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世界奇妙物語 2014 春季特別篇 (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14 春の特別編)

每到春季和秋季,我期待的「世界奇妙物語」系列又有新作了。今年春季篇的表現不過不失,除了最後一篇令人失望外,其他的故事還不錯。

今次開首的是個溫馨小品。



二ートな彼とキュートな彼女
雅志(玉森裕太)是個待業青年,住在政府資助的青年單身公寓裡。這幢公寓引入了家庭智能管理系統,有極像真人形象的系統(木村文乃)為雅志打點一切,更教他怎樣在面試裡表現自己。但雅志還是屢屢受挫,他一怒下刪除了系統…

感想:
真相其實不難猜吧,一聽到「單身公寓」就仿佛印證了我想到的陰謀。我怎麼覺得和妻夫木聰那篇「美女罐頭」有異曲同工之妙。最後遇上的一幕好像「言葉之庭」裡的場景啊。
沒有太大的驚喜,不過感覺還不錯,有點傷感,但是很溫馨。



墓友
已離婚的千代美(渡辺えり)不想死後為已嫁人的女兒添麻煩,在附近預先買了個墓位,和鄰近的墓位在樹下圍成一圈。她偶然遇到同樣在那裡買了墓位的夕子(真野響子),兩人相談甚歡。千代美半說笑地說了句「誰叫我們是墓友呢」後,夕子的臉疆了,但很快又回復了笑臉…

感想:
是我變膽小了麼?我有點被嚇到>< 這基本上就是個「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恐怖故事。故事本身沒甚麼特別,恐怖的只是那些行為本身實在很恐怖,表達方式太直接。
所以說,有些話真是不能輕易說出來啊…

渡辺えり是「おひさま」裡賣糖的老闆娘啊,好親切~



空想少女
朝比奈薰(能年玲奈)是個對同學話題沒有興趣的高中生,她只愛閱讀戰國武將的故事,最愛石田三成。某天放學後,她在公車上遇上「讓不讓坐」的煩惱,而車上竟然出現了一位武士…

感想:
在五篇之中,我最喜歡「空想少女」這篇。還好我看過了「江」,不然會一頭霧水。初時覺得能年玲奈的形象和戰國武士會不配,結果還不錯。給我最深刻印象的是,薰向歷史人物「請教」,幻想「如果是他們會怎樣做?」結果德川家康、織田信長和豐臣秀吉都跑來了,把他們的性格表現得鮮明,十分有趣。
那個戰國帥哥榜也很惹笑,我隱約看到森蘭丸的名字XD 薰的首位 — 石田三成是指「江」裡的荻原演的那個嗎?(私心^^)

能年玲奈看起來很活潑可愛,而且表情多多…我又多了個看「海女」的理由XD



ラスト・シネマ
星野綾乃(榮倉奈々)在電視台任職映象導演,夢想是有自己的出色作品。一天,男友和彦(金子ノブアキ)突然向她提出分手,傷心離去的她被掉下來的鋼管擊中,轉眼發現自己身在電影院,播放的是自己的「走馬燈」— 人生電影…

感想:
這篇意外地好看,也很感人。死後回顧自己的一生不是甚麼新鮮說法,但加上剪接團隊便一下子變得特別。最後…雖然對來說兩人不是個好結局,但總算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實現了綾乃的夢想吧。
榮倉奈奈原來這麼可愛~金子也愈看愈帥^^



復讐病棟
石田(赤井英和)的兒子擅闖工地,被掉落的建築材料弄傷了腿,手術後在醫院接受治療。在一個雨夜,石田接到醫院的來電。到達醫院後,當他為兒子的安危感到萬分著急時,醫生(藤木直人)卻自說自話起來…

感想:
哈,畫面長期黑暗,我完全看不出是藤木直人。本以為是走靈異恐怖路線,怎料只是個簡單的復仇故事,以「世界奇妙物語」系列來說,實在有點無聊啊。(寧願看愛麗絲之棘吧^^)

而且,結尾那個很有玩味的剪接是怎麼一回事…讓我哭笑不得><



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官方網站
http://www.fujitv.co.jp/b_hp/kimyo/index.html

