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CIRCLE CYCLE - KOU SHIBASAKI

暑假除了翻舊劇以外,還要翻舊碟。


認識柴咲コウ是因為「ガリレオ」,聽她唱歌歌也是在「ガリレオ」裡聽到,是我大愛的限定組合KOH+ 。

在圖書館偶然找到三張CD,有YUI天使的「HOW CRAZY YOUR LOVE」,カナ的「Thank you, Love」和這張「CIRCLE CYCLE」。前兩張都給我聽爛了,當然來點新東西啦~

「CIRCLE CYCLE」,挺有趣的名字。圓形的循環…而圓形本身也是一個循環的圖形…到底有甚麼含意呢?


 

01 wish *
前奏非常動聽、鮮明,整首歌沒有太大的起伏,旋律聽起來卻不錯。コウ的演繹總是恰到好處。

02 パラレルワールド・リーディング
Intro是Perfume還是marioXD
Electronic X Rock風滿適合コウ的聲音。
副歌交替部分感覺很棒~

03 無形スピリット
コウ的氣聲太強勁!快板加上重複的旋律,令歌曲氣氛高漲。

04 愛の輪
不禁發出「Ayumi?! 」的驚嘆聲。屬節奏感重,易接受的類型,不過很有dancing song的感覺囉…

05 Graspin' all of it *
這次是「Rihwa?!」無論是唱法都很像Rihwa呢,真懷疑這是コウ嗎?コウ真是太百變了。全英歌詞,a catchy song。

06 EUPHORIA **
我大愛的抒情歌曲。
悲傷得來有力量,亦帶點沉重。
全碟裡最喜歡的一首~
Euphoria…很不像單字的單字,意思是強烈的快樂和自我滿足感覺,曲風卻是這樣的憂傷,這樣的反差…

07 となり**
沒有甚麼特別,不過我很喜歡這首^^

08 ゲノミクロニクル
趣怪的一首。

09 サヨナラブ
感覺像是走ClariS電子風…

10 Focus
「YUKI?!」

11 アイネクライネ
鮮有聽過的古色古香感覺,而且有點迷幻。

12 ルージュの伝言
感覺溫柔,令人有沉醉在「小確幸」的錯覺,不過曲子聽起來有點舊…

13 フィロソフィア
嗯…一般。
(我在篇幅上愈來愈吝嗇了XD)


推介**:





◎CIRCLE CYCLE - KOU SHIBASAKI
http://store.universal-music.co.jp/fs/artist/upch29069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