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2012 J-pop poll by moe












(「看我的pick!」)











2012年最後一個水曜發賣日已過了,而ORICON的年度排行也發佈了,所以,我的小小排行也要出爐了吧^^ 順帶一提…果然…果然…我的喜好是和ORICON是截然不同的,唯一欣慰的是Album榜裡有LEOBirthday

再次說明,此Poll採取了「YUI獨立」的制度。




♪♫♪♫♪♫♪♫♪♫♪♫♪♫


Shine - 家入レオ
PV: http://www.yinyuetai.com/video/392069
Tie-up: フジテレビ系ドラマ「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其實今年我可以不加思索便把Leo的歌塞滿所有位置XD 因為今年可說是家入年! 除了YUI, 我很多時候都在聽Leo的歌,脫口唱出的是Leo的歌,不經意模仿的是Leo「拳」XD 這首Shine實在很厲害,剛柔並重,初時是輕柔的聲線,副歌部分即轉為極具爆炸力的聲線,但又不失Leo小小的稚氣。高音感覺順滑,低音感覺穩固,對我來是真是完美!如果要說有甚麼不好,就是…"ah ah ah"的部分我怎樣也唱不到ha ha ha 歌詞很勵志,很"Shine",有點像我最喜歡的YUI早期那種少年迷茫的感覺,但不同的是感覺上Leo不迷茫,反而好像一聽就會浮現Leo向你伸出手的畫面… 被比自己還小上一點的Leo拯救,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喔><


其他極力推介: Helloサブリナ,イジワルな神様,Bless You心のカ・タ・チ

片想い - miwa
PV: http://vimeo.com/45179080

不知如何下筆才好…記得有一首歌我是考試那時常常聽的,聽得很多,最喜歡深夜時分在睡覺前躺在床上聽,聽過沒完沒了,聽到完全記得為止…我覺得miwa的聲音在這首歌發揮得不錯,溫柔、可愛和激動的聲線交錯,是我喜歡miwa的地方。另外,miwa妹妹彈鋼琴的整個形態很美~一片紅色的PV也很可愛。歌中每一句歌詞,我覺得也寫得很好,很貼切,靜靜地透出絲絲的苦,感情真率。

其他推介: ヒカリへ,Napaまたね, ♪Jexxxa

Brave your heart- 倉木麻衣 feat. ALEX. RU
PV: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ogNvGJJLJKQ/
倉木麻衣 東日本大震災 復興支援 チャリティーライブ 

中日友好之作^^ 我第一次聽時已愛上,而且是愈聽愈好聽。感覺是毫不花巧的一首歌,很簡單,旋律如是,歌詞如是,即使是我,光聽也明白歌詞的意思。麻衣和AlexBrave Your Heart 完全示範了簡簡單單的好,非常耐聽~


其他推介: Special morning day to you

Baby Baby - 遊助
PV: http://www.letv.com/ptv/vplay/1493973.html

神兒遊助!我常常推介這首歌給別人,因為我覺得聽這首歌令我覺得很開心,會不自覺地微笑起來,又想擺動身體。至於我得到的反應,通常是「這是兒歌?」,或是「很滑稽」。最近才看了歌詞,上課時不禁「噗」的一聲笑出來…完全是一個大男人的愛的宣言。我想,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這首歌吧。


10年後の君へ - 板野友美
PV: http://www.yinyuetai.com/video/393099
Tie-up: Samantha Vega♡板野友美 スペシャルコラボCMソング

10年は長いのか、短いのか?君次第だ。

(除了音樂盒這一點外,我覺得還是不看PV,光聽的感覺較好。) 前奏的Music box聲音、傷心但裝笑的情感、好聽的曲子,加上TOMO…很輕易便俘虜了我的心。怎樣說呢,我真的好喜歡這首歌,它的歌詞說的和miwa片想い 一樣,都是暗戀的心情,但不同的是…或許這樣說比較好,會喜歡10年後の君へ的人有兩類,一是喜歡TOMO的,二是有妄想症的,而很不幸地,我兩個條件都符合。不過呀,其實我覺得TOMO真的進步了,電音也把抒情歌唱得不錯。


祈り~涙の軌道 - Mr. Children
P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8h6wdyP20U
Tie-up: 映画「僕等がいた 前篇」主題歌

「さようなら…」一向都感覺到自己偏愛女聲,就算喜歡的男聲,如深瀨慧,都是像女聲的XD 要不然就是另類、特別一點的。而且我時常都覺得,日本男歌手的聲音好像都沒甚麼差別, 所以,Mr. Children 這首祈り~涙の軌道,我會喜歡上真有點特別呀。說不出喜歡甚麼,只是第一次在電台聽到已好喜歡,覺得是一首真率的歌,慢慢的,深情的…嗯,很好!:)


Always - 西野カナ
PV: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Y0NTQ0NDI0.html
Tie-up: ソニーヘッドホン「MDR-1シリーズ」CMソング

