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遲開的向日葵~ 我的人生、重生記~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 リニューアル~)


終於開始補回上季的日劇了!首先看完的是生田斗真主演的「遲開的向日葵」。


知道2012年秋季日劇的情報後,我有三部想看的劇,全都是衝著主演演員而想看的。按想看次序排列是:「TOKYO AIRPORT」,「惡夢小姐」和「遲開的向日葵」。本來我以為會最後才看的一部,卻變成了第一部看的。為甚麼呢?……我也說不清,太概我已從偏愛女演員轉換成男演員吧^^" 


故事
「遲開的向日葵」以四國高知縣為舞台,舊稱土佐國的這地正是坂本龍馬出生之處,而四萬十川是當地有名的河流,有「日本最後的清流」之稱。

小平丈太郎 (生田斗真)是個派遣社員,是個對生活滿足度一般,抱著不安過日子的年輕人。某天他被其公司裁走,交往七年的女友因此將他拋棄,於是回到一直疏遠的老家,但發現弟弟小平啓太郎 (生田竜聖)工作非常好讓他感到沒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偶然他在網上發現了高知縣四萬十市舉行「地域振興協力隊」招募活動,對此有興趣的他決定搬到那裡居住。

女主角二階堂かほり (真木よう子)在東京有 名私立醫科大學畢業後,以研究癌症醫生的身份在醫院最前線活躍,但某天她被指導醫生調動到故鄉四萬十市當臨床醫生,去美國研究所工作的夢想破滅的她失望回鄉,偶然 和丈太郎一起乘搭同一班飛機,被他的樂天性格吸引而覺得親切。

他們二人到達四萬十市後,車站有地域振興協力隊的隊長,非常熱血很愛家鄉的藤井順一 (桐谷健太)迎接丈太郎,和かほり的姊姊島田さより (國仲涼子)迎接她。之後順 一介紹了振興課的課長日下哲也 (松重 豐),讓丈太郎了解當地協助老人家的工作並接手。在日下為了他準備居住地方時,他遇上地產公司職員今井春菜 (木村文乃), 她是當地議員的女兒,對從東京回來的丈太郎很有好感,於是千方百計想接近他。

第二天,丈太郎負責把老人家送到醫院,突然其中一位婆婆情況惡化,醫院的護士森下 彩花 (香椎由宇)首先出現,然後醫生趕來,丈太郎發現正是在途中認識的かほり。 之後做事認真的かほり和馬虎的丈太郎漸漸陷入對立,而丈太郎就為彩花的美貌傾倒, 但她卻正和理學療法士助手松本弘樹 (柄本 佑)同居中。

弘樹高中時代曾為棒球部的皇牌,因帶領球 隊打入甲子園成為當地名人,但那已是他的人生高峰。他在高中時和かほり是戀人,畢業後自然地分手,之後升學失敗改以理學療法士為目標,但未能考取資格只能當助手,過著無奈的人生。他現在和彩花同居,但卻不知道表面上對病人很溫柔的彩花隱藏著非常悲慘的過去。

此外かほり的姊姊さより高中時代是當地偶像,和在當地銀行工作的丈夫結婚後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子女長大後現開始在超市打工,同時覺得自己不被丈夫需要而煩惱,同時她一直對妹妹作為醫生感覺複雜,陷入不安定的狀態。而她也是順一的高中同學,他當年曾暗戀她。

七個對未來迷茫不安的年輕男女,在四萬十川這個地方,交織著複雜關係,到底他們能否透過這次的機緣讓彼此的人生重來?「遲開的向日葵」 富士火9,全十回。



人物
小平丈太郎 - 生田斗真
我都差不多忘了,「帥哥」的概念,其實是生田給我的XD 偶然看了點「花樣少年少女」,當時的感想是「中津太帥了!絕對要和男主角(完全忘了名字和樣子) 交換角色!」 (不過現在想來,還是配角比較合適吧) 
說起來,我現在才記得生田是J家的" 不過,這次看完「遲開的向日葵」後,卻覺得生田沒我心中所記得般帥,反而是很親切。


二階堂かほり - 真木よう子
在看「遲開的向日葵」前,我對真木よう子毫無印象。看了她在劇中的造型照後,我覺得她的樣子有點「成熟」XD 但看了第一集後,又覺得她的樣子實在很特別… 除了眼睛以外,整個輪廓很尖銳,側面看很像狐狸XD 看了她其他的照片,實在嚇了一跳,完全…不像的@@


藤井順一 - 桐谷健太
感覺就是…一個陽光型粗獷男^^ 不知他演其他類型的角色會怎樣呢?


