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掌が語ること - AKB48


我經常強調,我不喜歡AKB,我只是喜歡板野友美一個罷了,而且只是樣子這樣的膚淺原因,聽TOMO的歌只是後來引發的。現在,連TOMO也要「畢業」了,正當我已沒有原因去稍為留意AKB的時候,出現了一首♪掌が語ること。




這首歌有點特別,是AKB為振災而唱的歌曲,供人在網上免費下載。之前知道消息的時候,就本著「聽聽也無妨」的態度,著自己記得遲些去下載。

後來,下載倒是下載了,卻一直放著沒聽。直到現在聽了,卻是一次又一次重聽。


初次聽♪掌が語ること 時,我想起了中孝介的♫花,一首我十分喜愛,在我心中近乎神曲的歌。這樣說,難道我覺得♪掌が語ること 是神曲?非也,和♫花還是差了幾級,只是那種治療系的感覺有點相似。而且,我首次覺得AKB是唱歌的啊XDD 

♪掌が語ること 的聲音效果好像是使用了演奏廳的模式,有種立體環迴的感覺,我覺得或許因此很能牽動情緒。

我覺得AKB在唱♪掌が語ること 時不像普通的合唱,而是合唱團,聲音能「和」,還有輪唱,聽起來的感覺真是好舒服~

歌詞方面,以我菜鳥級的能力來理解,不敢多說。但多少也覺得歌詞中的比喻,暗暗流露的感情,有點感動。

最喜歡的當然是TOMO唱的幾句^^ 我很想要這種註明分部的歌詞呀…


只是,我又會在想…AKB實在太強勢了。我一直很佩服AKB的運作模式,發展多元,很懂宣傳,這次還提供免費下載的歌曲,稍後很可能出現「AKB48歌曲下載次數衝破XXX人次」的報導…想到這裡就不好受了…但從ORICON榜看來,能擋住韓流的,大概就是AKB系和J家了。

說起來,我真不敢想像沒有了TOMO和前田敦子的AKB…


唉,我還是抱著更純粹的心,舒舒服服地聽♪掌が語ること吧。



官方下
載網站 (MP3 & Lyrics)
http://www.akb48.co.jp/darekanotameni/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