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2013日劇感想

如果說「ガリレオ」是我追劇的原點,「Rich Man, Poor Woman」是誘因,那2013年,才算是我真正開始看劇的一年。

但是,第一年便覺得自己看得很少劇,看得很慢,而且看得很偏。無論是看收視、Oricon的期待度,或是一些有名博客的排名,我都是…格格不入啊><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 (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

NHK

此劇正名為「大學生竹井的犯罪」XD 很多時候戶田都被高良的光芒(應該是陰暗吧XD)蓋過了。氣氛很不錯的劇,懸疑度十足,只是故事有點…不完整的感覺。其他演員也很不錯,一是安藤,二是寺島。
(詳見感想)


真幌站前多田番外地 (まほろ駅前番外地)
TX


其實還在補...





BAD BOYS J
NTV


因為看到TOMO的名字而無視了前面一大堆不討喜的演員名單。一部「打鬥+說教」的劇,那個看起來很弱,一動真格便是無敵的梗,大愛爛劇的我也表示此劇實在沒甚麼內容,但是結局意外的好看,大亂鬥中的互動令我笑翻。

因為此劇迷上了玲奈(好大的坑…),一度忽略了TOMO的存在…話說TOMO在劇中好像從沒換衣服喔@@ 不過豹紋皮草這些「大嫂」造型原來很配TOMO。另外,覺得配TOMO的段野很「大氣」,配玲奈的HIRO自戀得可愛。


天氣姊姊 (お天気お姉さん)
EX


感覺是漸入佳境的一部劇。天氣的部分挺有趣,說明詳細。主角至所有配角的存在感也極強,人物塑造佳,主要角色互動吸引,幽默感也十足。

結局非常驚喜也驚嚇…晴子那句話讓我很在意,高興了整天@@ 就是本以為是重點的地方沒甚麼特別,反而其他小插曲很驚人。

一大驚點是三雲竟然是20世紀少年中的「關鍵人物」呀,天呀~我竟然最後一集才驚醒>< 一定是因為大叔變可愛了…
(詳見感想)


伽俐略2013 (ガリレオ)
CX


粉絲表示此劇無懈可擊。(其實是不懂說)
(詳見感想)


Last dinner (ラスト・ディナー)
NHK


(只看了第3夜) 高良 X 小栗子 的夢幻之夜XD
(詳見感想)


世界奇妙物語 - 2013春 (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 2013春)
CX


必看的系列。這季不錯。
(詳見感想)


Rich Man, Poor Woman in New York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in ニューヨーク)
CX


(詳見感想)


伽利略XX 內海薰最後的事件(ガリレオXX 内海薫最後の事件 愚弄ぶ)
CX
粉絲這次真心表示十分好看。不過我總在在意換光管的事…





無名毒 (名もなき毒)
TBS


綜觀我覺得「無名毒」是本年最好看的一部。
(詳見感想)


最佳的求婚 (最上のプロポーズ )
BeeTV
共有四個故事,我只看了後半那兩個故事,中途才發現這劇不是四個獨立的故事,而是有關連,但感覺只是錦上添花,所以繼續向著向井那篇進發了^^

滿好看,但是總覺得故事不太合理。不過,最後的那篇真是充滿了驚喜啊。

老問題…誰配向井我也看不順眼@@ 伊藤步和向井怎看都不像夫婦…


推理要在晚餐後特別篇 船上偵探・影山(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スペシャル 船上探偵・影山)
CX
粉絲表示這幾個短片完全不無聊。沒法子,這麼短。


推理要在晚餐後特別篇~風祭警部的事件簿〜(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スペシャル〜風祭警部の事件簿〜)
CX
我愛風祭!也愛他家的護主管家~





獨身貴族(独身貴族)
CX


對此劇的感覺很複雜 — 我喜歡這部劇,但不得不承認它是「虎頭蛇尾」,愈看愈糟糕 (還不忘了間中給我假希望) 喜歡一對主角間的相處,但中間又這麼破格,後來這麼緊急的大逆轉…雖然是個好結局…是我估計中和樂見的結局,但是感覺不太討喜。用不著這麼刻意吧,大家都在幫忙撮合,連山下智久也要參一腳。

看了首集後其中一個感想是覺得此劇很不拖拉…想不到後來幾乎全是拖拉"

