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樂園


不好意思呀,雖然有看過,但並不是在說宮部的書"


最近開始每天寫下所謂的「驚點」,但我發現自己的想法愈來愈負面,就是連自己也擔心起來。能做些甚麼令自己高興呢?寫文,第一個想到寫文。最近沒法看書,歌也只是在聽那一首,更不用說影評了。前幾天作了一個很有趣的夢,一個很有潛質成為推理故事的夢。很可惜,到現在我還沒法把它記下來,我常常就覺得,有些事,寫了出來之後,意義就變得微不足道了。不過,有一個夢,即使對別人來說大概是無聊透頂,是荒誕可笑…怎樣也好,我也不想忘記它。




21.5.27

這個我還記得的夢。


我不斷跑,不斷向前跑,已忘了緣由,大概是被人追殺吧。

喘著氣,我來到一個陰暗的地方,很像某處的樓梯間,四邊的牆看起來潔白無垢。昏黃的燈光從一條縫隙間滲透出來,直照著我的臉。那是一條很窄很窄的縫隙,照道理說,人是無法通過的,不,應該說,沒有人會浮現「要通過這裡」的想法。


但我就是想通過這裡,也輕易地突破了物理上的不可能。


初時略為昏暗,前進不久,豁然開朗。

呯的一聲,雙腳下地。我知道自己步進了另一個世界。

是那種旺中帶靜的街道,像是深夜的日本地下街,零落的行人,叫人安心的小小噪音。兩旁都是商店,有一間是書店。不過,那書店是甚麼樣子,甚至裡面有沒有書,我都記不起了。書店的另一邊有一個遊戲中心,門外有一個老伯伯十分積極地派發招聘的傳單。

再往前走,經過不同的商店,我看到了門。灰色的木門,上半有圓形的玻璃窗,一看到便有「背後一定儲存著凍肉」的奇怪想法。


心裡有點猶豫,但我還是推開了門。


門的後面沒有凍肉,擺放著的是桌子,升降機和自動販賣機,但從地面鋪設的小磚塊看來,真的有幾分像食品工廠。

有聲音在自動販賣機那兒。

我在桌子那邊看過去,看到一個小丑。他沒有戴假髮,沒有紅色的圓鼻子,沒有紅紅綠綠的化妝,但我就是看得出,他是一個小丑,那一個我在夢中見過的小丑。

他按下檸檬茶的按鈕,自動販賣機發出擾人的機械聲音。

我靜靜地看著這一切,突然身體飄浮起來,好輕好輕的,停在半空。

我嚇得著急,趕緊用力返回地面。我用力按著桌子,但一放手,便又飄浮起來。

這一切,我不知道小丑看不看到,我知道的是,他拿著紙盒飲品,離開了這裡。


然後,大概就這樣醒了吧。其實應該還有一點點的,但很模糊,真的想不起了。


有點像桃花源吧。


記得後來我曾經和人相約在某天入夢一起進入那裡,可是失敗了,我回不了去。

至於小丑長成甚麼模樣…嗯,就是一張很平凡的臉,但有一個我喜愛的高挺鼻子。大家,如果你在甚麼地方看到一個喝著檸檬茶的小丑,請告訴我,因為那一定是他,那個我認識的小丑。
和原稿亂七八糟的零碎字詞比較,這個夢好像已有點不同。但是,它還是令我那麼喜歡,那樣著迷。


那個我還記得的夢。



♫Wonderland - MONKEY MAJI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k3GI0TNQ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