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Hard Nuts! (ハードナッツ!~数学girlの恋する事件簿~) V - 第6話

(搶對白的伴田^^)



這次的案件回歸純粹數學的探究,談統計學,初看很有「DNA白金數據」的感覺。


「推測罪案」和「自然和受干擾的命中率」兩部分都滿有趣…呼應了每集片頭中「數學支配萬物」的說法。


犯案最終目的只是為了一個「財」字呀…有點不夠「高尚」的原因。不過,難波最後提出「猜對了的事」還真諷刺啊。


在自戀的難波的幻想世界裡出現了三角戀@@
不解的伴田XD 繼上集的「なるほど」後,伴田竟然又很「星野守」地說了句「確かに」…真是笑壞我。還真巧啊。


這個「男二號」,很有岡田將生對古美門的感覺(說明: 還未看過Legal High,只是看了劇評而很想看) 呃,也不對,高良怎看也不像堺雅人吧( ̄▽ ̄;) 不過看過第4集,高良演喜劇的表現也值得期待^^


伴田,你多少也表現出一點危機感吧。 


這個不服氣的小子真是好可愛><


另外,突然冒出這樣的恐怖想法是...「莫非…難波對森崎教授幹了甚麼好事?」還是不要這樣胡思亂想,森崎教授只不過是串場的架空角色…



綜觀這集節奏明快,故事緊密完整,數學的部分有趣,難波和伴田的互動增進,只是案件的設定仍有待優化。




結尾時伴田提出帶難波去吃飯…希望難波慢半拍的反應不會令美事告吹吧。只剩下兩集了,難波加油呀~(伴田拜託你也積極點XD)






相關文章: 

7 件のコメント:

  1. 這讓我想起了東野的「流星之絆」,犯罪的動機竟然是為了那麼點錢 ...

    我記得伴田不是對數學很苦手的嗎XDDD
    那張在名詞與算式中思考,說出「確實如此」的伴田擷圖很有趣啊
    只是看起來難波和伴田似乎還是沒有太多進展?

    返信削除
    返信
    1. 這種動機很不浪漫吧。我還沒看過《流星之絆》的小說或是劇集...會被劇透嗎XD

      伴田還是很苦手,所以裝明白的表情很惹笑^^
      對呀,他倆好令人著急啊~

      削除
    2. 動機很不浪漫啊,而且很無趣
      Moe 沒看過嗎?日劇版是戶田惠梨香演的啊XD,不過日劇我只看了幾集就沒看了,主要是讀小說讀完這個故事。
      劇透了不好意思,不過這一點點應該還不妨礙整個故事的觀賞啦,只是那個動機令人好無言

      高田或許意外地適合這種不明所以的搞笑情節,其實我以前一直覺得他很陰沉呢 ...
      都已經第六集了,再沒有發展不會太晚嗎@@

      削除
    3. 東野的作品太多了,多是剛好借到才看。我很喜歡戶田呀XD 不過其實真真正正追劇只是從上年開始,有空再補回吧。

      高良最近演的幾部劇幾乎都是陰沉的角色(怪不得有人稱他「那個專演變態的」><)

      怎麼我這季看的兩部劇發展都超緩慢的……

      削除
    4. 我自己都數不清看了多少東野的作品 ... 不過書比影視多就是了。

      我忘記第一次看到高良是在什麼時候,但總之他的陰沉形象一直深植心裡,後來看了美智留就覺得更是陰沉了,所以數學女孩裡某些破格搞笑讓人有些意外

      我這一季看的兩部日劇也都還沒看完,不過原因你知道的啦^^

      削除
    5. aki應該看得很多吧。書的話我有用本子記下,只有二十多本>< 影視作品就很難算了。

      看了美智留後,才想起在雜誌上看過高良,那是「煙花雨」裡的造型,不過圖片很小,根本看不清楚樣子,真正感受到他的陰沉還是因為美智留。哈哈,陰沉的高良一下子「活躍」了這麼多,反差實在太大了XD

      是指這部和安堂嗎? 我看了「海女」的文章,光是資料竟然這麼多@@

      削除
    6. 我也差不多這個數字吧 ... 沒有仔細去記數量,東野的書太多了。

      嗯,其實前幾集的高良還是有些陰沉神秘的氣息,大概是中段開始以後,就比較活潑一點了 XD

      哦不,是這部數學女孩和陰陽屋,嗯 ~~ 安堂倒是看完了,因為電視有播,所以就每個禮拜首播時就看了,不過我不覺得自己算是在追這部日劇,畢竟並不很喜歡。
      因為總共有一百五十六集,光視聽率就好幾頁資料了啊XDDD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