天看了伊坂的魔王,解說的部分引用了村上的話,令我愈來愈不明白了>_< aki有看過嗎?

      這樣說起來,原來我也懂亂步獎喔…總之是與推理相關的應該會聽過。我覺得那個算是獎,不過通常本格推理愛好者不喜歡這個獎,因為偏向娛樂和恐怖小說。

      我看了aki的歲末感想呀~aki好像很煩惱和自責的樣子:( …我感覺到的aki是很愛麻由的,而且還有呵護她、守護她的感覺~每次aki說起麻由我都感受到那份真摯,所以不用太擔心吧!…我才是不稱職呀hehe

      削除
    2. 嗯,我家麻由是村上的大書迷,我記得有一次她說自己在讀村上「海邊的卡夫卡」,那時候我就去讀了「海邊的卡夫卡」,後來就開始讀村上的書了。
      YUI 喜歡伊坂嗎?伊坂也是一個很特別的作家,跟村上有異曲同工之妙,村上的文體感覺上都是某種自問自答的自言自語,伊坂則是把自問自答變成了很多人的對話。
      對了,若說到既喜歡也討厭的話,伊坂也算一個 ... 不過我對伊坂的感覺沒有像村上強烈到那麼極端。

      「魔王」嗎?我讀過。
      MOE 這麼一說以後,我去把「魔王」從箱子裡翻出來找了一下解說,確實有提到村上的這一句話。
      伊坂的立場我想和村上是差不多的,但是村上的反抗是某種毅然決然的叛逆。在大的政府體制前,村上採取的是一種完全不信任的反抗態度,而伊坂則多少帶著點透徹明白的無奈,知道作為雞蛋如何碰撞也是腸破肚流,但還是挺身而出。
      「魔王」後來有續集,叫做「摩登時代」,是「魔王」故事結束後幾十年的事了,伊坂更進一步地把國家體制形容成生命體,不過「摩登時代」的想法更帶點宿命的消極感 ...「魔王」還有作為雞蛋的勇氣,但是「摩登時代」已經變成「視而不見也是一種勇氣的表現」...
      兩本相較,我其實比較喜歡「摩登時代」,剛剛回去找自己寫過的感想,結果發現當初我在那篇感想裡也寫了伊坂和村上的比較呢:
      http://tw.myblog.yahoo.com/akiyon-blog/article?mid=11516&prev=11517&next=11217&l=f&fid=11

      因為亂步賞是根據江戶川亂步的小說的風格擬就的嗎?我亂猜的啦
      因為亂步的書我只讀過一本「孤島之鬼」,那本書就充滿了畸形人和同性愛等題材,而且有點懸疑 ...

      嗯 ... 我很自責煩惱 ... 對麻由太冷漠了 ... 謝謝 MOE 這麼說啊,謝謝。
      MOE 不是喜歡 YUI 嗎?很明顯很認真啊,怎麼說不稱職了?

      削除
    3. YUI在日記說過喜歡Golden Slumbers,又說過在飛機上看了Fish Story (我記得剛好有一篇就是在飛機上的故事)…不過是沒有直接說過喜歡伊坂^^

      這樣想想,伊坂和村上真的有些相同之處喔…
      哦,所以大哥就是「雞蛋」,還有無形的、潛藏著的「高牆」…
      我完全不知道摩登時代是魔王的續集啊~~摩登時代就是那本厚得可以砸死人的書吧XD 在書店看到它時我立刻想起東野的超·殺人事件XD 那時翻了翻看到裡面有插畫,嚇了一跳"
      看了aki的文章,裡面有一部分說到「勇氣」和「活下去」,使我想起了我很喜歡的Golden Slumbers,裡面也說到「勇敢地逃」^^ aki 寫得很好,也寫了好多呀…我還未看過書就看了這麼多… 說回魔王,我覺得它和伊坂其他的書有點不同,感覺很「硬」,我看過的盡管在探討一些深入的議題,也是顯得輕鬆活潑的。我覺得伊坂這次好像引用得特別多故事,令我感受到他很想說些甚麼信息,所以我很想弄個明白,但還是不太理解…只要是說政治的我就大概是這個樣子吧( ̄^ ̄)也許看了摩登時代或他日重看會更明白。謝謝aki的分享:D