カナ今年的歌我都喜歡,由「亂箭」SAKURA, I love you? (我覺得這個比喻太好笑了XD),到少有地說友情的私たち,還有「糖衣毒藥」GO FOR IT!!,都好聽…但我總覺得少了一首相較前幾年的ifEsperanzaたとえ どんなに… 我那樣深愛的歌。幸好,カナ在11月趕上了這首Always。第一次聽完的時候,我記不起旋律,卻記得這首歌那「偉大」的感覺,就像YUIto Mother。後來,去看了coverPV後…喔,果然很一致呀~有別以前比較「甜膩」的造型,而歌詞也傳遞著重要的信息。其實我覺得Always的旋律好像不斷重複,有一定的規律,但整體感覺就是很好。還有,我覺得カナ在這首歌的高音和以往的歌有點不同…仿佛已是另一種層次,讓我有無瑕的感覺。…真是的,我都沒法不承認我很喜歡西野カナ了。

其他推介: GO FOR IT!!SAKURA, I love you?私たち,Be Strong


Real - ViViD
PV: http://vimeo.com/42044510
Tie-up: MBS・TBS系アニメ『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第三部・キオ編(第29話 - 第39話)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

本來我對視覺系樂團是嚏之以鼻的,總覺得其理念說得好聽但只是個包裝…直至聽了ViViD…我還是沒變過呀。哈哈~我覺得ViViD這個名字的大小草真是太可愛了…嗯…剛好我聽過ViViD的幾首歌都不算太吵的類型,旋律也是很流行的風格,容易接受,更重要的是主音Shin的聲音真是滿好聽的…好像也有很少很少的一點像女聲() 我最喜歡這首REAL ,現實…


其他推介: message


いつでも誰かが杏 (上々颱風のカバー)
試聴:http://www.sonymusic.co.jp/?70006316_ESCL-3900&70006316_ESCL-3900_05SFL

認識杏是因為看了華麗的間諜,當時有恭子在但我仍然留意到杏XD…其實我是覺得她很美…不算很漂亮卻是很有氣質的那種,才去看看關於她的資訊,發現原來她有出CD,聽了覺得意外的好。我覺得杏唱得不錯,但聲音好像缺乏一點特色。在整張CD中最喜歡這首歌,是翻唱的,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一首歌,聽上去很舒服,還有大自然的聲音,有一點懷舊的感覺~



一首很舒服、很「元気」的歌^^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以某些感覺夢幻的樂器演奏開首的歌(哎呀~不懂形容呢),像我最愛的SeaThe BeatlesIn My Life,而這首voice 也是這樣的一首歌,我從網絡上找到了樂器的介紹,見  http://ameblo.jp/flute-rilakkuma-love/entry-11286220076.html  上文說到我很少喜歡男歌手,而J家的歌手通常我都是稍為知道,嵐就是這樣。直到看了推理要在晚餐後日劇後喜歡上翔君,才認真聽了嵐的歌,反而我最喜歡這首不是A-side的歌。還有聽這首歌好玩的是可以猜聲音,聽聽誰是翔君,誰是大野先生等的遊戲^^


其他推介Your Eyes



S - シド
PV: http://telly.com/LDKB0
Tie-up: 映画「貞子3D」の主題歌
其實我完全弄不清為甚麼我會喜歡這首歌…雖然說之前SID有一兩首歌我都覺得不錯。S感覺上是一首偏向重搖滾的歌,我應該很害怕的,但是我又喜歡那無名的緊張感…呼吸困難,就像被掐住脖子的感覺,使人很難放鬆。那麼,還是間中聽聽好了"



Spending all my time - Perfume

P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uCmjpvXmE

"DONE DONE DONE…" 有一陣子,我懷疑自己只懂做兩件事,一是敲門,二是開鎖@@ "Spending all Spending Spending all my time Loving you so Loving you forever Spending all Spending Spending all my time Loving you so Loving you I wanna do…" 告訴你…我有點後悔把它放進了Poll裡,因為我又因此聽多了一次,然後…Spending all my time Listening to this song


桜流し - 宇多田ヒカル
http://www.sakuranagashi.jp/top.php
「桜流し」特設ページ http://www.sakuranagashi.jp
Tie-up: 映画「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テーマソング

今年不得不提的一首歌…就是光妹新作!不過聽說她又好像不是完全復出,但不要緊啦~慢慢的,陰暗的感覺,我很喜歡。是時候重溫她的歌了^^



fight - YUI
PV: http://www.nhaccuatui.com/mv/fight-yui.vvVEKGBkNJEXN.html
Acoustic ver. : http://www.nhaccuatui.com/mv/fight-acoustic-version-yui.vqplJGMNpvQ5E.html
Tie-up: 第79回(2012年度)「NHK全国学校音楽コンクール」中学校の部課題曲

忍不住簡單一說…此曲只應天上有~





感謝在這一年陪伴過我的每一首歌。ありがとう~♪



陪伴你的歌又是甚麼呢?歡迎分享(^ー^)/





2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發現這裡面的歌除了カナ的「Always」以外,我全部都沒聽過啊 ... 太不了解日本 POP 了 > <
    沒想到杏也有唱歌耶 ... 我熟悉的也是演戲的她

