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Rich man poor woman & ♪ヒカリへ- miwa



本來這種貧窮女遇上有錢男的灰姑娘故事,除了覺得老套之外,我應該是亳無興趣的。但是,四方百面卻傳來一致的好評,令我心生好奇…終於忍不住去看了第一集…結果,現在已追貼了放送的速度。

不少人都說很喜歡 Rich man poor woman,卻又說不出其吸引之處…這也許是真心真意喜歡的表現吧=] 我自己看了那麼久,也總算想出了幾個我喜歡的原因,或是特別的地方。



①超緩慢戀情發展



這種…真是最最最狡猾的,讓人萬分焦急~~初時真琴和徹是對立的狀態,然後真琴逐漸在無意識下變得積極,徹一直像是無動於衷。另外,還有一個燿子從中作梗!話雖如此,其實相武在劇中一點也不讓人討厭…反而是討人喜歡(不過她那身打扮是甚麼事@@) 到了第七、第八集,終於有了點起色…



作為一個期待已久的觀眾又好,作為一個已過份代入角色的瘋子也好,我都是相當感動 (ToT)
因為這樣,本來對我十分陌生的小栗和石原,一個變得充滿魅力,一個亦是傻得惹人憐愛。


②讓人眼前一亮的高科技和精緻場景

Galaxy S Ⅲ、Windows 8、Personal file…
一列列跑車、精緻裝修、可愛名片…
製作之嚴謹認真…不用多說。


③「被人出賣了?可能…是你無意中傷害了對方」






這個是說徹和朝比奈的關係。我是感受很深的…我們看到被摯友出賣的徹,可能會十分痛心,甚至憎恨朝比奈…但是他會這樣做,徹也可能有錯…太鋒芒畢露,沒有理會好友的感受…徹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沒有想過報復吧。






現在播放到第十集了…我很久沒有一種…既十分期待下集,又不想那麼快完結的感覺(´Д`)…月九真是太厲害~











風格很特別的一首歌,有點rock,有點迷幻,算是miwa妹妹的新嘗試吧(黃色裙也是!好美!) 我比較喜歡English version唱出來的感覺…較順(終於感受到唸英文系的miwa妹妹XD) 歌詞像是在鼓勵對方,又在表達自己不顧一切的愛…和劇中真琴的行動很配合!而Napa是一首輕快動聽的插入歌。



最後…毒物分享^^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 フジテレビ
http://www.fujitv.co.jp/richman-poorwoman/index.html

3 件のコメント:

  1. 真的是完全說不出哪裡好 ... 劇情設定明明就很老套 ...
    moe 說的這些我想應該都是原因之一,而我覺得 ... 或許是演員找的好吧 XD 小栗旬和石原里美意外地很搭,是說也看了好幾年兩人的日劇和電影了,怎麼也沒想到這兩個人搭在一起會感覺這麼好。
    上一部(除了麻由以外)看到欲罷不能的日劇也是小栗旬演的「獸醫杜立德」,看了月九以後我覺得自己比想像中還喜歡這個演員^^

    miwa 這首歌很好聽,我在看日劇時第一次聽到主題歌的前奏就覺得超好聽 ... 我也比較喜歡英文版,還有日劇裡有一個比較慢的版本也很喜歡,可能要等到原聲帶才能聽到完整版。

    下一集應該是最後一集了吧 ... 終於要追完了。

    返信削除
  2. 終於...完了!!
    看到第七集左右, 我已不能主觀地看這套劇, 因為已太喜歡了=]
    有人說它有些商業的部分很奇怪, 例如徹太快回復了, 朝比奈又突然倒下...
    不過我還是好喜歡呀,這種happy ending真是太好了~

    小栗和石原真的很搭...石原對着小栗有些傻氣行為好自然!令人不敢相信他們沒怎麼合作過。

    aki有聽OST嗎?? 有幾首我都好喜歡, 但有些完全不記得出現過"

    希望有SP! 一定有吧=]

    返信削除
  3. 我上禮拜也看完了 > <
    老實說這部日劇劇情很多部分確實不是很好,商業方面好像演得太簡單兒戲,徹和朝比奈之間的氣氛我覺得還不錯,但是兩人反目到和好這一段 ... 呃,戲劇化過了頭,而且有點搞不清楚到底在想什麼。
    但是就很喜歡 ... = =,不知道在喜歡啥,總之就是很單純地想一直看下去。

    小栗旬很適合搭直線條的女性角色。
    之前杜立德搭井上真央也是絕配。

    唔,OST 還沒有聽。
    SP 不確定,就收視來講,這部月九只能說是差強人意,這就看電視台怎麼安排了吧。
    有 SP 我是一定會看的 > <

    返信削除