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宝物 - Flower Flower




老實說,到了現在,我對FLOWER FLOWER的認識還是不深…除了YUI外,不記得其他成員的名字,沒有信心認得他們的樣子。最重要的是,FLOWER FLOWER主要是在不同的live house表演,我無法欣賞到FLOWER FLOWER的演出,而且FLOWER FLOWER又遲遲不推出唱片(唯一是au的CM曲有配信,之前也暗示了會有巡迴演唱和唱片,不過因為YUI的身體抱恙,看來也是下半年才有可能了…),目前我只能在網上搜集少得可憐的live片段,重聽再重聽。


神様
宝物

スタートライン
バイバイ
(不是英文了啊)

我比較熟悉的,都是au PERFECT SYNC live裡演唱的歌,因為這個live能找到的影片最多XD 這是個視覺效果很棒的演出,YUI唱了很多歌 (但是在看了live house的粉絲報告裡看到更多沒聽過的歌名>< )


當中最愛的是「宝物」。


其實這首歌我在YUI宣佈組成FLOWER FLOWER前便聽過了,而且特別的是,聽的是cover的版本,聽說是粉絲聽了live後很喜歡,不過因為尊重YUI,只以cover的形式和其他人分享。


這是首非常平靜、溫柔,可說是有點消極的歌。


最喜歡這句。

愛情っていうのは
形がないようだけど

雖然無形,但不代表不存在。無形的事物有時比有形的事物更實在,更珍貴。

YUI的聲線沙了很多,不過還是很溫柔。

這首歌就是很簡單,好像是很自然地唱出自己的心聲。



不記得在哪裡看到YUI表示這首歌的創作靈感是來自某對和她關係親密的夫婦 太太先走了。(「お世話になった大好きな夫婦がいて、そのお母さんが一昨年、星になりまして..­.、その2人の曲を」...我估計是YUI在Music Lover裡介紹的先生) 如果果真如此一切便很合理了。(這樣的話也解釋了那句奇怪的「女々しい僕の目を見つめて」了吧(?))那帶有死亡意味的歌詞感覺已無氣卻有力的宣言...是經歷了多少才能說出這樣的話?





最後...

YUI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還有要好好休息和放鬆呢。



PS. 好久沒更新了啊~ 其實有很多東西想寫寫的,只是沒空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