    返信削除
    返信
    1. 今年我有意識地聽多一點不同的音樂,也還離理解好遠呀。第一首的Shine是天海祐希主演的日劇主題曲喔…我記得aki喜歡她吧。

      我也一直以為杏只是模特兒和演員~想不到唱歌也很好^^

      削除
    2. 嗯,我喜歡天海祐希啊,不過從BOSS以後我好久沒看天海祐希的作品了。
      家入有一首歌我覺得很好聽,就是 MOE 在這篇文章裡提到的「Bless You」,昨天家入在唱片大賞中拿到最佳新人獎,順便恭喜一下。

      難以想像啊,杏唱歌很好聽 ... 又漂亮又會演戲還會唱歌,老天真是有點不公平啊←這是稱讚的意思。

      我也整理了一下,不過發現今年除掉生物和カナ的話,認識的J-POP新歌不多耶,如果不限定今年新曲的話,我倒是認識了好幾首很喜歡的歌:
      一個是剛剛說的,家入レオ的「Bless You」
      miwa 的「ヒカリヘ」
      タニザワトモフミ的「きみにとどけ」
      タニザワトモフミ的「爽風」
      倉木麻衣的「Strong heart」
      倉木麻衣的「さよならは まだ言わないで」
      仮面ライダーGIRLS 的「咲いて」
      Kinki Kids 的「フラワー」
      Sound Horizon 的「恋人を射ち堕とした日」
      算一算不到十首^^"

      削除
    3. Bless You~我也很喜歡呀^^ 雖然說我最喜歡Shine,但最常唱的卻是Bless You。真是很有氣勢,強而有力的一首歌!PV很有動感,飄呀飄的~常常聽到Leo拿甚麼獎,已弄不清是哪個了@@ 不過唱片大賞新人獎應該是頗具認受性的吧,太好了^^

      這9首裡面我也只懂Leo、miwa和麻衣的。第一次聽時很不喜歡Strong Heart,但後來再細聽,覺得其實也不錯。聽咲いて是因為看了假面騎士嗎?

      2012年認識了一個叫ClariS的二人組合,其實我滿喜歡的…不過我比較喜歡她們的舊曲,所以沒有放她們的新曲進去。

      削除
  2. 「Bless You」節奏感很強,真的很有氣勢。
    新人獎很難得的是;只能領那麼一次,代表很受期待和肯定。

    「Strong heart」我以前就很喜歡,但不知道是倉木麻衣唱的,今年才知道 ^^"
    就跟 Kinki Kids 的「フラワー」一樣,今年才知道是 Kinki Kids 唱的。
    是說,我發現倉木麻衣的歌我喜歡的曲風都是比較輕快的類型 ...
    嗯,是啊,就是看了假面騎士喜歡上這首「咲いて」的,我怎麼也想不到會喜歡上一部特攝啊,但應該就此一部而已吧 ...

    MOE 下次可以寫一篇不是新歌的2012音樂感想喔^^
    ClariS 我不認識,日本 POP 真是像海一樣廣大呢 ...

    返信削除
    返信
    1. 原來是這樣^^ 我通常都在知道歌手的情況下聽歌,所以未嘗過。看來我比較喜歡麻衣慢板的歌,或許是因為我喜歡她唱得很細膩的感覺, 慢歌比較能表現到。

      我覺得自己大概沒辦法喜歡上特攝。說起來,我是看了aki的幾篇文章才知道這類型叫「特攝」^^

      其他認識的大概只剩下SHE LOVES YOU裡面翻唱YUI歌的歌手吧>< 應該沒能多到再寫一篇了,或許會試試寫一篇專談ClariS的 :) 這個海裡我還有太多未懂的了…

      削除
    2. 因為工作中大多數放的不是自己的歌曲,所以有時會聽到自己不認識的歌手的歌,而且我其實認識很多人是習慣性的聽新歌,其實誰唱的他不清楚 ... 所以即使聽到覺得很有感覺,有時也問不出所以然 ...
      嗯 ... 以前聽過倉木麻衣的慢歌,可是沒有很特別的感覺,但是她的快歌卻讓我有想躍動的衝動,所以比較喜歡她的快歌。

      特攝就是那種假面變身的,以前我和我朋友都戲稱它叫「人形卡通」。
      我想我也不算是喜歡特攝的人,這部算是特例吧

      那就等著 MOE 的專談了。
      比起我,MOE 算懂多了,正如我比起完全不懂的人也算懂多了 ^^

      削除
    3. 在工作中啊…會是怎樣的情境呢^^ 我很喜歡猜聲音,大概很有趣吧~我會聽新歌的情況是收聽電台居多,不然就是在ORICON看到,有時會是別人的介紹。

