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Hard Nuts! (ハードナッツ!~数学girlの恋する事件簿~) III - 第4話


 看到這一幕,腦海裡頓時冒出的是「首圖確定」XD



這集的案件是濾水器毒物事件,很難不想起前季的「聖女的救濟」篇和上季的「無名毒」啊。


自稱犯人寄來的信件示範了高難度的「有禮的挑釁」(那「經聲音處理」的話感覺毛毛的...)
我這次甚麼也猜不到呀(我猜不透的程度已很好)



寫作研究!數學這次派上用場了!(我覺得)


難波用「計量文獻學」分析了多篇和案件相關的文字,找出「文章的指紋」,從而辨識作者。甚麼停頓間距平均字數和K特性...我真是想也沒想過啊,很感興趣呢~ 可以用來分析小說,嗯...這樣的話我能模仿「神先生」(普天同慶大壽~)了吧XD(大概忘記了自己的日語...) 



而帶出「計量文獻學」這個話題,竟然是難波寫的情書XX 我覺得難波寫情書這件事很詭異,但是...不也太像她了嗎XX

苦思中...


備受期待的情書最終版...呃,難波,令人印象深刻呀"




裝病中...



腹黑來了!!腹黑的主角們...



伴田的陰暗面來了,但是我覺得不怎黑暗呀@@ 不過身為刑警,這個的確是大忌。



不自量力...得來有理由的小子和姑娘XD


呃,Romeo?! 
「誘人的高良在誘人」XD 
高良,夠出位了啦^^
高良截圖時間 非 常 精 彩~ 永遠不會忘記這集的福利^^ 氣氛太棒,兩人太惹笑^^ 這大概是因為難波夢中的伴田和現實的反差太大了。

這集的音樂很配合搞鬼~


難波,我對你不錯吧~


這集的水準實在值得一讚,無論是我想看的Hard Nuts(數學X推理),或是我更XD期待的「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都太好看了!






相關文章: 


報告: 這集是不多不少...五十張"

7 件のコメント:

  1. 首圖確定 XDDD
    高良那個模樣實在是太有喜感啦

    嗯 ~~ 所謂的計量文獻學只能拿來分析,無法模仿 XDD,數學是一種量化的技術,可以說是所有學問的原理吧,但那是數學家才懂的,也就是用數學分析出來的文學數值只有數學家才看得懂,這就像愛情的化學計算,存在著某種理性的分析與直覺性的感受 ... 文藝與數學都是極端相異的事物,但相同的是一旦走到極端在大家的眼中都是怪人啊XDDD

    這一集很有趣,數學的理論和案子結合的成分高,而且伴田和難波之間的感情進展好像也挺有起色XDDD

    返信削除
    返信
    1. 無法忘記高良這個表情XD

      哦…這些在劇中沒有詳細交代呢。我是幻想,若刻意模仿「停頓間的字數」那些能量化的特點,或是一些常用字,加上腔調,大概能混水摸魚^^ 不過,寫作風格這回事,連作者本人也沒甚麼意識,的確很難完全模仿><

      每一門學問的極端都變了怪異XD 前陣看了一本模型製作教學手冊…裡面連鋏子也有十多種,令我看傻了眼@@

      結局播完了但是我還停留在這集><不知難波和伴田怎樣了呢…

      削除
    2. 因為我在這集日劇前就聽過類似的說法了。
      如果是像 moe 說的這種刻意模仿,或許真的能做到混水摸魚 ^ ^,但看多了還是能發現不同,這就是所謂的個人風格吧。

      嗯,我也曾認識喜歡研究手電筒的人@@
      一點點細節的不同對他們來說就是很大的差異。

      老實說我也一直停留在這一集。
      迷上了「海女」後,我已經完全無心在其他日劇上了 > < 大概要等看完了「海女」以後,我才會把這一季追到一半的那幾部日劇追完吧 ...

      削除
    3. 無法複製風格大概是文學的可貴之處吧。

      手電筒嗎@@真難想像…
      這句「一點點細節的不同就是很大的差異」讓我想起其實自己也滿常這樣說XD

      想不到aki也停留在這集…是說「海女」太好看了嗎?那我大概暫時不要去碰「海女」好了XD

      削除
    4. 嗯 ~~ 文學無法複製,我也覺得那正是其可貴之處

      差一點點就不會一樣呢,看起來很像的事物,不見得能夠獲得我們相同的感情對待,因為總有一些微妙的差異造成心情的不同啊 ^ ^

      嗯 ~~ 我一直停在這一集 ... 是啊,「海女」太好看了 > <,嚇到MOE了嗎?我快看完了,覺得很捨不得呢,還在想著看完後要不要從第一集重看一次XDD,如果我真的作了這麼一件傻事,那麼又還會繼續停留在這一集了吧 XDDD

      削除
    5. 有時想為喜愛的作家定義為某風格, 卻難以三言兩語說清。文學這回事呀...

      嗯嗯, 影響到心情的不同是重點^^ 事物被「攝進」腦袋的那刻, 就被心情「詮釋」成不同的事物吧。

      也不是嚇倒了, 只是有點驚訝aki和我一樣XD 我現在向著結局全速前進了! 如果到了想重看的程度, 「海女」的魅力真令我好奇呀。

      削除
    6. 嗯,正如三島由紀夫在「天人五衰」中的那句形容:「這一切不過因心而異罷了」

      因為我一向都是乖乖地一週追一集是嗎 XDDD,本來是的,不過目前這段時間我真的做不到
      今年大熱的作品,像「伽利略」、「半澤直樹」等,我看過以後都覺得還好,所以我本來覺得「海女」也是一樣,如果國內電視沒播的話,真的會和它錯過了 ... 在電視上看了幾分鐘以後突然強烈地喜歡上了 ... 我也說不清原因哪。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