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對決,矛盾。

10月24日,在我心中有個小小的對決。

哈哈~其實只是YUI和Leo在同一天發行 album,分別是「SHE LOVES YOU」 和 「LEO」 。結果已有了,是…






























更早之前,我就計劃好要買Leo的第一張 album,只是…想不到竟然這麼快,實在嚇 了一跳!以我所見,日本大多歌手剛出道 都是以「4張single, 1張album」的模式運 作。所以,擔心會不會有點冒險…但看看 Leo過往3張single的成績,相信她已建立 一定地位。

YUI方面, 如果 「LEO」 對我來說是嚇了 一跳, 那麼「SHE LOVES YOU」 發賣的消 息一定是驚嚇(゜ロ゜) 甚麼?Tribute album?! (造型也是…Angela Aki^^) 我是完全沒想過! 其實這不算是YUI的新碟,13首歌中YUI只 唱了1首,其他是師妹的重新編曲翻唱。看到有不少同好的意見是認為$ony利用了YUI 替師妹們宣傳…嗯,我沒甚麼意見。對我來說,我很在意的是「別人翻唱YUI的歌」這件事,真是有點抗拒,立刻有「一定很難聽」的想法。(可能會寫比較文吧)

事實上,當知道她們在同一天出碟時,我很快便覺得會是Leo勝出了。

心情有點複雜喇~兩個我都很喜歡…怎樣說我都是最喜歡YUI,但Leo又好有魅力,而且客觀分析也是「LEO」較好。這是第一個矛盾。

另外的矛盾是銷量的問題…我一直覺得銷量不代表甚麼,只要我欣賞她,銷量多寡又何須計較呢? 但是,其實心裡怎樣也有點在意吧,不然怎會常常看ORICON"

嗯,就是這樣的矛盾,人生真是充滿了矛盾。



(ごめんね,這是馬後炮的牢騷文)

...
 irony - ClariS
http://musicmovie.blog48.fc2.com/blog-entry-10004.html

5 件のコメント:

  1. 可以兩個都買囉。

    我也從沒計較過銷量,有個朋友常常注意ORICON,常常跟我聊天時都會說;
    生物這張銷量好差啊,上到第幾名以後又跌下去了。
    或是;生物還是sakura這張單曲比較好聽,你看,銷量是最好的。
    這樣的話。
    不過我沒什麼回應他,畢竟沒關心過ORICON,所以我實在不知道該接什麼。

    就現實面來說,銷量還是很重要 ... 因為這決定了自己喜歡的歌手以後出片的可能性,雖然我還是從來不看ORICON
    所以每次生物出專輯,如果有能力我會把日版和台壓版一起買,因為日版是讓日方賺錢,台壓版是確保以後能順利代理。

    所以,兩個都買就沒銷量上的矛盾啦。
    但是,第一個矛盾,就算都買了大概也還是很難解開吧。

    返信削除
    返信
    1. 不是呀,不是這樣的。怎樣說呢…我已經不是煩惱買誰的碟的事,老實說…「SHE LOVES YOU」真的令我一點想買的念頭也沒有,而「LEO」則是十分想買,很想支持一下。但可能是基於對YUI的喜愛,沒法接受自己這樣的想法吧。

      大概有很多人會這樣說呀…我覺得絕對不能以銷量來斷言一首歌的好壞喔~~~銷量好的可能是好歌(SAKURA^^),但銷量不好不代表這首歌不好呀。好像YUI名氣不太高時有幾張賣得不好的碟我都是很喜歡的!(我甚至覺得自己有「劫富濟貧」,或是說喜歡「懷才不遇」的傾向…) 本來看ORICON只是想看看最近有甚麼我未認識的歌手的新曲,但後來慢慢習慣看銷量榜,應該說是…想要了解一下世界對這張碟的看法吧。

      其實我常常都沒甚麼能力買(沒打工呀ToT),我傾向儲日版,但基於價錢和有海報XD的考慮,有時也會只買代理的版本。說起來,不同版本這些也有很大的學問呢。真的太好了,aki一定很多珍藏吧 :]

      嗯,還是好矛盾喔"

      削除
    2. 原來是這樣,自己最喜歡的歌手新作品,應該是最要支持的,但比對之下對自己而言只剩下情感上的「最喜歡」...
      那種感覺我也有過類似的,好幾年前麻由變胖了而且演戲演不出水準時我也是邊看邊嘀咕,這幾年生物的單曲,我也總是批評多於稱讚 ...
      不過還好,我沒有出現過矛盾的情況,畢竟是不同領域,而在選擇上也還沒有出現能超越他們的人。

