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Hello, Again ~昔からある場所~ - MY LITTLE LOVER/ JUJU

有沒有一首歌,你第一次聽時已經喜歡,但那「喜歡」不是甚麼強烈的感情,只是單純覺得「還滿好聽的」。但後來(通常是一兩年左右吧),偶然重聽時,卻突然觸動了你心中某個…某個好像自己也從未察覺到的部分。

這樣的情況常常發生在我身上,最近又是這樣了。




「Hello, Again ~昔からある場所~」是樂隊MY LITTLE LOVER在1995年推出的單曲,2010年JUJU翻唱,是Sony相機的CM曲。JUJU翻唱版本的PV那時其實滿有名的,只是我後知後覺,差點錯過了這首很有意思的歌。

歌曲旋律動聽,JUJU的演繹細膩深情,PV故事簡單感人(還不忘高調地賣廣告!),還有美美的女主角XD

橋本愛從演學生、新娘到手抱小寶貝的母親都完全沒有違和感。我只能說一句「厲害!」

小愛小時候真的是個非一般的美少女啊(怎麼說成現在很大的樣子,明明年輕得很) 不是說現在不美,只是比較之下我喜歡她「告白」中的稚嫩,現在好像沒有了那份稚氣,變了純粹的冷冷。(難波是例外啦)

小愛真的很特別啊,那是叫氣質嗎^^



後來再次看這個PV,有防備下還是不中用地哭了。老人緩慢的動作,震抖的手…

他拿著相片,到訪相中地方,確認那個從以前就在的地方…聽起來很笨,但是可以想像相片背後包含了多少經歷和回憶。


JUJU的細膩演繹讓我感到悲傷,不算十分沉重的感覺,而是因感動而覺得悲傷。


我一度以為這首歌就是這樣。




看完這個感人的PV後,又被這首歌纏繞了好幾星期後,偶然想聽聽原唱版本。

akko和JUJU唱的感覺和唱法非常不同,灑脫些,也輕快些。JUJU的則有一份成熟。應該是說,編曲本身便不同,歌手的聲音也很不同。還是,更重要的是包含了個人的詮釋?

akko歌聲中的「Hello, Again ~昔からある場所~」輕快,有少許青澀,更是天真,但不失感動,細膩動人。



雨はこの街に 降り注ぐ
少しの リグレットと罪を 包み込んで

雨は やがて あがっていた


雨水包含了我少許的後悔和過錯--> 雨快停了-->沒忘記,但已忘了悲傷

一切已成為美好的回憶。


這首歌喚醒我研習歌詞的魂了啊~(久沒研習,怪不得語文能力倒退><)



Hello again a feeling heart
Hello again my old dear place

我覺得這兩句是點睛之句,akko以很柔和的聲線唱出,有那種輕無飄渺的感覺。(為何JUJU的版本沒有了…因為感覺不配嗎?)



我想我喜歡這首歌另外很重要的原因是akko。akko感覺是我喜歡那種「需要很用力才唱到」的聲音(聲音微弱?),但是又感覺akko其實唱得很輕鬆,微妙。

歌聲中不時的微微顫抖,帶點可愛的有力喊叫…

實在是特別又迷人的聲音啊。



也八卦了點關於「MY LITTLE LOVER」這名字和變成「My Little Lover」的故事…總看成了這是akko的故事,所以覺得很悲傷,很遺憾。


對於比較喜歡哪個版本,我心中好像沒有一個答案,不過從我不斷重聽MY LITTLE LOVER的原唱版本看來,我似乎是貪新忘舊吧,哈,同時亦是貪「舊」忘「新」XD


僅是一首歌就能給我這麼多的感動,音樂多奇妙呢。


[PV] Hello, Again 〜昔からある場所〜Ballad Ver. - JUJU

[PV] Hello, Again 〜昔からある場所〜 - MY LITTLE LOVER

[LIVE] Hello, Again 〜昔からある場所〜 - My Little Lover


2 件のコメント:

  1. 這首歌在1995年 my little lover 所唱就很喜歡了
    即使有 JUJU 版
    但是我覺得太哀傷
    忠於原版的 Akko 歌聲

    值得一提
    在 Bank of band 的演唱會
    keyboard 是 akko 的前夫 小林武史
    因為這個演唱會
    旋律再度帶人回到1995年的冬天的回憶裡....



    返信削除
    返信
    1. 你好^^謝謝留言
      兩個版本的感覺很不同呢,雖然先聽JUJU的,但最後也是偏愛akko的原版。

      是「MY LITTLE LOVER」的久別重逢啊…
      本來覺得這首歌怎麼應驗了,而且akko留著「My Little Lover」的名字,令我更覺心酸。不過亦因為這首歌,悲傷已化成美好回憶,好像都沒所謂了。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