      其實我只聽過麻衣近年的歌曲。aki聽過的會是柯南的主題曲嗎?我覺得麻衣簡直可以成為柯南代言人了^^

      我沒看過幾部特攝…大概只有兒時看過的超人,這個算是「人形卡通」吧?我算是認識一個很喜歡假面騎士的人,但我真是無法理解他的瘋狂呀@@

      哈~不要這樣說吧。
      記得有次看了一些題為"J-pop Top 100" 的影片,那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好渺小>< aki也懂很多我不認識的,我們可以互相推介嘛^^

      削除
  3. 工作的時候有時候大家會分享自己手機會或隨身聽裡的音樂。
    不過我的歌是最乏人問津的,清一色沒有中文歌。
    收聽電台也是其中一個途徑啊,但我不太喜歡聽廣播,以前在便利商店打工時因為店內的廣播才有聽了一下,但我不太聽廣播的 ...
    別人的介紹情形比較多,生物就是朋友介紹給我的。

    好像是柯南的主題歌沒錯,柯南的主題歌都是 being 系 歌手包辦的,像我很喜歡的 DEEN 也唱過柯南片尾曲,以前我比較認識的日本歌手都是 being 系的人,就覺得風格很接近自己的喜好,後來新加入的團體和歌手和自己味道漸漸不合,就慢慢遠離了。
    因為回應很熱烈吧,所以倉木麻衣常常演唱柯南的歌,但我記得的是很久以前的那一首了。

    嚴格說來我就看過現在這一部。
    特攝的特質就是變身和皮套外型 ... 臉要矇起來 XD,超人應該不算吧?因為沒有矇面啊 XD
    不過討論超人算不算的話可能會有人生氣,因為日美有別,假面騎士他們在日本是特攝,而國外的又是另一回事,一般來說超人會被歸類在美國英雄這一塊,就是和蜘蛛人鋼鐵人是同樣的類型,不過超人屬於正義聯盟、蜘蛛人他們屬於復仇者聯盟XD

    J POP 100 嗎?光聽我就覺得佩服了 ...
    對啊,可以互相交流嘛,雖然我所知不多,但我想應該還是有些能夠推薦給 MOE 的 ... 是說我曾被人說是喜好很妖孽 XD,據說是很特殊的意思 ( 但我怎麼聽都覺得有點像貶義 )

    返信削除
    返信
    1. 其實我現在也很少聽廣播了…以前常聽的節目變了樣…定位從「日本音樂」變成「日韓音樂」,我莫名其妙地激動起來,把主持人罵得狗血淋頭 (當然只是暗地裡說) 不過我想那不是容易的工作…哪能照顧眾多人的喜好?
      聽廣播的習慣,應該是源自家裡的習慣,不過那是清談節目。聽電台節目也是我開始聽J-pop的契機。
      清一色沒有中文歌啊…現在我連英文歌也幾乎沒聽了…

      Being系裡面的歌手有好多響噹噹的名字呢~不過我比較熟悉的只有麻衣。很久以前那些我完全不懂了,不過近年有首1000万回のキス,我記得也是柯南的Tie-up,我滿喜歡的~抒情得來帶點迷幻^^

      對喔,有日美之分。我記得的超人就是超人迪加,還有梅比斯…這樣看來…原來我心中的幪面超人和假面騎士好像是一樣的東西…呃,我一直以為是有差別的。我在這個領域真的太遜了><
      說起來,我記得還有一個叫電王,因為我的一個朋友把YUI的CHE.R.RY說成「比電王差的那首」(在某個榜內),然後我就很生氣了。
      原來還有分系的嗎?@@ 超人和蜘蛛人啊…

      竟然是妖孽啊"…真是笑壞我,這是甚麼形容來的(゜o゜) ~~

      削除
    2. 唔,就跟以前報紙的娛樂東洋版變成日韓版一樣 ... 音樂節目也從日本POP變成日本加韓國的POP了 ...
      其實我覺得比重來說韓國還比較多呢 ... 這是世界潮流的喜好啊 ... 觀眾決定了一切。

      我爸和我媽也很喜歡聽廣播,我是只有在國中時曾因為棒球而收聽廣播,不知道為什麼不太喜歡聽廣播節目,聽 JPOP;我好像是因為 ACG 的關係吧 ... 不過那時認識的都是聲優和動畫歌手,真正開始應該還是生物,但說歸說;每次看音樂節目和排行版,認識的還是沒幾個^^"

      超人迪加嗎?確實就是特攝,我以為 MOE 說的超人指的是美國的超人克拉克呢 ... 梅比斯我就沒聽過了,說到梅比思我只會想到梅比斯之環。
      矇面超人和假面騎士,可能是翻譯的問題吧,我所知的日本特攝分三種;奧特曼( 香港好像是叫超人力霸王 )、假面騎士和戰隊,不過我到現在也就看假面騎士的其中一部而已。
      電王啊,電王是假面騎士系列的,現在開始走紅的演員佐藤健,當初還是菜鳥的時候就是演這部特攝的主角。
      哈哈,原來是這樣 ... 嗯 ... 完全沒接觸特攝領域的人被這樣說都會生氣的吧?如果是我,生物被人這麼說我也會生氣,畢竟我也不是特攝迷,雖然我也看了一部,但只是特例而已 ...