      我以前認識一個喜歡YUI的朋友也說;他比較喜歡以前的YUI,其實我常常覺得歌手在還沒紅之前的歌比較好聽,包括生物也是,我覺得是因為在那樣的情境下,歌曲所能表達的情感有種說不出的複雜滋味,懷才不遇嗎?或許是如此喔 ~~

      那倒是,就是想看看大眾對自己喜歡的事物會有什麼反應吧。

      我也喜歡收日版,不過理由是覺得日本的東西,好像還是買日版比較好,還好會讓我有此觀念的事物不太多啦 ... 買代理我純粹是為支持而支持,因為基於價錢我不見得都曾成功收藏日版啊 > <,所以我還是希望能有代理。
      我本身耳朵很鈍,所以聽不太出壓制版本的差別 ... 不過不同版本有時送的東西不太一樣,我只能分辨出這個。
      還好啊,因為我只買生物的專輯,單曲沒能力收,而且有時還要買麻由的DVD,珍藏肯定有,但很多就不見得了。

      其實要是我的話,我會選擇最喜歡的那一張,跟好聽或值不值得無關,而是閉上眼睛先想到的是誰的直覺 ... 有時就是要做出這種痛苦的抉擇 > <,含著眼淚跟自己放棄的那個選擇說;現在的我做不到,但我一定會想辦法把你帶回家,只是要晚一些 > <

      削除
    3. 變胖了的麻由~嘻嘻^^
      只能說,誰都有失手的時候吧,又或許嘀咕都是一種愛吧。

      嗯,的確是這樣,不少人應該都是比較喜歡以前的YUI,我自己覺得呀…YUI以前的歌曲大多有種「少年迷茫」的感覺,大概我因而喜歡吧。我也有疑惑過的,不過很快想通了…沒法阻止她長大喔(很久以前談麻由時討論過了吧) 我又想,若她沒紅起來,孤陋寡聞的我又未必認識到她了…

      我覺得自己要儲日版…應該還有一點點的虛榮心" 不知道是否主觀的影響,我覺得日版的音色較分明,而且聲音剛「流」出來的那瞬間,是異常振憾的。而我對那些貼紙呀,包裝質料都十分執著(真是個麻煩的人:[ ) 唉,日元高企呀(T-T)有些舊碟的價錢更是天價…

      最喜歡哪張…我有選擇困難症" 是呀,好痛心呀~(T-T) 何時才可把你們統統帶回家呢?說起來,前幾天公佈了YUI將推出2張精選專輯的消息(興奮中)…好了,大概又要作出不少抉擇了…

      削除
    4. 當然也不是真的胖嘟嘟,但那時候真的豐腴了不少,現在雖然瘦回來一些,不過還是跟剛認識時差了一點。
      我覺得,人沒有可能永遠完美 ... 永遠完美是一種迷思,喜歡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 即使覺得不好,難免抱怨了幾句,但還是喜歡,如 MOE 所言;嘀咕是一種愛

      所以還是要先紅起來,藝人與歌手都是在追求這樣的知名度,想一想喜歡的人處在這樣的競爭中也很讓人心疼。
      我認識生物是因為朋友的介紹,其實剛開始聽真的沒什麼,聽多聽久以後才有感覺,但我確實認為生物最棒的狀態是剛出道的前兩年,第一次登上紅白以後的生物就再也沒有出現能跟這個時期相比的作品了。
      是啊,你說過;沒有辦法阻止她長大,就像生物的改變也不是我能挽救的 ...

      其實我也喜歡日版,總覺得日版比較好 ... 或許我也有些虛榮心,我買CD真的是收藏 ... 我買CD回家後就放進小櫃子裡,然後聽網路下載的MP3
      日版真的很貴 T T,有些很有收藏價值的CD更貴 ...

      對MOE來說兩張都是首選嗎 ... 那真的很痛苦,不過CD應該兩年內都還能買得到,但是最恐怖的是如果這兩年內又出現更多想買回家的,就會變成永遠填不滿的坑了 ...
      哇喔 ~~ 兩張精選 ... 大手筆啊,說到精選就讓我想到生物年底把舊歌拿出來來換成民謠版的民謠精選 ... 不過我不是興奮而是生氣,但氣歸氣,還是會買的XDDD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