森下彩花 - 香椎由宇
看「死亡筆記」時已對香椎由宇印象深刻,那時覺得她不美,但很有氣質。這次她演有悲傷過去的人,感覺也很好。


松本弘樹 - 柄本佑
又是久太郎…總覺得因為他眼睛太小了,神情好像沒甚麼變化。但這次給我的感覺比「美智留」裡的角色討好得多,4號投手~~我覺得他和香椎由宇很相襯^^ 對不起,安藤(^^ゞ


今井春菜 - 木村文乃
感覺有點像新桓結衣。明明說話聲音滿好聽的,但歌聲有點奇怪。我覺得…我完全是走「春菜路線」的~「先生」的樣子看起來奸險但迷人…"To fear love is to fear life." …換了是我也會淪陷吧>·<


島田さより - 國仲涼子
(咳咳)國仲涼子不黏著向井果然討好得多(*^^*) 本來我就喜歡國仲這種精緻樣子的,雖然她有點「成熟」態。我覺得她演一個溫柔賢淑的妻子真的很適合,最深刻是她剪髮後在商店的玻璃窗前,那個甜美又內斂的微笑~~


再來說說,我覺得只要有看過「遲開的向日葵」,都會很喜歡的幾點吧(*≧∇≦*) <-- 丈太郎XD



① OP ♫あなたに 
在看「遲開的向日葵」前,我知道此劇的片頭曲片段得了日劇學院特別獎,所以,我對這個片頭曲有很大期望。結果…我覺得真的太棒了~由主要演員翻唱 MONGOL800 的♫あなたに,感覺新鮮,畫面看起來各人也充滿活力,看得我心情愉快(^o^)/ 我覺得除了木村文乃唱得有點奇怪外,各位都唱得很好。而且,這首歌的播放時間和某些畫面有時會稍作改變,偶爾有驚喜。怪不得看到「只看片頭已值回票價」的意見^^ 至於主題曲/片尾曲 ♫常套句 - Mr. Children也好聽,但可能我太喜歡♫あなたに了,到現在還是不太記得♫常套句的旋律,明明我以前就聽過的嘛…


② 「常套句」
丈太郎:「あっ、おれおれ。」(呃,是我是我。)
かほり:「おれおれって誰?」(「是我是我」是誰呀。)

和OP一樣,即使重複了10次,你還是很期待的冤家/毒舌/打情罵俏電話對話。


③ 四万十市風景
平常我只會注意名古屋、名古屋和名古屋的嘛,現在卻有點想去愛知的朋友高知了。無論是海或是山景都十分美,仿佛一抹清泉,還有有趣的沉下橋,是誰也憧憬的地方吧~ 不過,我聽說由於拍攝「遲開的向日葵」(生田)的關係,四万十來了太多人,別的劇不得不更改拍攝地方,大概居民也受到困擾吧…
對了,受此啟發的無聊想法是,劇中要振興四万十,其實最好的方法便是拍一部像「遲開的向日葵」這樣的劇 (<--毫無建設的發言)




然後來說點掃興話…


稍微回想,我一般都是愈看愈喜歡一部劇。但是,我覺得這次看「遲開的向日葵」的情況剛好相反。不是說愈來愈討厭了,而是和我所希望的愈走愈遠。

初看「遲開的向日葵」時,我有種能將心放空的感覺。這不像平時被故事或是人物吸引了,想把甚麼塞滿腦袋,想用來填補甚麼… 
真的好舒服,就和我看到向日葵的感覺一樣…伸一伸懶腰,微笑。
劇集內容十分勵志,而且沒有硬銷和說教的煩厭感覺。


但是到了中段,我覺得「遲開的向日葵」開始偏重愛情線了,還有各個角色的刻畫,愈見細緻,令我覺得自己又回到「在看劇」的狀態。

我想,還有可能的是…主角丈太郎從「少年迷茫」慢慢到找到夢想,而我是喜歡那種迷茫感覺的抒發,帶有希望的迷茫,所以人家不迷茫了我就不爽了吧^^" 只是,我也早曉得劇情會這樣發展啊…


應該說,這是必然的吧。


雖然說偏離了我的願望,但其實我覺得「遲開的向日葵」的情節編排真是十分好。雖然有6+1位主要角色之多,但情節沒有很零碎,不同角色之間的互動連結得很好和自然。另外,從勵志轉到愛情…我覺得簡直是個聰明得奸詐的陰謀XD 先騙人入坑,待你和角色們混熟後,便自然投入和著緊起來,無從反抗! (呃…我都在說甚麼了…這個人患了被害妄想)


在「遲開的向日葵」裡,我最喜歡這一句話…
「不用開得很美麗,只要綻放出自己便好了。」

不用開得很早,只要是向日葵我便喜歡了。





「遲開的向日葵」官方網站
http://www.fujitv.co.jp/osozakino_himawari/index.html


PS 放空亂畫: 一點也不像的かほ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