怎麼說呢…就是除了劇情以外,此劇甚麼都好。引用劇中台詞,正是「結構亂七八糟、故事平淡無奇、題目和角色也都太弱,但是只有台詞寫得不錯」(當然很讚的還有演員、配樂和每集的名言)

另外,山手玲子大好評!後來竟然變了賢淑而且開明,善解人意又溫柔,聰明又懂得裝傻的大小姐。

草彅剛在劇中也很亮眼,每集也看到他深深的演技呀。愈看愈亮眼的草彅剛…

而伊藤英明呢…還是當蓮實好。這回讓他做盡吃力不討好的事>< 不過小明真的很有男人味^^

景子這回演的角色實在不太討喜,不過是景子便算吧。
(詳見感想)


Hard Nuts!(ハードナッツ! 〜数学girlの恋する事件簿〜)
NHK


(詳見感想)


世界奇妙物語 - 2013秋 (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 2013秋)
CX


我看過最糟的一季,有さとみ也救不了…



補完了的

江~公主們的戰國~(江~姫たちの戦国~)
NHK 2011 大河
我本是為了那個出場很遲,沒甚麼存在感的德川秀忠(向井理)而看的,結果不但喜歡了上野樹里,還掉進大河大坑。一反常態地跑去看了幾本日本戰國歷史和武將的書,來對照劇中發生的事件。另外還稍為看了看那時代的服裝等的資料,罕有地好學。我也因此劇損失了大量水分,幾乎是每集也淪陷…

其實江裡面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例如是樹里演江,從演四五歲的小孩到晚年,試想想樹里的形象,然後標上「小童」,是粉絲才受得住吧。不少其他角色也有這樣的問題…不過我太喜歡「江」了,所以很寬容。


東野圭吾推理系列 (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
CX 2012 夏
多個單集故事,故事精彩度感覺參差不一。本來很期待那個中井演的串連案件,結果竟然開放得讓我哭笑不得。想來想去…還是最記得戶田那集恐怖的結尾,然後是唐澤那集…那句揮之不去的怨念啊…


Hungry! (ハングリー!)
CX 2012 冬
對螢幕上的美食沒興趣的我竟然去看「Hungry! 」,動機不言而喻。回想起來還不錯的,算是中規中矩吧。向井的臉真的讓人看得很舒服啊~


遲開的向日葵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 
CX 2012 秋
大愛!大推!
(詳見感想)


Summer Rescue (サマーレスキュー~天空の診療所~)
TBS 2012 夏
對醫療劇沒興趣的我,又竟然看了這麼一部劇,伏地魔力量果然強大XDD 還不錯的劇…只是配向井的女角我總看不順眼…目前好像只有景子一個讓我覺得可以,因為那時根本不懂向井(嗎><)


惡夢小姐 (悪夢ちゃん)
NTV 2012 秋
另一大愛和推介!對故事本沒甚麼期待,卻意外的好看,十分精彩,很特別的題材和奇幻的風格!每集也很刺激,懸疑度高,又不乏笑點和感人場面。不過,我必須承認結局的翻轉實在有點突兀…但這也是感人之處。結尾的伏筆很明顯,而且也公佈了有電影版,期待。

另外,我聽說這劇收視不佳,唯一是在10代小孩子中收視特別高…嗯,這有甚麼意味…


惡之教典 - 序章 (悪の教典 - 序章)
BeeTV 2012 
蓮實啊...
(詳見感想)


東野圭吾三週連續SP (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
CX 2011

布魯特斯的心臟
好久沒看到夜神月了…整體不錯,只是我本身不太喜歡這個故事,而且映像化後更覺得結局很刻意。

迴廊亭殺人事件
這回的常盤貴子比「20世紀少年」裡豔麗得多,有點反應不來。還沒看過原著,所以覺得挺新鮮的。典型東野式大翻轉,的確很驚人,而且很幽怨…


給20年後的你 (20年後の君へ)
TBS 2012
非常積極勵志感人的SP。我得說,我掉了不少淚…  結果向井是大配角>~< 不過中井愈看愈帥…



卡住了的 (不想看完的)

