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

✪AIMI~♪

AIMI這名字可能有點陌生,但說到ステレオポニー(Stereopony),大概有點印象吧。
現年24歲的AIMI,是前Stereopony的主音和結他,全隊均出身沖繩,出道於2008年,在2012年因AIMI喉息肉手術後要休息一年而解散。在2014年AIMI曾舉行個人live,現為ALiCE IN UNDERGROUND主音,亦是Fender的模特兒。


YUI曾為Stereopony作「I do it」一曲,我因而認識Stereopony,也去聽了她們的出道作「ヒトヒラのハナビラ」,覺得很不錯,不過後來沒怎留意她們。再留意到Stereopony已是她們在YUI Tribute Album「SHE LOVES YOU」裡翻唱「again」,不久Stereopony就解散了。


上年偶爾聽了「ツキアカリのミチシルベ」,無論是旋律和歌詞,我都十分喜歡,所以又去翻翻Stereopony的舊曲。然後剛好AIMI組成「ALiCE IN UNDERGROUND」不久,又去聽了新曲,愈聽愈覺得我是喜歡AIMI的聲音。



AIMI的聲音很尖很窄,卻又挺響亮,利落得來微微抖震,倒感覺很搖滾。我覺得AIMI手術後的聲音好像繃緊了一些,不過我仍很喜歡喇。


AIMI不算很美,但是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非常有吸力,笑起來有酒窩,樣子和她的聲音一樣可愛。身高和miwa妹妹差不多XDD 在Stereopony時期,AIMI多以短髮形象示人,隨性的裝扮,還有略為誇張的眼妝,加上電結他,感覺型格得來有點punk。現在則一副「驚慄教主」的模樣,似乎是被新隊的ARAI帶壞了XD


ALiCE IN UNDERGROUND的風格對我來說還是太新穎,現在還未能完全接受。觸及黑暗、死亡和邪惡的世界…歌曲都是以殭屍為主題,不知道以後也是一樣嗎?這路線太「地下」了,實在是異色的存在。也有點好奇這名字的由來,因為一看到Alice就不得不去注視…是說誤墮黑暗地下世界的小女孩AIMI嘛^^ 那ARAI是瘋帽先生吧XD



Stereopony大部分歌曲都是由AIMI作詞和作曲,包括我最愛的「ツキアカリのミチシルベ」、「Stand By Me」、「小さな魔法」和「泪のムコウ」。值得一提是ARAI曾為Stereopony作了數曲,也參與了「SHE LOVES YOU」的編曲。而SHINO和NOHANA也分別參與了YUI的「again」和「Rain」伴樂。同屬Sony,多合作很自然。YUI在Stereopony解散live也來了支持,一起演唱了「I do it」。在AIMI的面前,聲底薄的YUI一整個弱掉了…不過聽回CD版,發現AIMI的轉音有待改善。


其實我比較希望AIMI以個人名義活動,現在ALiCE IN UNDERGROUND的歌曲應該都是ARAI負責,AIMI演出時也不彈結他了T-T 發揮空間比從前少…我還是喜歡全面一點的singer-songwriter。


加上AIMI,今年絕對要停止挖坑了…



ステレオポニー
AIMI (Vo.& Gt.)
NOHANA (Ba.)
SHINO (Dr.)

ALiCE IN UNDERGROUND
AIMI (Vo.)
ARAI (Gt.)


ステレオポニー OFFICIAL SITE
STEREOPONY VEVO YouTube
ALiCE IN UNDERGROUND Official Site
ALiCE IN UNDERGROUND YouTube

2 件のコメント:

  1. YUI和AIMI 我最喜歡的兩個歌手啊

    返信削除
    返信
    1. 喔喔~同好啊!你好( ´ ▽ ` )ノ
      這幾天都在聽新single宝物(*´∀`*)♪
      不過AIMI方面好像沒甚麼消息…?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