      所屬漫畫公司不同,所以陣營也不同;超人和蜘蛛人分屬不同的公司。
      只是在我們眼中;都是美國英雄咩XD

      近期的 Being 系我比較不熟,不過早期的我還是略有所聞,沒想到也十幾年了 ... 想當初我剛知道倉木時她還不到二十歲呢。
      1000万回のキス我有聽過,但我不知道是柯南的歌曲呢 ...@@

      削除
    3. 是求造成了供…是這樣沒錯呀,現在真是韓流當道,很多認識的人從聽J-pop轉成K-pop T-T
      說起來,我最近喜歡上一個在日韓國人歌手,是唱日文和英文歌…我在想…不算韓流吧" hehe 打算寫寫專談^^

      aki有打棒球嗎?!我想起了某王者^^
      因為不能控制吧…有時我反而會喜歡那牢騷感,但如果聽了整個節目都沒有一首喜歡的歌真是好傷心的>~< 我也是沒認識幾個呀~不認識的比認識的多得了,我要努力呀!

      超人梅比斯…我也不記得了,大概是這五年內的超人系列。梅比斯環很有趣呢!因為森博嗣的作品裡提及過,我也做過幾次^^ 記得還有一個類似的壺…
      哎呀~我還是不太清楚@@ 嗯…有三種…那假面騎士是有戰車之類的嗎??
      我是很生氣呀>< 大家都說我生氣的反應很好笑,所以才這樣說吧。不過,我覺得那首歌其實也不差的,只是YUI一定更好喔^^

      還有batman呀,以我所知他是沒有超能力的那種(?)

      麻衣的話,我是從上次談綿花糖時提過的音樂雜誌中認識的,當時好像是剛出了「FUTURE KISS」專輯,所以我是很遲認識麻衣呀…她以前很紅吧。「1000万回のキス」也是從那裡知道的。


      削除
    4. 嗯 ... 但我認識的人,大多都還是喜歡日本影劇音樂 ... 這兩種流行文化其實喜好很兩極,可能是我朋友的圈子比較小,否則大部分真的喜歡 J 的就不會喜歡 K,反之亦然,除了那種範圍很大的人以外(J、K 並收)

      我剛剛看到了那篇文章,但我只有看文字、還沒有聽歌,如果沒看到那篇新文,我大概會以為 MOE 指的是 K 或 BoA ^^"

      國中時跟家人玩過棒球,我以前很喜歡棒球,但是我反應慢而且對於體能很不擅長,所以比較喜歡當觀眾,也大概看了近十年,後來台灣棒球的發展太讓人心痛了,所以現在沒看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喜歡聽廣播,或許真如 MOE 所說;不能控制
      嘿嘿,我們都要努力啊 ^ ^,雖然我覺得自己只專注在某幾個人身上的作法挺好的 ^ ^"

      我好像是在某個推理漫畫中看到梅比斯之環,梅比斯之壺 ... 嗯 ... 這我卻沒有聽過了 ^ ^"

      戰車嗎?戰車 ... 我就不知道了,因為這三大系列有很多很多作品啊,可能在其中幾部出現過,我因為只看過某係列其中一部,算不上清楚呢,只是查資料時無意中吸收到的。

      自己最愛的當然最好 ^ ^
      有些人喜歡把人激怒吧,就是那種捉弄和惡作劇的感覺,其實朋友間說笑沒什麼吧 ... 但是有時自己很在意的事情被人拿來取笑時就會很難過生氣,可是有時對方分不清楚哪些是自己很在意的,雖然生氣但是看到人家的態度又會覺得很無力 ... 至少我的心情是這樣,這也養成了我不太喜歡把自己最愛的事情告訴朋友,會說的大概都是雖然喜歡但不會那麼在意的事情,除非那個朋友能了解我到底為什麼在意

      嗯,BATMAN 沒有超能力,他是靠道具、武器和鍛鍊出來的強健體能。
      美國英雄中我也最喜歡 BATMAN,因為近幾年來的那三部曲拍得很好,我很喜歡那三部電影,

      我是很早就認識了倉木麻衣,但她的歌我卻沒聽過幾首,因為大部分聽了沒什麼感覺,所以就沒有去聽,不過早期有首「STAND UP」我挺喜歡,但除此之外就都沒有什麼印象,應該多少還有聽過幾首,只是沒有太喜歡,今年覺得「Strong heart」等兩首不錯,加上之前的「STAND UP」才發現原來自己比較喜歡她輕快的曲風啊 ...