8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上禮拜也看了,不過還沒看完,到現在只看了前四篇,藤木直人那一篇還沒有看。
    雖然一直知道這個系列,但其實在2014春季特別篇以前,我都沒有看過,事實上本來這一部也沒有想看,是在意外得知能年玲奈有參演的時候才想看看的,一開始也只是直接把時間軸拉到能年那一篇,看完以後覺得很有趣,所以才想把全篇看完,但是到目前為止還差最後一篇。

    第一篇劇情其實很普通,但看完的感覺很不錯,是說我竟然沒認出木村文乃,女僕裝的她看起來比我印象中的還年輕XDD
    我看完後也想到了美女罐頭 ... 不過 ... 我不知道原來妻夫木聰有演過?因為我讀的是小說,沒想到有日劇 ( 影 )?

    第二篇是標準的怪談形式,有點嚇人也有些黑暗,話說演主角的那個胖大嬸渡辺えり也有演海女,在裡面的角色很搞笑,看她演驚悚真有些不能適應。

    能年玲奈很適合這種閉著嘴巴卻在心中胡思亂想的角色,電波少女和海女中的她也有一些相似,像是那種愛胡思亂想的部份,海女中的她比較開朗活潑一點,我還滿喜歡能年,但老實說除了海女和電波少女以後,其實沒看過她別的形象,所以還不知道以後會怎麼看待這個女演員

    是的,三成是江裡面萩原逝演的那個人物,07 年天地人的三成則是小栗旬,兩個人都演得很好,今年大河中的三成是田中圭,感覺上就沒有演出三成恃才傲物的自負,我很喜歡三成這個人物,但事實上他的人緣很差,要不然豐臣政權也不會這麼輕易地被德川傾覆

    榮倉奈奈演的那一篇我也很喜歡,雖然故事極其簡單 ... 但卻很令人感動,不過也有種很遺憾的感覺,女主角到放映廳送男友回去的那一段曾經讓我感到這個安排太過殘忍,可是現在回想起來 ... 如果不是經過這麼一段,應該她永遠也無法徹底地與世界告別吧 ...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好像是在2012年接觸到這個系列,因為有篇是戶田和向井演出的^^ 看了幾篇「奇妙物語」後便立刻喜歡上這系列,那甚麼都有可能發生的奇幻世界很吸引…雖然故事奇幻度有點參差XD 今年這篇最吸引的演員都是能年玲奈吧XD

      嗯,我覺得第一篇還可以吧。我也沒第一時間認出木村文乃^^ 說到的「美女罐頭」也是「奇妙物語」,因為滿喜歡妻夫所以也有看,aki看了的就是原著吧。

      哈哈,「胖大嬸」好親切,我之前看的也是她的搞笑演出呢。這篇另外一位演員在裡面笑得很可怕…

      看了這篇對能年很有好感,也想想看她其他演出呀。我現在在追兩部晨間劇 — 遲遲未看完的「おひさま」和在播的「花子とアン」,至少看完一部才好開始看「海女」XD
      哦,真的是荻原演的角色,我很喜歡「江」裡的三成,不過其實一點也不懂歷史上的三成,是恃才傲物啊…

      看完後覺得榮倉奈奈好可愛~這篇真的很感人。結局實在令人覺得婉惜,雖然從「Fin.」變回「To be continued」,但是那已是不一樣的 變回「To be continued」了…


      PS. 看了aki「臥斧」那篇,覺得 「臥斧」這個名字很熟悉,想了想才記得是那個「除了閉嘴以外, 臥斧沒有更好的自我介紹方式 」!XD 不過只看過他的書評,沒有看過他的作品。

      削除
    2. 這個系列其實持續了很久的樣子,以前在台灣有播過,不過是改了名字以怪談恐怖單元來播出的短劇,在以前對日本演員很不熟的時候我把它當鬼故事來看 XD 後來開始對出演演員有了基本認識以後,有下載過幾部,不過都放著沒看,等到硬碟沒空間時又第一時間把它們刪掉了。
      應該有些是改編一些都市傳說或者SF短篇吧,「美女罐頭」我不確定小說是不是原著,也可能是先有影像後再有小說版本

