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短篇故事]

那一刻,我選擇了逃走。


在哪裡聽說過,人的腦袋是一個大櫃子,櫃子有很多很多的抽屜,抽屜裡裝著記憶。如果你記不起一些事,那並不是忘了,它們只是靜靜沉睡在某個抽屜內。



所以,那件事一直藏起來了?不,是我故意藏起來的吧。


今天是友人的生日,大伙兒為她慶生。我們在餐廳裡品嚐佳餚,吃過蛋糕,主角唱起歌來。她有一把好嗓子,大家一邊拍掌,一邊慢慢跟著她唱起來。突然,餐廳裡出現了一位與現場熱鬧氣氛格格不入的人。有誰在我耳絆說了句「真醜!」於是,我望向那個人,開始打量著他。我嚇了一跳…我看到的是…怪物!他有正常的眼、耳和鼻,唯獨嘴巴…初時我根本看不出有嘴巴。那是一張扭曲而歪斜的嘴…

他臉上沒有一絲笑容。


那時,抽屜還未打開。


看來他是我友人認識的人,因為他走上前和她說了幾句。他在桌上放下了鑰匙,轉身便走。我看看他的背影,看看桌上的鑰匙,影像重疊起來…


那一瞬間,抽屜開啟,我想起來了。


兒時,我很喜歡和父母逛超級市場,因為我總是期待著推購物車的機會。有一次,走到一半,母親吩咐我到入口處推一輛購物車給她,好讓她可以放下手裡沉重的物品。我高興地答應了。

「喂!小心一點呀!」母親再三囑咐。我頭也不回地奔到入口,立刻選了一輛購物車,就拉著它直跑。此刻,我的心裡充滿了速度和快感。

「呯」的一聲,背後傳來巨響。我回頭一看,只看到一個滿口鮮血的小男孩和我的購物車。


那一刻,我選擇了逃走。


友人看到我愣住的模樣,拉了拉我的衣袖,輕聲說道:「那個…其實他不能笑的,沒有甚麼惡意。」

「我…」我不想知道。

但友人續說:「他真的好可憐。我很小的時候便在歌唱團認識了他…他好像是給甚麼撞到了,就變成這個樣子,不要說唱歌,連說話也…」


拜託,不要說下去了!今天,我會有勇氣嗎?還是繼續逃下去?


我向前走了幾步,努力想從口裡擠出一句話,一句我早該說的話。


然後,玻璃門關上了,但我仿佛聽到他的哭聲。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