      削除
    5. 我認識由J-pop轉向K的,幾乎都是喜歡那些男性組合。這樣說,好像也有人是兼愛日韓的… K-pop真的好流行呀,我這幾天難得翻翻報紙,看到數版都是這方面的專題…然後完全沒有了J-pop的蹤影!!T-T 不過,我想這些潮流的事我還是不用在意吧…從前J-pop的興起可能也減弱了別的音樂(?) 不管啦~小眾也不錯^^

      大概是Rihwa還沒甚麼人氣吧^^" K是不是指唱Only human的那個歌手?我很喜歡那首歌~算是早期聽的日本歌。

      好厲害!總覺得棒球這種運動對我來說很遙遠,我沒看過這邊有賽事呢…不過對於運動這回事我是絕緣體" 搞不好是我沒留意到… 我比較喜歡看撞球,有五顏六色的小球^^

      我有想過,成為電台主持人也許不錯呢~不過讓我胡鬧會變成YUI的天下XD 嗯,我覺得這樣很好,如果是找到認定了的,就去專注吧。以前我是聽很少很少,但後來有「為了喜歡的YUI,應該要聽聽其他的」的想法…我也弄不清為甚麼這樣想,可能有點比較的意思吧…然後發現聽其他的歌也有很大的樂趣。我的話,應該是主力一個,然後「撒網」吧^^

      我翻查了…是叫克萊因瓶,和梅比斯環是異曲同工的,真的很有趣!!
      這個是森博嗣同好分享的--> http://wapbaike.baidu.com/view/65561.htm

      戰車啊…因為我看到「騎士」就想到西洋棋裡的棋子模樣,便覺得應該有馬之類的,現代些的話可能是車吧…完全割猜@@ 我看aki文章的圖片裡好像都沒有戰車喔…

      我覺得好像滿常遇到這樣的情況…我猜…是我平時沒甚麼反應,但說起喜歡的事就反應很大…完全沒自控>< 其實我很清楚那是說笑的,也不是太介懷,因為知道沒有惡意…如果是真的十分十分生氣,我應該會立刻哭出來,就是aki說的在意吧。明白自己為何在意啊…我覺得很難有這樣的人喔……有時自己也不清楚。

      我記得我看過的是…黑夜之神…不過幾乎忘掉了XD 我想我應該滿喜歡這種實力派的^^

      今天看了獨步出版的《謎詭》,談京極的那本…怕雷而只稍為看了點,很想從京極堂開始看…但看到每一本也「份量十足」呢" 以前都沒注意到…

      削除
    6. 對,想當初台灣處在哈日熱潮時,報紙上看的東洋影劇新聞都是日本的,現在日本的版面都擠得很小,大多是韓國的了 ... 而且因為現在有網路的關係吧,我覺得韓國影劇的熱潮遠遠大於當初的日本。
      其實日本還是算大眾 ... 大眾裡的小眾吧,連日本自己本身都在瘋韓了 ... 反正現在網路很發達了,自己來也沒有什麼 ... 小眾也沒關係,或許身為小眾我還覺得比較好呢,潮流呢,不代表什麼。

      或許比較熟日音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Rihwa,只是我比較沒在接觸 ^ ^"
      是啊,Only Human 那個歌手,我也很喜歡這個歌手,他算是很會唱 R&B 類型歌曲的歌手,韓國歌手的歌喉很適合 R&B,不過我本身比較喜歡搖滾、龐克、鄉村和民歌類型的歌手,所以韓國流星音樂和我不太對盤 ^ ^"

      不厲害啊,台灣人大概有六成以上都有看和瘋棒球的經驗,因為棒球在台灣算是重要的運動,我只是這些人其中之一而已。
      香港應該是比較喜歡足球吧?所以沒有棒球賽事可看是很正常的,華人地區也就台灣有看棒球吧?畢竟受過日本殖民的一些影響。
      但現在的我對於運動也是絕緣體了,沒看棒球以後,基本上我現在完全漠不關心 ^ ^"

      電台主持人招考時,MOE 可以去試試看唷 XD
      其實電台主持人可以有所偏好啦,但最主要的就是要很能對話,我覺得這我是做不出來的,如果當音樂電台的主持人嘛,我大概會跟 MOE 一樣,弄成生物的天下 XD
      「為了喜歡的YUI,應該要聽聽其他的」的想法嗎?很有趣的想法,我想;那是一種想要了解喜歡的人所處的世界的想法吧,想知道她的音樂在這個世界是怎麼樣的存在。

      哦,克萊茵瓶啊,這麼一說我知道了,以前看過岡鳴二人寫的「克萊因壺」有說過這件事,森博嗣的作品原來也提過這個東西啊?

      哦哦,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假面騎士@@
      沒有馬和戰車,但是倒是有摩托車 XD
      我看的這一部是如此,其他我就不知道啦 ... 假面騎士系列太多部了

      我卻是會很在意的,只是我也知道那是說笑,所以才盡量避免那種情況的發生,因為生氣不好、不生氣又傷自己,因此不說了,沒必要啊。
      是啊,很難有這樣的人,我們也不敢說自己了解別人吧?所以;就不說了。

      黑夜之神啊,是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也是評價最好的一部。

      哦,「謎詭」原來是談京極的啊,京極的書除了京極堂以外,我只看過一本「巷說百物語」,還是比較喜歡京極堂系列。
      是啊,每本份量都很大,看到那種厚度我會很興奮呢 ... 如果覺得太厚的話,MOE 可以從「姑獲鳥之夏」開始著手,這是京極堂系列的第一本,也是份量最少的。