      江戶川亂步獎就是亂步本人設立的獎,選書方面我就不知道是怎樣了…

      我只是說出我的感覺呀^^ 沒甚麼的…總覺得自己沒為她做過甚麼T-T 一直覺得每人「喜歡」的方式都不同,但有時看到很熱心的飯還是覺得有點慚愧…

      削除
    4. 「Fish Story」讀過,是有篇在飛機上的故事沒錯,「Fish Story」是很有趣的短篇集呢 ... 伊坂有些作品很消極、但有些卻又特別地熱血,感覺很 ROCK。
      「Golden Slumbers」我沒看過 > <
      嗯,大哥雖然擁有超能力,但其實本質就是那種脆弱的、危險的雞蛋 ... 犬養就是代表體制的高牆,不過讀過「摩登時代」以後我覺得;其實犬養也是雞蛋啊 ...
      對,很厚,那種後度讓我在看到時覺得興奮得發抖 ... 裡面的插畫非常有趣,據說原本連載時就有插畫,因為實在畫得很有意思,所以中文版特地爭取保留下來 ...
      我那時候可以寫這麼多也自己看了還算可以 ... 現在的我沒辦法了 ...
      「魔王」其實是伊坂另一種形式的硬風格,跟「重力小丑」差不多,是那種伊坂對話式風格的嚴肅展現,其實「摩登時代」也很像,只是筆法輕鬆了一點,但議題的深入和名言故事的引用依然很重。
      「勇敢地逃」嗎?確實是很伊坂的筆法,伊坂的特別是那種消極與熱血的並存,好像即使很窩囊也能勇氣飽滿地面對一切,我挺喜歡伊坂這種風格。

      原來是江戶川亂步本人設立的嗎@@老實說亂步賞的書我看得不多,得獎作品看最多的還是直木賞和芥川賞。

      我也沒有為麻由做過什麼 ... 誠如 MOE 所言 ... 儘管人各有不同的方式,但看到熱心的飯還是覺得慚愧 ... 我也是這樣啊 ...

      削除
    5. Fish Story的確很有趣呢^^

      暫時來說,Golden Slumbers是伊坂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想起來…讀著那時我明明覺得莫名其妙,但讀完倒是喜歡到不得了!!心裡有著溫暖的感覺~

      我都借不到摩登時代呀T-T 伊坂其他的作品也未出現過插畫吧,真想看看>_<
      我讀魔王的時候,很自然便把「魔王」的形象投射在犬養身上,但再讀下去,也覺得犬養其實也不是魔王喔,反而群眾更像是。我想,「高牆」會不會是群眾,或是社會呢?

      「即使很窩囊也能勇敢飽滿地面對一切」我也很喜歡伊坂這點呀 :>

      話說這幾天還看了某王者,快寫好感想了。

      大家都是這樣的嗎@@ 我想,我沒法為她做甚麼了,但至少能寫下對她的歌曲的感想吧…一直很想寫關於YUI的文章,但可能因為以前已寫了不少,現在不知從何寫起……

      削除
    6. 伊坂的作品,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是「摩登時代」,伊坂的作品太多了,雖然我也多少讀過幾本,但還無法說是盡覽 ...

      當初讀「魔王」時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 不過即使讀完也沒有產生像 MOE 這樣的想法,是到「摩登時代」以後才改變了想法。嗯 ... 群眾、社會都是高牆啊 ... 說的更大一點的是一整個國家和世界吧,犬養還有各個時代的梟雄英雄們,其實都是時代意志下的決定者 ... 這種想法我在日本的作品中常看到,像是漫畫「浪人劍心」和宮部美幸的「蒲生邸事件」,都有很重的宿命論感覺。

      某王者啊?
      我在逛書店時有看到,也滿想看看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是這樣 ... 但我是這樣的、又或許MOE也是 ... 嗯 ... 其實我也不常寫麻由的感想,也是因為之前有寫過很多了,不知怎麼寫,所以大多是在她有作品時來寫 ... MOE 也能這麼做吧?只是 YUI 現在休息,或者MOE可以從頭整理起?從你剛喜歡她的時候開始回憶起來,一篇篇地彙集起來?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