白夜行
TBS 2006 冬


罪與罰 (罪と罰 A Falsified Romance)
WOWOW2012 春


兩部都是我很喜歡的劇,但不知怎的,好不想看完…大概要下定決心在2014年看完吧。



剛好看了這麼一眼的

GM (GM~踊れドクター~)
TBS 2010 夏
滿腦子只有「Fire!」舞步和「風祭警部」XD

BOSS 2
CX 2011 春
天海祐希和竹野內豐好亮眼~

Rebound (リバウンド)(正名:「炸豬扒蛋糕」XD)
NTV 2011 春
看了一會兒才判斷為變胖了的相武紗季。栗山千明的造型怎麼有點像女鬼@@ 可能是配音的影響,我覺得這劇很鬧,而且是我不感興趣的「鬧」。



努力中 (才四分之一)

太陽公公 (おひさま)
NHK 2011晨間劇 
我是為了井上真央…劇中的丈夫看喇^^ 第一次看晨間劇,感覺是很正面的故事,詳細且真實地描寫女性生活和心理。不過我看得最開心是看那「扭擰三父子」,笑壞了我~



在開始看劇後,總覺得少了看書,聽歌反而還好,因為主題曲我也認識了不少歌手和組合。希望2014年能多點看書,減少看劇…但是,短期內也沒可能的吧>< 我覺得看劇是延展性很強的無底深淵……還有電影呢…


所以我說呀有些事回不了頭><



冬季暫時鎖定了這三部…

失戀巧克力職人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CX


Lost Days (ロストデイズ)
CX


S-最後的警官 (S-最後の警官-)
TBS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記得自己也是在空曠了幾年沒看日劇後,被「Rich Man Poor Woman」給點燃熱情引信的 XD

    看到 MOE 這篇文章,我回想了一下去年,其實看完的日劇也並不多,不少看到一半就放棄了,不過去年終於遇到了白夜行以來最愛的日劇作品,雖然看完的不多,但能夠碰到這麼一部,就覺得還是很有收穫。

    MOE 提到了白夜行,我最近剛好也想念起白夜行,因為碰到了同樣心情的事物,就懷念起以前也有相同感動的同質性東西了 ( 這裡說的同質性指的是同為日劇 )

    這一季的日劇我打算過完年再來追,也有暫定的名單,「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也是其中一部,還有「明日、ママがいない」,另外也想看看大河「官兵衛」,好幾年沒看大河了,這一次的題材和主角還算有興趣,所以想看看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想我遲些也會看「海女」的,因為裡面演「yui」的XD 不過待看完手頭上的晨間劇大概是很久以後>< 之前看到一些劇評和aki的心得,才知道「海女」的故事和我所想的很不同…aki(也是akiXD)由海女到歌手會是怎樣的故事呢。
      能再次遇上那份感動真好呀^^

      我看了兩集「失戀巧克力職人」,雖然是同一編劇,也是さとみ演女主角,但和「Rich Man, Poor Woman」感覺很不同,對我來說很破格…我目前還挺喜歡這部的^^
      我看到「明天,媽媽不在」被投訴的報導>< 但是我看了一點劇評,覺得滿有意思的。
      我記得「江」裡有提及黑田官兵衛,那時覺得這個人物很神秘~今年的大河是指同一人吧?我雖然也有興趣看,但是想到大河和晨間劇的大坑…馬上便變得小心翼翼了XD

      削除
    2. 嗯 ~~ 確實和字面上說的「海女」很不一樣,對啊,女主角叫做AKI,所以有時看著看著覺得很親切,當然也是因為整部日劇很吸引我,所以同樣的稱呼就特別有感覺吧 ^ ^

      我還沒看呢,不過石原很讓人期待,「Rich Man Poor Woman」的氣氛算是比較明亮吧,「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感覺上是非常本格的日式愛情故事。
      聽說「明日、ママがいない」的廣告商都撤廣告了,儘管爭議很大,但是收視好像也還是還好而已。

      是啊,黑田官兵衛就是這次大河的主角。
      黑田和江都是戰國中後期以後才豋場的人物,不過站在江的角度、也就是德川方面,應該不太會有黑田豋場的機會吧,最多就是關原時候黑田的乘勢作亂而已。
      我反而覺得,如果不在播映的時候跟著追,那以後才不好追啊,像大河這種大約五十集數量的劇集,一個禮拜看一集還好消化,但要一時之間看完五十集就真的是大坑了XD,除非像「海女」這種讓人愛到忘我的情況,才會令我視集數如無物吧 XD 話雖如此今年的大河我也還沒看就是了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