      削除
    7. 是呀…關於日本的版面縮得小小的,又很少,害我沒法剪報XD 大眾裡的小眾…很好呀,這樣的位置不錯^^ 就不去介意潮流吧,我從來就不是潮流。

      原來棒球是這麼流行^^ 真的不知道呢… 說來真好笑,以前我對棒球的印象是某魚肝油丸的包裝呢^^"

      真的去招考…我想我不善對話,也沒法做到呀…其實和聲音有關的配音我也想過,我就是喜歡扮聲音的^^
      對啊!就是「想要了解喜歡的人所處的世界」的想法,aki替我說出來了:) 閱讀推理小說時也大概抱著這個想法。

      森博嗣的作品是出現了一間梅比斯環形狀的屋,我很喜歡那本,閱讀時一邊想像在這樣的屋子裡行走…真的有點眩暈的感覺XD
      以「克萊因瓶」為書名的書!很想看看~

      我又想起了…沒有完美的狀態。這次安定好自己不去想了,不說了…然後不久又是老樣子。我是這樣啊…之前就在日記裡寫「人生像是不斷地說服自己」。

      真的是Only Human啊...那是我間中也會回味一下的歌。我的話, 應該是喜歡acoustic和rock 吧, 電子也愈來愈覺得不錯。不過, 我一直都弄不清有些風格的實際意思, 就像punk... 好像知 道個大概, 好像不又知道... 我最記得的只是YUI的Jam是這個風格" 我記得看過的韓國劇集有 些插曲是很好聽的, 應該就是R&B沒錯... 但我現在想起K-pop只會想到舞團呢...

      「謎詭」是推理雜誌, 第五期就是專談京極的, 以前也有以乙一和伊坂為主題的, 我第一次看 到真是好興奮喔~aki可以看看。「姑獲鳥之夏」嗎? 我讀「謎詭」時看到介紹, 然後我想... 那樣的設定竟然能完滿解決啊... 所以說我真是好期待^^哈哈~aki會興奮嗎? 我看到裡面的讀者感想都在說「碎碎唸」XD

      削除
    8. 我也不是潮流 ^^
      棒球,在亞洲也就日本、南韓和台灣比較流行,我記得香港也有棒球隊,在國際的地區賽事中有看過,魚肝油的包裝@@?

      以前唸書時我也想過要當配音員啊哈哈,其實是當時和朋友有過創作的宏圖,想像以後做動畫時自己也參一腳配音,以前迷動漫時對聲優和人物設計師真的很嚮往呢。

      因為我以前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去讀麻由喜歡的村上,聽麻由喜歡的色情塗鴉 ... 想知道自己喜歡的人所處的世界啊。
      只是最近這幾年比較不會做這些事了,不知道為什麼就不會了,我自己想了一下,大概是因為明瞭了;無論自己多麼努力去接觸這些東西,也無法真正了解麻由的那種寂寞感吧。

      克萊因壺,是一本講述虛擬世界系統與真實世界的書 ... 嗯,我不知道該怎麼介紹這本書,MOE 看看博客來上的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4963

      「人生像是不斷地說服自己」
      嗯,是啊,說服自己努力、說服自己放棄,不斷地在心裏告訴自己什麼與什麼。

      acoustic 我也喜歡,搖滾一直都是我內心的靈魂啊 ... 但我喜歡輕搖滾,而且比較偏愛英美風格
      龐克啊,Love Psychedelico 和 MONGOL800 就是龐克,有點放縱慵懶但又很自由奔放 ... YUI 嗎?YUI 的風格我不太清楚,其實啊,什麼樣才是什麼風格也不是我能說清的,大多是喜歡某首歌覺得不錯,然後聽說它是屬於哪種風格,以後聽到類似的就當成是這個風格,而且現在的歌曲喜歡走多重混搭風,所以也很難完全地定義是什麼風格吧。

      原來是雜誌,我得找找台灣有沒有出版。
      「姑獲鳥之夏」的設定其實真的很天馬行空,其實他的作品都是這樣吧,「魍魎之匣」比起第二部的「魍魎之匣」還算簡單呢,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姑獲鳥之夏」時是完全看不下去的,後來看了「魍魎之匣」以後才喜歡上京極夏彥。
      會興奮啊,我喜歡看很厚的書,圖書館館員都把這種書叫做大部頭,「姑獲鳥之夏」嚴格來說還不算厚,所以我覺得如果 MOE 怕厚可以先從它開始,剛好又是第一本 ... 京極堂系列最好接續著看,因為登場人物是有相關的。
      「碎碎唸」是一語中的 XD,京極堂系列確實很碎碎念,但我就是愛他的碎碎念,反而劇情只記得個大概 ... 我另外一個朋友是喜歡他的劇情,所以每次跟他聊京極堂時我常常會在想;為什麼他說的那些劇情我沒有印象?XDDD

