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SHE LOVES YOU ~YUI Tribute Album - Various artists





大家好,我終於鼓起勇氣認真聽聽這張album,還好,沒因此喪命…


記得當初聽到SHE LOVES YOU發售的消息,我真是完全嚇呆了。首先,上作fight是長達十個月後的新作 (除了Live DVD),怎想到緊接的不是新作品,而是找Sony旗下的歌手和組合翻唱YUI的歌。而且,這種cover album很有引退的意味 (果然,「YUI」完結T-T) 封面之於我也相當新鮮,驚嚇程度更甚於之前的HELLO。

我對別人翻唱YUI的歌感覺是「難聽」、「很難聽」和「非常難聽」…我也覺得自己太苛刻了,我自己還不是也每天唱過不停^^" 而且,想起來也曾經看過幾段喜歡的cover影片。不過,不能怪我的喔,對於一個YUI飯來說…我喜歡YUI的聲音,熟悉YUI的每一首歌,怎會聽得慣別人演繹的版本?

我皺著眉聽完preview,正暗忖「一堆雜音」、「不知所謂」…的時候,我發現有「YUI監修」的字句和YUI在雜誌訪問上表示「一直想嘗試的」…我立刻對SHE LOVES YOU稍為寬容。

不過,直到正式發售我都一直沒好好聽過一次。現在,我就看在YUI份上聽聽吧!以下是主觀的空談!



[★★★★★為5分,☆☆☆☆☆為0分]

How crazy/ SCANDAL ★★★☆☆



有聽過SCANDAL的歌,印象較深的只有ハルカ,但算不上喜歡。感覺上SCANDAL偏向搖滾,唱How crazy應該適合。聽完覺得還不錯,唱到How crazy的味道,那種不屑和帶點控訴的感覺,但總覺得有點不到位。聲音方面,不是我喜歡的聲線和唱腔,但感覺有力。


Tomorrow's way/ ねごと ☆☆☆☆☆



選唱Tomorrow's way很危險,因為…這首是屬於YUI的神曲!而且高音很多…果然,不出我所料,不但唱不出Tomorrow's way的感覺,還十分奇怪!把Tomorrow's way弄成這個樣子,真是…不!可!饒!恕! 本身不認識這個組合,不過都不用認識了…


Good-bye days/ miwa ★★★☆☆


之前知道有miwa妹妹,令我對這張album還算有一絲希望,因為本身滿喜歡miwa。其實在SHE LOVES YOU前miwa已經翻唱過Good-bye days,我覺得那非常跟從原版的演繹。這次miwa唱的Good-bye days有深情和甜美的感覺,聲音也好聽,但我覺得那不是Good-bye days的感覺… Good-bye days應該是溫柔的,情緒從膽怯到得到勇氣,亦有點強忍淚水。miwa唱最後一段時比較接近這種感覺,還不錯,挑剔的是尾聲那些「即興的音」,不太配合。


LIFE/ Goose house ★★★★☆


Goose house是我滿喜歡的一個組合,他們主要是翻唱別人的歌曲,也有自己的歌曲。聽Goose house往往令人有心情愉快之感,所以我有很大的期望,而且我也非常喜歡LIFE呀。Goose house演繹的LIFE實在不錯,既有他們自己的風格,又能演繹出LIFE的感覺。樂器的選用令歌曲很有acoustic風,亦有LIFE的節奏感。


Rolling star/ 中川翔子 ☆☆☆☆☆



我曾經對中川翔子很有興趣,但早已徹底失望。直接點說就是討厭這個人,我聽了一段真的忍不住放棄了。


Namidairo/ 井手綾香 ★★☆☆☆



其實我覺得井手唱得不錯,聲音我也覺得好聽,但可惜背景音樂非常不相襯 (前奏好像「不愉快的機因」的OST!) 我覺得背景音樂是Namidairo的精髓所在,Instrumental Version非常動聽,完美的結他和弦樂組合!我想,可能以後會留意一下井手的。


My Generation/ Kylee ★★★☆☆



總覺得Kylee的聲音好熟悉,但想不起聽過她的歌@@ 我覺得她唱得不錯,但就是缺乏了My Generation的感覺…或許是聲線的問題吧。我覺得如果她唱Just my way/ LOVE & TRUTH可能不錯(?)

again/ Stereopony ★★★★☆



在我心中,Stereopony=YUI's friends XD 因為YUI為她們作過曲,而且在她們的闊別live也有演出 (怎麼一起退T-T) 我滿喜歡Stereopony的again,除了開首的前奏很怪,我聽不慣外,感覺還不錯。Stereopony唱這類型的歌很適合,AIMI的演繹能唱出again的魅力。


I remember you/ 沢井美空 ★★★☆☆



I remember you也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除了思念之情,還有淡淡的秋愁~我覺得沢井唱得不過不失,但就是唱不出愁苦之感,聲音也好像缺乏了點特色。


HELLO/ Dancing Dolls ☆☆☆☆☆


說起就會皺眉…HELLO淪為一首跳舞歌,無緣無故加上奇怪的背景聲音,特別是最後的笑聲,完全錯了!和HELLO的感覺很不同!雖然HELLO表面看起來是一首很輕快和可愛的歌,但我認為精髓所在是背後含淚而笑的感覺,還有最後有正面思想的感覺。所以,我對這個組合那輕挑的唱法很反感。


GLORIA/ 藍井エイル ★★☆☆☆





整體來說,藍井的GLORIA滿接近原來的GLORIA。我常常覺得"ah"的部分很難像YUI那麼好聽,但我覺得藍井"ah"得也好聽,令我有點驚喜。不過,我覺得在很多地方她都給我有唱錯音的感覺,還有唱法好像過於修飾,over了,會是想突顯和原版的不同嗎?


feel my soul/ joy ★★★★☆



哈哈~我有看過論壇和blog上的意見…大家通常對其他翻唱各有喜惡,但一致的是不喜歡這首。唉,我早知道我的品味異於大眾… 記得聽完preview後我對joy是最感興趣的。其實我覺得主音唱得不怎麼好,但我喜歡那無機和音樂盒的感覺。新的背景音樂很不錯,我亦喜歡「do do do…」的部分,雖然feel my soul的感覺表達得一般。嘻嘻…我覺得呢…我唱歌大概就是joy這個感覺><


CHE.R.RY~Bossa Live Version/ YUI ★★★★★



我期待的一刻終於到了!YUI的聲音是清泉啊~~我記得這是5th Tour的Live音源吧…Bossa Version有傭傭懶懶的感覺,很有趣~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的版本和YUI Acoustic Version。



平均分: 2.54 (cor. to 3 sig. fig.)

合格,原來還比我想像中好一點。除了非常好聽的CHE.R.RY~Bossa Live Version/ YUI外XD,推介LIFE/ Goose house 和again/ Stereopony,而joy這些小眾口味…就免了。


Bonus^^


SHE LOVES YOU ~YUI Tribute Album
http://www.sonymusic.co.jp/Music/Arch/SR/Yui/index.html


相關文章: 對決,矛盾。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