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Hard Nuts! (ハードナッツ!~数学girlの恋する事件簿~) VI - 第7、8話

難波和伴田的故事來到尾聲了…看完結局好一陣子了,但是非常不願意動手去寫下感想…因為…不想承認他倆就這樣結束啊(´>д<) 


這兩集圍繞的案件令人聯想起「20世紀少年」,都是散播病毒,但「規模」是小得多喇。第7集裡,敷島…呃不…總之是個免疫學教授,被一群來歷不明的人虜走了。不久,有三個人感染了教授意外培養出來的病毒,奇怪的是這三人沒有可見的共同點。


(「我很壯吧」XDDD)
對病毒散開的地方不解的伴田,於是去拜託難波了。(你這小子,都在利用難波!(*`A´)=3)


另一邊廂,其實難波早已從蟲子的叫聲察覺到異樣,只是被伴田無視。難波還做了這個love love love graph XD 


除了用數學來寫「無敵的情信」、烹調「能抓著胃的美食」,還統計了目標的來電次數…不愧是唸數學女生的戀愛行為XD 

我對難波不拘小節的坐姿表示好評。

「甚麼嘛,是你啊」這個裝作不在乎的語氣,加上難波奸詐的笑容實在太好笑了XD 

稍微為難了伴田後,難波幫他推理和找出三人共同點的範圍。看起來畫圓圈很簡單,我卻不覺得自己會想到這樣的辦法><


(配音: 我不是來玩的)

兩人跟隨著撲克牌數字的指示,弄得團團轉@@ 
話說我覺得這幕的場景怪怪的,感覺不像真實的街道。聽說那個JJJ黨是在惡搞別的劇,有人知道指甚麼嗎?

「芝麻開門!」(無言)

難波從新聞報導知道警署受襲,裡面有人感染了病毒,很擔心伴田的安危。雖然明白到伴田那時很心煩,但若他看到難波萬分著急的表情,想必會很內疚吧(我更希望他會感動喇)


無論是打開包裹,噴出的病毒氣體; 還是從屋頂灑落的,感覺都超恐怖喔><


(長官!)


還以為終於來個決定性的吻,怎料又是夢。


伴田的祕密: 
原來(只)是他父親是罪犯,而他從小便靠著黑幫生活。他們替伴田隱瞞身分,使他能當上刑警,盼有天能反過來幫助他們。



難波的祕密: 
難波的父親經營著一間小工廠,開發了一項優秀技術,得到某大型企業的注意,請求合作。怎料這只是防止更優勝的技術出現的卑劣手段,難波的父親後來因此自殺,母親也不久病逝。

演難波小時候的小孩很可愛啊^^ 但怎看也是沉默寡言,而不是難波那種「大線條」。

眼神超有怨念的@@

充滿怨念的小孩…


那個復仇大計…最終隨著難波一句「讓他死在那種地方會令我困擾的」而終結。不過,其實難波不是真的想復仇吧,從一開始就不覺得她帶著甚麼恨意,只是間中被抹上一片哀傷。



病毒事件的終極動機和上次一樣,很不浪漫。感覺「20世紀少年」裡的朋友還要「純淨」和「宏高」呢。



令我意外的是…那個…伴田還是有病的,算甚麼意思TT 但這也解釋了他為何這麼衝動去刺殺幕後主腦,因為他覺得自己命不久矣,已經豁出去了吧。

永別似的話...第一次唸「くるみ」這名字TT


這算是甚麼結局?!怎麼感覺他倆的故事現在才開始(才有點起色)啊… 竟然到了重點才不讓我看,太壞心眼了。拜託,沒有續篇的話我受不了(這個檔好像沒有先例的樣子…)



綜觀此劇,用數學來推理的部分大多都很精彩,感覺新鮮有趣。

人物鮮明的性格設定貫徹全劇,而且發揮得算是淋漓盡致。看膩了冰冷系天才的話,看看這樣的數學女孩也不錯。


(在「Hard Nuts!」裡出現草地,已等同白日夢" )
人物之間的互動十分有趣和吸引,只是…有點掛羊頭賣狗肉的感覺,以為它賣狗肉時又發現是在賣羊肉……總之很壞心眼啦。


礙於篇幅,整個故事感覺有點不完整喇,結尾讓人覺得是草草收筆…我唯有妄想那是…伏筆吧!



相關文章: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