      削除
    9. 我只知道日本有呢… 記憶中真的沒看過有本地棒球隊的消息。找天要看看賽事,看看和小說所描述的,還有我所想的符不符合^^ 魚肝油丸…會聯想到棒球是因為包裝上有個穿著棒球服裝的男孩XD 我以前常吃的營養補充品 >~<

      aki也有想過嗎?^^ 有時候都會嘗試自己配音,不過都是玩鬧的,一頭熱然後就沒一回事了。或許有天aki能再實現宏圖呀 :)

      我想,儘管不能瞭解,也可以單純地以欣賞的心態去看,也很足夠了。

      看來有點抽象喔… 希望能借到吧 :)

      「有點放縱慵懶但又很自由奔放」…我好像有點明白了,說起來也應該好好了解一下Love psychedelico了~~ 我覺得自己也喜歡輕搖滾,但不知我的認知有沒有偏差就是了…

      是獨步出版的!雖然說是雜誌,但小小本的,我覺得看起來更像一般的書。京極那本尺寸大一點,應該很容易辨認,我覺得如果是京極的忠實讀者,應該會覺得很好看~
      嗯,我會順序看京極的作品的了^∇^
      哈~原來叫大部頭呀… 我以前多是看長篇小說,所以應該也有不少大部頭XD 但現在常常覺得精神不太好,也忙了點,看長篇需時較長,我又喜歡一口氣看完,所以多了看可分開閱讀的短篇集。這樣看來,碎碎唸就是京極的特色吧^^ 我有時看書也會這樣,就像森博嗣的書,相比推理的部分,我更喜歡看書中人物的互動,所以有時也不記得劇情^^ 或許看起來是本末倒置,但我總私下認為這就是作者的本意~嘻嘻^^

      削除
    10. 國際的亞洲區賽事上,有時會看到香港隊。
      日本,是亞洲棒球的發源地,當初的大東亞共榮圈侵略行動,也把這項運動推廣到他們殖民的地方了,在日本文化裡,棒球是很重要的東西,所以影劇和小說常常會有關於棒球的敘述。
      原來是補品的包裝啊。

      想過喔,其實配音不簡單呢,試著喊過幾句以後覺得自己的聲音裝得好做作啊,再現宏圖不太可能了,一起創作的朋友也沒再聯絡了,我入社會以後也沒什麼在畫畫,而且當初是自己亂畫的,什麼素描和筆畫也都沒真的打好基礎,如果有可能就是把過去那些故事寫出來吧 ... 但過了這麼多年以後也幾乎都忘光了。

      嗯,所以後來閱讀就是很單純的欣賞,而很少會抱著那種想了解的心態 ... 這也是我覺得自己熱情變淡的其中一個原因。

      岡嶋二人的推理小說還滿有意思的,而且他們擅長寫綁架題材,算是挺特別的推理作家。

      沒關係,其實也沒有說什麼就一定是什麼樣 ... 現在的 POP 也幾乎都是混合起來,很難分 ... 我也挺喜歡輕搖滾。

      獨步出版的嗎?那台灣應該也有,我去找找看。
      我也喜歡看推理中的人物互動,其實我看推理不是看解謎部份,而是喜歡犯罪的動機這類的事物吧。
      哈哈,作者的本意嗎?有可能啊,誰說一定不是的呢。

      削除
    11. 配音真的不容易呢,我聽過一個關於配音的廣播,才發現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這樣說,使我想起在《謎詭》裡看到,京極第一本小說,是將以前沒畫成漫畫的故事意猶未盡寫成小說。或許可作為aki的鼓勵(^-^)/

      懷著欣賞的心態去看,我就覺得很高興能遇上了(⌒‐⌒)

      擅長寫綁架題材啊…真好奇會有怎樣的變化^^

      我看推理小說時有時遇到令我費解的動機…就是說明了源由我也沒法理解,就像最近看的《放學後》。但又會碰到一些很「美」的動機,像是「無法接受筆記本上有污點而撕下整頁」,以人生喻為筆記本…不過我就是比較著重人物互動,所以沒做成困擾就是了"
      哈哈~我總喜歡胡扯呀^^

      削除
    12. 是啊,配音員也可以說是演員,但是演員能靠表情和動作,配音員卻只能用聲音,用自己的方式說話很簡單,但是把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來說話 ... 比想像中還難。
      ^^謝謝 MOE,我也想過;若要把這些故事做出來,或許就是靠寫作的方式了 ... 之前有試著嚐試過 ... 不過寫不到幾頁就放棄了 ... 寫故事比我想像的難很多,目前我的技巧還沒辦法把它們做成一部作品。

      放學後啊 ... 我覺得放學後還不錯,東野圭吾的出道作,比起後來的作品反而有種更直白的純粹,動機我記得挺複雜,但很有那種 ... 怎麼說呢?一種因為是青春期的感覺吧。
      是說放學後的結局,我挺喜歡的。

      「無法接受筆記本上有污點而撕下整頁」,我也很喜歡這種動機,感覺上很像三島由紀夫筆下的金閣寺,某種無上的對美的執著追求。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