      我也覺得能年玲奈是電波少女裡最引人注目的,入江甚儀完全不像三成啊,我覺得這是個選角的敗筆,但是他後面女裝打扮的惡搞,卻又讓我完全不覺得失敗了XD

      嗯,三成是一個非常驕傲的人,所以和豐臣底下的家臣相處得很差,但是只要和三成成為好友的人,與三成彼此之間卻都是肝膽相照且惺惺相惜,像是大谷吉繼或是直江兼續。

      我也正在看「花子とアン」,但看了幾集以後還沒激發出必須追下去的熱情,不過絢香唱的主題歌很好聽。

      渡辺えり就是很有喜感的樣子吧,另一位的笑容真的很可怕,看了會有點心裡發寒的感覺

      榮倉奈奈確實很可愛,其實以前我不是很喜歡她,那時候不覺得她可愛啊,但是這次卻真覺得她好可愛,老實說看到一半大概就知道結局了,不過還是抱著有可能兩人都能回去的希望看下去,但結果還是很遺憾。

      嗯,就是那個臥斧啊,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小說時,想到的也是那段自我介紹,只要是有讀過獨步翻譯出版的小說的人,應該多少都看過他的書評、還有那段很有特色的自我介紹吧
      臥斧的「沒人知道我走了」短篇小說集還不錯,其實除了書評以外,我也就只讀過他這一本小說而已

      削除
    3. 我小時候也看過類似的短劇,但那些是以恐怖為主的。我覺得「世界奇妙物語」那種有點恐怖,有點奇幻,也有時有點觸動的組合很好。
      刪除了的很可憐啊><有些比較久的我找不到,像是恭子初期的。
      我看過的幾集多是按原著改編,這篇就不清楚了…

      削除
    4. 看第二篇時有想過由江口德子來演那可怕的人也不錯^^
      光聽能年在劇中對三成的形容,就覺得男主角很不像三成XD aki另外提到的兩個人物我都不認識,大概我對日本歷史的認識只限於「江」><
      以前都沒注意到榮倉奈奈…突然對她演的「圖書館戰爭」電影更有興趣了XD

      總覺得「花子とアン」裡面演花子的小演員有點奇怪XD 不過現在看到吉高的部分,還不錯啊。主題曲「にじいろ」很好聽,已是我近期最喜歡的歌XD 不過聽說那不是絢香平常的風格。

      嗯,那句話比他的評論還令人深刻,至少我不記得是在哪本書看到他的書評了XD 臥斧的書看起來也很有意思呢。

      削除
    5. 嗯,不過其實刪除的往往也是因為自己長久以來一直都放著沒看,所以我倒也很少感到遺憾,但如果是那種不小心刪掉的就慘了

      因為江後來嫁到了德川家,所以基本上以德川家的視點來看,有些人物不會出現吧,三成是因為作為關原中西軍的實質領導,是東軍德川方的首敵,所以是不能省略的人物吧。

      演花子的小演員,我覺得她和吉高不太像啊。
      絢香平常的風格 ... 其實我沒什麼聽過她的歌,以前只聽過她的「おかえり」,跟那首相比,曲風是有點不一樣,「にじいろ」感覺比較年輕開朗

      我也記不得臥斧寫過哪些書評 XD,不過很多很多就是了,獨步文化出版的推理小說有不少的書評都是他寫的

      削除
    6. 可能因為我是那種不太願意丟東西的人,所以收藏著很多「垃圾」XD

      是這樣啊…所以我懂的真的是很基本的歷史,要快點補補大河XD 突然想到如果有一部以三成為題的大河便好了^^好像沒有吧?

      的確和吉高不像啊,反而演朝市那個感覺有點像。
      絢香的歌之前只聽過「三日月」一首,其實以前對她沒甚麼好感…現在改觀了XD

      哈,其實不可能連解說評論的作者也記得吧^^

      削除
    7. 我常常收了很多,然後在某個時間點又會一口氣清理掉 XD

      嗯 ... 好像是沒有的樣子,要是有我也很想看看,三成是個很有爭議性的人物,但也是很有魅力的人。

      絢香我也只聽過她一首歌「おかえり」,那首歌很好聽,不過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歌曲印象,其他還記得的就是當初她和水嶋ヒロ鬧得很大的結婚事件。

      名字有些是還會記得,但寫過評論什麼就不見得還有印象了^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